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纺织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


背景技术:

2.化纤布主要是指由化学纤维加工成的纯纺、混纺或交织物,也就是说由纯化纤织成的织物,不包括与天然纤维间的混纺、交织物,化纤织物的特性由织成它的化学纤维本身的特性决定,化纤布在生产过程中由于摩擦会在面料上带有静电,静电使面料间相互吸引,影响面料的整理、卷绕、铺放、裁剪加工等。带静电的面料在静电放电时,会引起可燃物的起火和爆炸。在加工中,过高的静电还常常使人焦躁不安、头痛、胸闷、呼吸困难、咳嗽。静电更会使心血管系统病情加重或诱发室性早搏等心律失常。尤其对孕产妇的健康危害最大,静电可致孕产妇体内孕激素水平下降,让她们容易感到疲劳、烦躁和头痛等。
3.如申请号为cn202021603947.9中介绍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能够对化纤布上的灰尘进行清理,随后输送至集尘箱内,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并且通过第一清洁辊和第二清洁辊的配合使用,加大了化纤布的清洁效果,省去了后期清洁化纤布的步骤,但是依然存在下列缺陷:
4.1、目前的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通过离子风机对化纤布进行除静电处理,只能暂时解决化纤布上的静电;
5.2、目前的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不能进行高度的调节,只能对特定工位的化纤布进行除静电;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包括支撑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底板的上表面中心固定连接有电动缸,所述电动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除静电箱体;
8.所述除静电箱体的中部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除静电箱体通过隔板分割为干燥室、加湿室;
9.所述干燥室的前侧壁、后侧壁、下侧壁、左侧壁、右侧壁均固定连接有隔热板,所述隔热板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加热板;
10.所述加湿室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水箱结构,所述水箱结构的内部设置有混合有衣物柔顺剂以及去静电剂的混合水溶液,所述加湿室的内部设置有雾化装置,所述雾化装置的液体输入端与水箱结构出口固定连接。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支撑底板的下表面均匀设置有四个万向轮,所述万向轮的内部设置有制动结构。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支撑底板的上侧壁内部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设置有滑轮。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除静电箱体的下表面四个角固定连接有四个连接节,所述除静电箱体通过连接节转动连接有左侧支撑架、右侧支撑架。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支撑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柱,所述导向柱的上端与除静电箱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除静电箱体的左侧壁中部、右侧壁中部、隔板的中部均设置有进布槽,三个所述进布槽相互平行。
2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2.所述除静电箱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运输辊,所述运输辊的上表面与进布槽的下表面平齐。
2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4.所述左侧支撑架、右侧支撑架的下端均与滑轮转动连接,所述左侧支撑架、右侧支撑架的中部设置有滑孔,所述滑孔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销。
2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6.所述干燥室的上侧壁、加湿室的下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吸尘结构。
27.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8.1、与传统技术相比,该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设置有加湿室与干燥室,加湿室能够将混合有衣物柔顺剂以及抗静电剂的水溶液雾化,湿气进入布料内部可以去除静电,衣物柔顺剂可以使化纤纤维变得更加柔软,从而减少摩擦,干燥室可以对处理过的布料进行烘干,加湿室与干燥室能够对布料去静电以及防静电处理,提高了化纤布的综合性能。
29.2、与传统技术相比,该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设置有支撑架以及电动缸,电动缸能够推动除静电箱体,进行高度的调节,从而使得该装置更加适应各种工作环境,大大提高了装置的适用性。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的示意图;
3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的内部示意图;
3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的侧面示意图;
33.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除静电装置的正面示意图。
34.图例说明:
35.1、支撑底板;2、万向轮;3、滑槽;4、左侧支撑架;5、连接节;6、除静电箱体;7、进布槽;8、水箱结构;9、吸尘结构;10、导向柱;11、滑轮;12、限位销;13、凹槽;14、右侧支撑架;15、隔板;16、干燥室;17、雾化装置;18、加湿室;19、运输辊;20、隔热板;21、加热板;22、电动缸。
具体实施方式
3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8.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包括支撑底板1,支撑底板1的上表面中心固定连接有电动缸22,电动缸2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电动推杆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除静电箱体6,支撑底板1的下表面均匀设置有四个万向轮2,万向轮2的内部设置有制动结构,支撑底板1的上侧壁内部设置有滑槽3,滑槽3的内部设置有滑轮11,除静电箱体6的下表面四个角固定连接有四个连接节5,除静电箱体6通过连接节5转动连接有左侧支撑架4、右侧支撑架14,支撑底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柱10,导向柱10的上端与除静电箱体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左侧支撑架4、右侧支撑架14的下端均与滑轮11转动连接,左侧支撑架4、右侧支撑架14的中部设置有滑孔13,滑孔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销12。
39.除静电箱体6的中部固定连接有隔板15,除静电箱体6通过隔板15分割为干燥室16、加湿室18,除静电箱体6的左侧壁中部、右侧壁中部、隔板15的中部均设置有进布槽7,三个进布槽7相互平行,除静电箱体6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运输辊19,运输辊19的上表面与进布槽7的下表面平齐,干燥室16的上侧壁、加湿室18的下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吸尘结构。
40.干燥室16的前侧壁、后侧壁、下侧壁、左侧壁、右侧壁均固定连接有隔热板20,隔热板2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加热板21。
41.加湿室18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水箱结构8,水箱结构8的内部设置有混合有衣物柔顺剂以及去静电剂的混合水溶液,加湿室18的内部设置有雾化装置17,雾化装置17的液体输入端与水箱结构8出口固定连接。
42.工作原理:首先,将该装置通过万向轮2移动到待处理化纤布的附近,然后启动电动缸22,电动缸22通过电动推杆进行上下移动时,左支撑架4、右支撑架14进行伸缩,滑轮11在滑槽中滑动,导向柱10也随之上下伸缩,电动缸22将除静电箱体6中的进布槽7调整至与布料出口平齐,化纤布经过运输辊19的运输作用进入加湿室18,雾化装置17会将水箱结构8内部混合有衣物柔顺剂、去静电剂的水溶液进行雾化,对化纤布进行除静电以及防静电处理,接着,化纤布会进行干燥室16内,通过加热板21的加热进行干燥,完成化纤布的除静电处理,在对化纤布进行除静电工作的时候,吸尘结构9对加湿室18以及干燥室16内部进行吸尘作用,除去箱体内部的粉尘。
4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