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路板加工用快速定位治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治具,尤其涉及一种电路板加工用快速定位治具。


背景技术:

2.电路板在加工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采用一些治具进行定位,用于后续的加工。其中,在采用常规治具进行定位的时候,一般情情况下利用肘夹或者弹性压板对产品进行压料,其中,利用肘夹的话,肘夹的高度较高,而且产品占用空间比较大,会影响设备的正常加工。如果说采用弹性压板进行压料的话,有时候压紧力度不足。如果说采用螺栓进行压紧的话,又容易将产品压坏。因此,如何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是本领域技术人员需要努力的方向。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电路板加工用快速定位治具,通过使用该结构,提高了电路板的定位效率及稳定性,同时降低了操作人员劳动强度。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电路板加工用快速定位治具,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设有产品定位槽及定位机构,所述定位机构的一端设置于所述产品定位槽端部的正上方,所述定位机构包括压板及支架,所述支架安装于所述产品定位槽左侧的底板上,所述支架上设有一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与所述压板的左侧相连,所述连接机构带动所述压板转动,使所述压板的右端设置于所述产品定位槽左端的正上方或抵于所述产品定位槽的左端顶部;
5.所述压板后侧面的右端设有一抓手,所述抓手垂直于所述压板的后侧面设置。
6.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连接机构包括螺栓及连接杆,所述支架上设有前侧定位块及后侧定位块,所述前侧定位块与所述后侧定位块之间设有间距,所述压板的左侧设有两组延伸板,一组所述延伸板设置于所述前侧定位块与后侧定位块之间,另外一组所述延伸板设置于所述后侧定位块的后侧,所述连接杆的两端与两组所述延伸板相连,所述连接杆的中部与所述后侧定位块转动相连,所述连接杆的前端与所述螺栓的后端固定相连,所述前侧定位块上设有一螺孔,所述螺栓与所述螺孔螺接相连,所述螺栓的转动经所述连接杆及延伸板带动所述压板转动。
7.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后侧定位块上设有一通孔,所述连接杆的中部插设于所述通孔内,且所述通孔与所述螺孔同轴设置。
8.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螺栓的前端设有一抓杆,所述抓杆设置于所述前侧定位块的前端外部。
9.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延伸板包括前端延伸板及后端延伸板,所述前端延伸板设置于所述前侧定位块与后侧定位块之间,所述后端延伸板设置于所述后端定位块的后侧外部;所述连接杆上套设有一弹簧,所述弹簧的前端抵于所述前端延伸板的后端面上,所述弹簧的后端抵于所述后侧定位块的前端面上,所述弹簧推动所述前端延伸板及压板朝前移动。
10.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前端延伸板上设有前端方形安装孔,前端方形安装孔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前端延伸板的前端面及后端面相连通,所述后端延伸板的前端面上设有后端方形安装孔,所述后端方形安装孔的后端与所述后端延伸板的后端面之间不连通。
11.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连接杆的后端设有后端方形头,所述连接杆的中部设有前端方形头,所述后端方形头插设于所述后端方形安装孔内,所述前端方形头插设于所述前端方形安装孔内,所述弹簧推动所述压板朝前移动,使所述后端方形头的后端面抵于所述后端方形安装孔的后端面上。
12.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产品放置槽的前端顶部、后端顶部及右端顶部的底板上分别设有一弧形抓手槽,每组所述弧形抓手槽与所述产品放置槽相连通。
13.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螺栓上螺接有一限位螺母,所述限位螺母的后端面抵于所述前侧定位块的前端面上。
14.由于上述技术方案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
15.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产品定位槽对产品进行定位,利用定位机构中的压板对产品进行压料,并且压板通过螺栓与支架转动连接,通过螺栓的转动带动压板转动,这样压板对产品的压料面积大,并且压力不会特别大,压力可控,防止将产品压坏,同时能够减少空间的占用,降低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并且产品的安装及拆卸方便快捷。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压板与支架连接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其中:1、底板;2、产品定位槽;3、压板;4、支架;5、抓手;6、螺栓;7、连接杆;8、前侧定位块;9、后侧定位块;10、延伸板;11、螺孔;12、通孔;13、抓杆;14、前端延伸板;15、后端延伸板;16、弹簧;17、前端方形安装孔;18、后端方形安装孔;19、后端方形头;20、前端方形头;21、弧形抓手槽;22、限位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20.