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锁紧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子设备是指由集成电路、晶体管、电子管等电子元器件组成,应用电子技术软件发挥作用的设备,包括电子计算机以及由电子计算机控制的机器人、数控或程控系统等,电子设备被大量的运用于航空领域中,使得航空技术得到高速发展,也提高了航空安全性。
3.航空电子设备安装时,通常需要用到锁紧装置,而现有的锁紧装置大都结构固定,检修拆装时操作繁琐,无法满足使用者的需求,同时其不具有减震功能,在发生强烈震动时,致使电子设备遭受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以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包括外箱,所述外箱的內底壁滑动连接有承托组件,所述外箱的后侧内壁固定连接有稳固组件,所述外箱的两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减震组件,所述减震组件的一侧固定连接夹板,且夹板的正面设置有圆角;
7.所述承托组件包括与外箱內底壁滑动连接的底板,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防滑垫和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两侧与外箱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底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盖板。
8.优选的,所述外箱的內底壁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块,左侧所述支撑块的背面转动连接有螺纹丝杆,所述螺纹丝杆远离支撑块的一端贯穿固定板的背面并与外箱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螺纹丝杆与固定板螺纹连接。
9.优选的,所述螺纹丝杆的一端贯穿支撑块的正面并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10.优选的,右侧所述支撑块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固定板的正面开设有滑孔,且滑杆的表面与滑孔的内壁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稳固组件包括与外箱后侧内壁固定连接的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吸盘。
12.优选的,所述减震组件包括与外箱两侧内壁固定连接的外筒,所述外筒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内筒,所述内筒的表面与外筒的内壁滑动连接。
13.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通过转动转盘带动螺纹丝杆转动,进而在滑杆的限位作用下使固定板沿滑杆表面移动,进而带动承托组件移动,通过承托组件带动放在其上的电子设备,方便取放电子设备,通过盖板防止杂物进入外箱内,引发电子设备的故障,从而使该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解决了现有锁紧装置拆装繁琐,电子设备检修不便的问题。
16.2、该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通过吸盘在受到电子设备挤压时变形对电子设备进行吸附,通过第一弹簧减少震动对电子设备背面的影响,通过第二弹簧对内筒产生推力进而推动夹板对电子设备的侧面挤压,进而使两个夹板夹住电子设备的两侧,使其保持稳定的同时减少震动对电子设备侧面产生的影响,从而使该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解决了由于缺少减震功能受到震动造成电子设备受损的问题。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外箱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承托组件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稳固组件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减震组件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外箱;2、承托组件;21、底板;22、防滑垫;23、固定板;24、盖板;3、稳固组件;31、第一弹簧;32、连接板;33、吸盘;4、减震组件;41、外筒;42、第二弹簧;43、内筒;5、夹板;6、支撑块;7、螺纹丝杆;8、转盘;9、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5,一种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包括外箱1,外箱1的內底壁滑动连接有承托组件2,外箱1的后侧内壁固定连接有稳固组件3,外箱1的两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减震组件4,减震组件4的一侧固定连接夹板5,且夹板5的正面设置有圆角;
25.承托组件2包括与外箱1內底壁滑动连接的底板21,底板21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防滑垫22和固定板23,固定板23的两侧与外箱1的内壁滑动连接,底板2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盖板24。
26.本实施例中,如图2

3所示,外箱1的內底壁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块6,左侧支撑块6的背面转动连接有螺纹丝杆7,螺纹丝杆7远离支撑块6的一端贯穿固定板23的背面并与外箱1的内壁转动连接,螺纹丝杆7与固定板23螺纹连接。
27.螺纹丝杆7的一端贯穿支撑块6的正面并固定连接有转盘8,转盘8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28.右侧支撑块6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滑杆9,固定板23的正面开设有滑孔,且滑杆9的表面与滑孔的内壁滑动连接。
29.具体的,通过转动转盘8带动螺纹丝杆7转动,进而在滑杆9的限位作用下使固定板23沿滑杆9表面移动,进而带动承托组件2移动,通过承托组件2带动放在其上的电子设备,方便取放电子设备,通过盖板24防止杂物进入外箱1内,引发电子设备的故障,通过固定板23在底板21向外移动时推动电子设备移动,进而方便将电子设备拆装,便于检修。
30.本实施例中,如图4

5所示,稳固组件3包括与外箱1后侧内壁固定连接的第一弹簧31,第一弹簧3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的连接板32,连接板32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吸盘33。
31.减震组件4包括与外箱1两侧内壁固定连接的外筒41,外筒4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42,第二弹簧4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内筒43,内筒43的表面与外筒41的内壁滑动连接。
32.具体的,通过吸盘33在受到电子设备挤压时变形对电子设备进行吸附,通过第一弹簧31减少震动对电子设备背面的影响,通过第二弹簧42对内筒43产生推力进而推动夹板5对电子设备的侧面挤压,进而使两个夹板5夹住电子设备的两侧,使其保持稳定的同时减少震动对电子设备侧面产生的影响,进而使电子设备受到的震动减少,避免其受损。
33.工作原理:当该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使用时,使用者首先将电子设备放置在防滑垫22上,然后转动转盘8,转盘8带动螺纹丝杆7转动,在滑杆9的配合下驱动固定板23向后方移动,进而带动电子设备进入外箱1内部,进入的过程中,电子设备首先与夹板5正面的圆角接触,使夹板5向外侧移动以便电子设备通过,当电子设备与吸盘33接触后,挤压吸盘33并通过连接板32使第一弹簧31收缩,第一弹簧31减少震动对电子设备背面的影响,吸盘33使其保持稳定,同时第二弹簧42推动内筒43,使其带动夹板5夹紧电子设备,并减少震动对其侧面的影响,从而使该用于航空电子设备的锁紧装置解决了现有锁紧装置拆装繁琐,电子设备检修不便的问题。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