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加热膜及罐底尿素泵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尿素泵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加热膜及罐底尿素泵。


背景技术:

2.加热带位于尿素泵上方,与尿素泵一起至下而上安装于尿素箱内,加热膜内部加热丝的布置会影响冬季尿素结晶的解冻情况。以往的加热膜内部加热丝布置时都采用统一平均的分布方式,加热时加热膜表面温度几乎相同,该加热的地方没有同等时间内完成加热,不该加热的地方反而完成了加热,造成了加热功率的浪费。
3.而加热带与尿素泵的连接方式也决定了尿素泵生产过程中生产节拍的快慢及连接处密封耐久性。以往的加热膜与尿素泵连接方式多数采用直接打胶的方式进行,且为人工点胶,点胶工艺的好坏由人为因素决定,存在泄漏风险;在点胶过程中因胶的流动性会使胶粘连到其它地方,造成产品美观度变差;在胶未干之前,其固定性较差,会使加热膜的导线与尿素泵之间存在脱落的风险。因生产时需要将尿素泵壳体与加热膜连接好后在进行点胶,占用生产空间较大,且需要大空间来放置连接好的尿素泵与加热膜待其胶干以便紧固,给生产过程中带来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加热膜,加热丝嵌在耐热橡胶中,不仅安全性高,且传热部分的针对性强,对于尿素溶液的传热效率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提供一种加热膜,包括:
6.膜片,开设有供尿素泵吸液口穿过的第一缺口和供品质传感器穿过的第二缺口;
7.加热丝,嵌设在所述膜片内;
8.其中,所述加热丝在膜片内被设置成不均匀分布,位于第一缺口和第二缺口周围的加热丝密度大于其他部位的加热丝密度。
9.优选的,所述膜片为耐热橡胶材质,例如,所述膜片采用丁基橡胶、氯化丁基橡胶、氯磺化聚乙烯橡胶、氟橡胶和硅橡胶中的一种。
10.优选的,所述加热丝在所述第一缺口和第二缺口周边呈蛇形分布。
11.优选的,所述加热丝包括镍合金加热丝。
12.优选的,加热丝具有露出膜片之外的导线,即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加热膜还包括两个防水堵头,其中,第一防水堵头设置在第一导线外壁,第二防水堵头设置在第二导线外壁,并均通过紧固部件使防水堵头和导线相对固定。
13.优选的,在所述防水堵头的前端设有密封圈,两个所述紧固部件之间设有紧固螺钉,用于将防水堵头安装与尿素泵中。
1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二方面还提出一种罐底尿素泵,包括上述方案中的加热膜,所述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电连接到尿素泵,支撑所述加热膜。
15.应当理解,前述构思以及在下面更加详细地描述的额外构思的所有组合只要在这
样的构思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都可以被视为本公开的实用新型主题的一部分。另外,所要求保护的主题的所有组合都被视为本公开的实用新型主题的一部分。
16.结合附图从下面的描述中可以更加全面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教导的前述和其他方面、实施例和特征。本实用新型的其他附加方面例如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特征和/或有益效果将在下面的描述中显见,或通过根据本实用新型教导的具体实施方式的实践中得知。
附图说明
17.附图不意在按比例绘制。在附图中,在各个图中示出的每个相同或近似相同的组成部分可以用相同的标号表示。为了清晰起见,在每个图中,并非每个组成部分均被标记。现在,将通过例子并参考附图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各个方面的实施例,其中: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加热膜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图1的俯视图;
20.图3是图1的左视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罐底尿素泵的立体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罐底尿素泵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更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特举具体实施例并配合所附图式说明如下。
24.在本公开中参照附图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各方面,附图中示出了许多说明的实施例。本公开的实施例不必定意在包括本实用新型的所有方面。应当理解,上面介绍的多种构思和实施例,以及下面更加详细地描述的那些构思和实施方式可以以很多方式中任意加热膜及罐底尿素泵来实施,这是因为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构思和实施例并不限于任何实施方式。另外,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些方面可以单独使用,或者与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其他方面的任何适当组合来使用。