实施例一:参见图1、2所示,一种电路板加工用快速定位治具,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上设有产品定位槽2及定位机构,所述定位机构的一端设置于所述产品定位槽端部的正上方,所述定位机构包括压板3及支架4,所述支架安装于所述产品定位槽左侧的底板上,所述支架上设有一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与所述压板的左侧相连,所述连接机构带动所述压板转动,使所述压板的右端设置于所述产品定位槽左端的正上方或抵于所述产品定位槽的左端顶部;
21.所述压板后侧面的右端设有一抓手5,所述抓手垂直于所述压板的后侧面设置。
22.在本实施例中,在实际使用时,操作人员先抓住抓手,抓住压板转动,使得压板的右端上抬,将产品定位槽外露,然后将产品放入到产品定位槽内,操作人员再抓住抓手带动压板反向转动,使得压板的右端压在产品的左侧顶面上,对产品进行压紧定位,实现产品的快速定位,效率高,质量好,操作人员劳动强度也低。
23.参见图1、2所示,所述连接机构包括螺栓6及连接杆7,所述支架上设有前侧定位块
8及后侧定位块9,所述前侧定位块与所述后侧定位块之间设有间距,所述压板的左侧设有两组延伸板10,一组所述延伸板设置于所述前侧定位块与后侧定位块之间,另外一组所述延伸板设置于所述后侧定位块的后侧,所述连接杆的两端与两组所述延伸板相连,所述连接杆的中部与所述后侧定位块转动相连,所述连接杆的前端与所述螺栓的后端固定相连,所述前侧定位块上设有一螺孔11,所述螺栓与所述螺孔螺接相连,所述螺栓的转动经所述连接杆及延伸板带动所述压板转动。
24.在本实施例中,采用螺栓及连接杆,这样在压板转动的时候,操作人员抓住抓手带动压板转动,在这个过程中,利用螺栓及螺孔对连接杆的转动角度进行卡滞限位,使得在压板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受到螺栓及螺孔的螺接限位,压板不会晃动,有效保证压料的稳定性及质量,同时,压板对产品的压紧力度,根据操作人员抓住抓手带动压板压在产品上面即可,压力不大,不会将产品压坏,压板又不会移动,有效保证压料的稳定性及质量。
25.参见图1、2所示,所述后侧定位块上设有一通孔12,所述连接杆的中部插设于所述通孔内,且所述通孔与所述螺孔同轴设置。通孔的设置,能够对连接杆中部进行定位,起到对连接杆的支撑作用。
26.所述螺栓的前端设有一抓杆13,所述抓杆设置于所述前侧定位块的前端外部。抓杆的设置,在操作人员站在底板前侧的时候,可以操作抓杆带动压板转动,可以不用抓手,便于使用。
27.参见图1、2所示,所述延伸板包括前端延伸板14及后端延伸板15,所述前端延伸板设置于所述前侧定位块与后侧定位块之间,所述后端延伸板设置于所述后端定位块的后侧外部;所述连接杆上套设有一弹簧16,所述弹簧的前端抵于所述前端延伸板的后端面上,所述弹簧的后端抵于所述后侧定位块的前端面上,所述弹簧推动所述前端延伸板及压板朝前移动。
28.在本实施例中,由于在螺栓转动的过程中,螺栓相对于前侧定位块及后侧定位块会相对的前后移动,因此,连接杆的中部不能够与通孔纵向的固定连接,连接杆既能够与通孔转动连接,又能够前后移动,因此,压板在转动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小距离的前后移动,为了防止压板与连接杆脱离,采用弹簧的设置,不管螺栓顺时针转动还是逆时针转动,弹簧都会推动压板朝前移动,使得延伸板会与连接杆一直处于接触状态,保证连接杆移动的时候,压板也会跟随移动。
29.参见图2所示,所述前端延伸板上设有前端方形安装孔17,前端方形安装孔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前端延伸板的前端面及后端面相连通,所述后端延伸板的前端面上设有后端方形安装孔18,所述后端方形安装孔的后端与所述后端延伸板的后端面之间不连通。
30.所述连接杆的后端设有后端方形头19,所述连接杆的中部设有前端方形头20,所述后端方形头插设于所述后端方形安装孔内,所述前端方形头插设于所述前端方形安装孔内,所述弹簧推动所述压板朝前移动,使所述后端方形头的后端面抵于所述后端方形安装孔的后端面上。
31.在本实施例中,在压板转动的时候,通过对应方形头及方形安装孔的定位,使得压板转动时候,连接杆及螺栓会一起转动,使得螺栓、螺孔及连接杆能够对压板进行限位。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弹簧会推动压板朝前移动,使得后端方形头会一直处在后端方形安装孔内,保证压板能够与螺栓同步转动。如果需要将连接杆与压板拆卸的时候,操作人员先抓住
压板朝后拉动,使得对应的方形头脱离对应的方形安装孔,这样螺栓的转动,连接杆转动的时候不会带动延伸板及压板转动,实现拆卸。
32.参见图1所示,所述产品放置槽的前端顶部、后端顶部及右端顶部的底板上分别设有一弧形抓手槽21,每组所述弧形抓手槽与所述产品放置槽相连通。通过弧形抓手槽的设置,在产品从产品放置槽内取出的时候,操作人员可以通过弧形抓手槽将产品从产品放置槽内取出。
33.参见图1、2所示,所述螺栓上螺接有一限位螺母22,所述限位螺母的后端面抵于所述前侧定位块的前端面上。在本实施例中,在压板对产品压料位置,为了防止压板出现转动而使得压板对产品压料不稳定,通过限位螺母的设置,将限位螺母拧动,使得限位螺母抵在前侧定位块上,这样能够对螺栓进行锁紧限位,防止其转动,也就是将压板锁定,进一步保证压板限位的稳定性及质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