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到零件加工领域,特别涉及到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


背景技术:

2.在一些元器件加工过程中,由于需要将元器件的各个部分进行分离,或者是需要将元器件加热后与其他元器件进行连接,因此需要对元器件的整体或部分进行热烘处理。现在的元器件在进行热烘时,元器件与热烘设备的加热部分贴合度较差,且由于模板的限制,通常不能同时对多个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
4.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包括:工作台、顶盖、加热装置和按压装置;工作台为长方体中空金属箱;顶盖铰接与工作台上表面的后侧;工作台上表面的中部开设有两个长方形的孔洞,两个孔洞内均固定安装有加热装置;加热装置呈长方体形,上表面开设有两个用于容纳元器件的元器件加热槽;按压装置固定安装于顶盖内侧的中心处,顶盖与工作台合拢时按压装置位于加热装置正上方,与元器件加热槽内的元器件相贴合。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通过在工作台的上表面开个两个矩形孔洞,并在孔洞内安装加热装置,加热装置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与元器件形状相契合的元器件加热槽,加热装置通过电加热的方式对元器件加热槽内的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工作台上表面铰接的顶盖在热烘时与工作台合拢,并通过顶盖内侧的按压装置对元器件进行按压,使得元器件与元器件加热槽紧密贴合。该元器件热烘设备可同时对多个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且能够使元器件与元器件加热槽紧密贴合,提高了元器件的热烘效率。具体地,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包括:工作台、顶盖、加热装置和按压装置。其中,工作台为长方体中空金属箱,工作台的左右侧壁上安装有把手。顶盖为金属材质,顶盖的底部铰接与工作台上表面的后侧,可沿铰接点进行开合。工作台上表面的中部开设有两个长方形的孔洞,两个孔洞内均固定安装有加热装置。加热装置呈长方体形,上表面开设有两个用于容纳元器件的元器件加热槽,元器件加热槽的形状与元器件的待加热部分的形状相吻合。按压装置固定安装于顶盖内侧的中心处,顶盖与工作台合拢时按压装置位于加热装置正上方,与元器件加热槽内的元器件相贴合,向下按压住元器件,使其与元器件加热槽的侧壁和底面紧密贴合,增加热烘效率。
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是: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元器件热烘设备,通过在工作台的上表面开个两个矩形孔洞,并在孔洞内安装加热装置,加热装置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与元器件形状相契合的元器件加热槽,加热装置通过电加热的方式对元器件加热槽内的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工作台上表面铰接的顶盖在热烘时与工作台合拢,并通过顶盖内侧的按压装置对元器件进行按压,使
得元器件与元器件加热槽紧密贴合。该元器件热烘设备可同时对多个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且能够使元器件与元器件加热槽紧密贴合,提高了元器件的热烘效率。
附图说明
8.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元器件热烘设备的总体结构示意图;
9.附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元器件热烘设备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0.附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元器件热烘设备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1.附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元器件热烘设备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2.附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的按压装置与顶盖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3.附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加热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在各附图中:1、工作台,2、顶盖,3、显示屏,4、开关按钮,5、温度控制按钮,6、加热装置,7、元器件加热槽,8、元器件,9、按压装置,10、元器件固定槽,11、弹簧杆,12、电热丝孔,91、金属板,92、海绵层。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17.如图1所示,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包括:工作台1、顶盖2、加热装置6和按压装置9;工作台1为长方体中空金属箱;顶盖2铰接与工作台1上表面的后侧;工作台1上表面的中部开设有两个长方形的孔洞,两个孔洞内均固定安装有加热装置6;加热装置6呈长方体形,上表面开设有两个用于容纳元器件8的元器件加热槽7;按压装置9固定安装于顶盖2内侧的中心处,顶盖2与工作台1合拢时按压装置9位于加热装置6正上方,与元器件加热槽7内的元器件8相贴合。
1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通过在工作台的上表面开个两个矩形孔洞,并在孔洞内安装加热装置,加热装置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与元器件形状相契合的元器件加热槽,加热装置通过电加热的方式对元器件加热槽内的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工作台上表面铰接的顶盖在热烘时与工作台合拢,并通过顶盖内侧的按压装置对元器件进行按压,使得元器件与元器件加热槽紧密贴合。该元器件热烘设备可同时对多个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且能够使元器件与元器件加热槽紧密贴合,提高了元器件的热烘效率。具体地,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元器件热烘设备,包括:工作台1、顶盖2、加热装置6和按压装置9。其中,工作台1为长方体中空金属箱,工作台1的左右侧壁上安装有把手。顶盖2为金属材质,顶盖2的底部铰接与工作台1上表面的后侧,可沿铰接点进行开合。工作台1上表面的中部开设
有两个长方形的孔洞,两个孔洞内均固定安装有加热装置6。加热装置6呈长方体形,上表面开设有两个用于容纳元器件8的元器件加热槽7,元器件加热槽7的形状与元器件的待加热部分的形状相吻合。按压装置9固定安装于顶盖2内侧的中心处,顶盖2与工作台1合拢时按压装置9位于加热装置6正上方,与元器件加热槽7内的元器件8相贴合,向下按压住元器件8,使其与元器件加热槽7的侧壁和底面紧密贴合,增加热烘效率。
19.进一步的,如图6所示,加热装置6由三层紧密贴合的金属板构成,中间一层金属板的侧壁上等间距开设有三个电热丝孔12,电热丝孔12内部安装有电热丝,电热丝发热时,加热装置由于热传导作用,元器件加热槽7内壁开始发热,对其内部的元器件8开始加热。
20.进一步的,如图5所示,按压装置9包括金属板91和粘贴固定于金属板91外侧上的海绵层92;如图4所示,海绵层92上开设有四个用于容纳元器件8的元器件固定槽10。
21.进一步的,如图5所示,金属板91内侧上开设有圆形通孔,圆形通孔内固定安装有与顶盖2内侧固定连接的弹簧杆11,金属板通过弹簧杆11固定安装于顶盖2内侧,在顶盖2与工作台1合拢时,按压装置9受弹簧杆11的作用,能够对元器件加热槽7内的元器件8起到按压和固定效果。
22.进一步的,工作台1的前侧壁上固定安装有显示屏3、开关按钮4以及温度控制按钮5,显示屏3、开关按钮4以及温度控制按钮5均与加热装置6电连接,显示屏3能够显示当前的加热温度、加热时间等参数,开关按钮4可以控制加热装置6的启停,温度控制按钮5可以控制加热装置6的加热温度。
23.进一步的,如图1和图6所示,加热装置6上的两个元器件加热槽7呈镜像设置,加热装置6上的两个元器件8摆放方向相反,可缩小元器件加热槽7的间隔位置,进而缩小加热装置6以及工作台1的体积。
24.显然,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元器件热烘设备,通过在工作台的上表面开个两个矩形孔洞,并在孔洞内安装加热装置,加热装置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与元器件形状相契合的元器件加热槽,加热装置通过电加热的方式对元器件加热槽内的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工作台上表面铰接的顶盖在热烘时与工作台合拢,并通过顶盖内侧的按压装置对元器件进行按压,使得元器件与元器件加热槽紧密贴合。该元器件热烘设备可同时对多个元器件进行热烘处理,且能够使元器件与元器件加热槽紧密贴合,提高了元器件的热烘效率。
25.上述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应当理解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无需创造性劳动即可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逻辑分析、推理或者实验等得出相关技术方案,因此这些相关技术方案都应在本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