25.现有技术中的加热膜是被打胶的方式固定在尿素泵表面的,加热膜和尿素泵之间设置布置均匀的电热丝,如此的设置,不仅存在加热膜脱落的风险,并且泵的吸液口和品质传感器周围的尿素融化较慢,不能很快的达到工作状态,本实用新型旨在实现,能优先的对品质传感器和尿素泵吸液口附近的尿素进行融化,使泵快速达到工作状态,有利于车辆scr系统的正常运行。
26.结合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提供的加热膜,主要包括膜片2以及嵌在膜片2内的加热丝21。其中,膜片2开设有供尿素泵吸液口穿过的第一缺口201和供品质传感器202穿过的第二缺口,使尿素泵的吸液口以及品质传感器可以穿过膜片2而到达目标位置。
27.具体的,膜片2为耐热橡胶材质,如丁基橡胶、氯化丁基橡胶、氯磺化聚乙烯橡胶、氟橡胶和硅橡胶中的一种,可耐一百五十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并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且能完全包裹加热丝21。
28.进一步的,膜片2可采用注塑方式加工而成,加工成型速度快,且相较于现有技术中采用点胶粘接固定的方式,不需要大的场地摆放未干的产品,压缩了生产空间,提高加工速度。
29.在可选的实施例中,膜片2上还设有供其他传感器穿过的孔,并相应的设置了针对
性的高密度的加热丝21。其中,高密度是相对于低密度而言,在本实施例中,高密度加热丝21被设置成蛇形布置,低密度加热丝21被设置成直线型。
30.在可选的实施例中,结合图1所示,加热丝21在第一缺口201和第二缺口202周边呈蛇形分布。
31.其中,加热丝21在膜片2内被设置成不均匀分布,其中,位于第一缺口201和第二缺口202周围的加热丝21密度大于其他部位的加热丝21密度。
32.如此,能在加热溶解尿素的过程中,优先对带有尿素泵吸入口和品质传感器的部分进行加热,使该局部的尿素溶液融化,即,品质传感器可以先检测到正常的工作信号,且泵可以正常的吸入尿素溶液,实现了尿素泵加快达到工作状态的目的,再利用先融化处的尿素溶液对其他的部分进行传热,达到尿素箱内的尿素整体融化。
33.如此,加热丝21重点分布在尿素泵吸液口及品质传感器周边,加热时可在规定时间内优先加热保证尿素泵吸液口和品质传感器周边有更多的尿素溶液,使尿素泵吸液建压工作成功,使品质传感器可以更快地探测到尿素溶液的温度、浓度及液位高度,保证尿素泵工作正常。
34.结合图示,加热丝21嵌设在膜片2内,并有露出膜片2之外的导线22,即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
35.在可选的实施例中,加热丝21包括镍合金加热丝。
36.结合图2和图3所示,进一步的,为了便于将膜片2安装到尿素泵上,设置了两个防水堵头3,其中,第一防水堵头设置在第一导线外壁,第二防水堵头设置在第二导线外壁,并均通过紧固部件31使防水堵头和导线相对固定。
37.具体的,防水堵头3被设置成空心的柱型,中间设有供导线22穿过的孔,上端具有圆盘形的限位部,底部具有凹陷,为塑料或橡胶材质,紧固部件31呈空心的柱型,且具有与导线22过盈连接的孔,并以点胶的方式固定到防水堵头3底部,完成防水堵头3和导线22的固定。
38.结合图3

5所示,进一步的,在防水堵头3的前端设有密封圈4,两个紧固部件31之间设有一个连接两紧固部件31的连接板,连接板上连接有一紧固螺钉5,紧固螺钉5可螺纹连接在尿素泵1上,用于将防水堵头3安装与尿素泵1中。如此,实现导线22与尿素泵1中连接端子之间的电性连接,并保持电连接端口的密封性。
39.结合图4

5所示,一种罐底尿素泵1,包括上述方案中的加热膜2,其中,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电连接到尿素泵,且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可以对加热膜2进行支撑,保持位置相对固定。
40.结合以上实施例,本实用新型的膜片2可采用注塑方式加工而成,加工成型速度快,且相较于现有技术中采用点胶粘接固定的方式,不需要大的场地摆放未干的产品,压缩了生产空间,提高加工速度,加热丝21重点分布在尿素泵吸液口及品质传感器周边,加热时可在规定时间内优先加热保证尿素泵吸液口和品质传感器周边有更多的尿素溶液,使尿素泵吸液建压工作成功,使品质传感器可以更快地探测到尿素溶液的温度、浓度及液位高度,保证尿素泵工作正常。
41.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其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中具有通常知识者,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内,当可作各
种的更动与润饰。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当视权利要求书所界定者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