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缆压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缆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缆压型装置。


背景技术:

2.电缆是一种电能或信号传输装置,通常是由几根或几组导线组成,在电缆加工过程中,自然绞丝没有经过压型机处理的均为圆形,而经过压型机挤压成圆形以外的形状即形成了扇形或者马鞍形或者其他形。
3.由于进行了压型处理,使电缆生产过程中减少了填充物的使用量并更好的维持电缆内部紧凑,不易因为电缆内部结构互相摩擦造成损坏,压型后的电缆降低了生产成本、加固了电缆自身的稳定性,并且增强了电缆自身保护性能。
4.现有技术中大多是利用压轮进行压制,但是压轮之间的距离难以调整,导致压制的电缆规格有局限性,实用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缆压型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压制电缆的压轮之间的距离难以调整,实用性差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电缆压型装置,所述装置包括:
7.底板;
8.安装在底板上的电缆辊和驱动收卷机构,电缆的一端连接在所述驱动收卷机构上被带动移动;还包括:
9.位于电缆辊和驱动收卷机构之间的可调压型机构,所述电缆穿过可调压型机构连接在驱动收卷机构上;
10.其中,所述可调压型机构包括上压轮和下压轮,用于压制电缆变型。
1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电缆压型装置,对现有的压轮做出了改进,设置有可调压型机构,能解决现有技术中压轮不能调节距离的问题,能根据实际加工电缆的尺寸大小调节上压轮和下压轮之间的距离,进而方便对不同尺寸的电缆进行压制加工,显著提高了压制效率,在进行压制时,启动驱动收卷机构带动电缆不断的从电缆辊上牵引出来并进行收卷,电缆在经过可调压型机构时被压制成型。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电缆压型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电缆压型装置中安装架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电缆压型装置中上压轮和下压轮的侧视图。
15.附图中:1、底板;2、支撑杆;3、电缆辊;4、l型支撑框;5、第一电机;6、第一转轴;7、收卷辊;8、电缆;9、安装架;10、第二电机;11、第二转轴;12、第一滑块;13、第二滑块;14、第三转轴;15、第四转轴;16、第三电机;17、第四电机;18、滑槽;19、上压轮;20、下压轮;21、限
位板;22、限位槽;23、凸型;24、压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7.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现进行详细描述。
18.如图1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电缆压型装置的结构图,所述装置包括:
19.底板1;
20.安装在底板1上的电缆辊3和驱动收卷机构,电缆8的一端连接在所述驱动收卷机构上被带动移动;还包括:
21.位于电缆辊3和驱动收卷机构之间的可调压型机构,所述电缆8穿过可调压型机构连接在驱动收卷机构上;
22.其中,所述可调压型机构包括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用于压制电缆8变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该电缆压型装置,对现有的压轮做出了改进,设置有可调压型机构,能解决现有技术中压轮不能调节距离的问题,能根据实际加工电缆的尺寸大小调节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之间的距离,进而方便对不同尺寸的电缆8进行压制加工,显著提高了压制效率,在进行压制时,启动驱动收卷机构带动电缆8不断的从电缆辊3(电缆辊3安装在支撑杆2上)上牵引出来并进行收卷,电缆8在经过可调压型机构时被压制成型。
24.进一步的,所述驱动收卷机构包括:
25.l型支撑框4,固定在所述底板1上;
26.安装在所述底板1上的第一电机5;
27.第一转轴6,所述第一转轴6的一端与第一电机5的输出端驱动连接,第一转轴6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所述l型支撑框4上;以及
28.套设固定在所述第一转轴6上的收卷辊7,所述电缆8的一端连接在收卷辊7上。
29.将电缆8的一端缠卷在收卷辊7上,启动第一电机5,第一电机5通过带动l型支撑框4转动进而带动收卷辊7转动,收卷辊7在转动的过程中不断的将压制好的电缆8收卷起来。
30.如图2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可调压型机构还包括:
31.安装架9;
32.两个对称安装在安装架9内壁上的相向调节组件,所述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安装在两个相向调节组件之间。
33.通过启动相向调节组件可带动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做相互远离或相互靠近的运动,进而能根据电缆8的尺寸规格调整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之间的距离。
34.进一步的,所述相向调节组件包括:
35.安装在所述安装架9外侧的第二电机10;
36.第二转轴11,所述第二转轴11的一端与第二电机10的输出端驱动连接,第二转轴11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安装架9的内壁上,所述第二转轴11的两端设有旋向相反的螺纹;
37.套设连接在第二转轴11一端的第一滑块12以及套设连接在第二转轴11另一端的
第二滑块13,所述上压轮19安装在两个第一滑块12之间,下压轮20连接在两个第二滑块13之间。
38.当调整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之间的距离时,启动第二电机10,第二电机10带动第二转轴11进行转动,第二转轴11的转动方向不同即可带动第一滑块12和第二滑块13做相互远离或相互靠近的运动,进而调整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之间的距离。
39.进一步的,所述相向调节机构还包括:
40.固定在所述安装架9内壁上的限位板21,用于限定第一滑块12和第二滑块13的运动轨迹;
41.与所述限位板21相对应的限位槽22,所述限位槽22分别开设在所述第一滑块12和第二滑块13靠近安装架9内壁的一侧。
42.在限位板21和限位槽22的作用下能对第一滑块12和第二滑块13的移动轨迹进行限制,进而提高了第一滑块12和第二滑块13在移动时的稳定性。
43.进一步的,所述相向调节机构还包括:
44.第三电机16,滑动安装在所述安装架9侧壁上开设的滑槽18上;
45.第三转轴14,第三转轴14的一端与第三电机16的输出端驱动连接,第三转轴14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一侧第一滑块12上,所述上压轮19套设固定在第三转轴14上,所述第三转轴14用于带动上压轮19旋转;
46.第四电机17,滑动安装在所述安装架9侧壁上开设的滑槽18上;
47.第四转轴15,第四转轴15的一端与第四电机17的输出端驱动连接,第四转轴15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一侧第二滑块13上,所述下压轮20套设固定在第四转轴15上,所述第四转轴15用于带动下压轮20旋转。
48.为了提高电缆8在压制时的效果,启动第三电机16和第四电机17,可带动第三转轴14和第四转轴15转动,进而带动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转动,上压轮19位于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之间,在压制的过程中,能避免外层金属丝被动拉伸而变形,提高了电缆8压制后的质量,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同步转动,且旋转方向相反。
49.如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上压轮19上设有凸型23,所述下压轮20上开设有与所述凸型23相对应的压槽24,所述电缆8位于凸型23和压槽24之间。
50.根据需要被压制的形状改变凸型23和压槽24的形状结构,在上压轮19和下压轮20转动的过程中,凸型23咬合在压槽24内进而对电缆8进行压制。
5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