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钮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旋钮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旋钮大都是电子旋钮,在使用过程中,受环境湿度和温度的影响容易导致电子元器件失效,使得旋钮调节失效。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旋钮结构,旨在提供一种机械旋钮结构。
4.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旋钮结构,包括旋钮座以及旋钮主体,所述旋钮座上设置有安装空间,所述旋钮主体安装在安装空间上并绕安装空间周向转动,所述旋钮主体上设置有拨块,所述旋钮座上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上设置有沿安装槽长度方向运动的从动块,所述拨块驱动从动块在安装槽上运动,通过拨块驱动从动块沿安装槽的长度方向运动从而实现旋钮的位置转变,然后通过电子器件读取位移数据即可实现旋钮开关控制,结构简单、实用、寿命长。
5.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从动块上设置有弧型部,该拨块与弧形部配合,所述旋钮主体转动时带动拨块转动并驱动弧形部和从动块在安装槽上来回运动,当拨块运动弧形部的最高点时,所述从动块运动至安装槽的一侧上,拨块沿弧形部的外侧运动并运动至弧形部的最低点时,所述从动块运动至安装槽的另一侧上,由于旋钮主体可以来回转动,从而实现了从动块来回运动。
6.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旋钮座包括前座和后座,前座和后座连接一起。
7.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安装槽位于前座上。
8.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前座上设置有向前伸出的安装筒,所述旋钮主体从前端套在所述安装筒外壁上以使得旋钮主体转动时稳定顺畅。
9.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在所述安装筒内还设置有至少两个led灯安装筒,该led灯安装筒安装有led灯,该led灯指示旋钮主体的转动位置以便于用户观察,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10.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前座的底板上设置有缺口,所述拨块位于缺口的对应位置上,所述从动块上设置有向所述拨块伸出的弧形部。
11.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旋钮主体的后端设置有向外伸出的连接环,在所述连接环上设置有连接板,该连接板与旋钮座连接。
12.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旋钮主体的后端还设置有向连接板方向凸出的限位柱,该连接板的后侧设置有向限位柱凸起的两块间隔的限位块,所述限位柱在两块限位块之间运动。
13.于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板的前端依次设置装饰板和装饰圈,所述装饰板和装饰圈分别套在旋钮主体外侧,所述装饰圈位于装饰板的前端并与连接板卡接一起,
该装饰圈位于装饰板的前端把装饰板压在连接板上实现装饰板安装,通过装饰圈和连接板的卡接可以实现快速连接和安装,提高生产效率。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拨块驱动从动块沿安装槽的长度方向运动从而实现旋钮的位置转变,然后通过电子器件读取位移数据即可实现旋钮开关控制,结构简单、实用、寿命长。
附图说明
15.图1为旋钮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旋钮结构拆分示意图。
17.图3为旋钮结构的剖面示意图。
18.图4为旋钮结构的连接板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如下结合附图,对本申请方案作进一步描述:
20.参见附图1

4一种旋钮结构,包括旋钮座1以及旋钮主体2,所述旋钮座1上设置有安装空间13,所述旋钮主体2安装在安装空间13上并绕安装空间13周向转动,所述旋钮主体2上设置有拨块21,所述旋钮座1上设置有安装槽14,所述安装槽14上设置有沿安装槽14长度方向运动的从动块3,所述拨块21驱动从动块3在安装槽14上运动。
21.进一步地,所述从动块3上设置有弧型部31,该拨块21与弧形部31配合,所述旋钮主体2转动时带动拨块21沿弧形部31的外表面运动并驱动弧形部31和从动块在安装槽14上来回运动。
22.进一步地,所述旋钮座1包括前座12和后座11,前座12和后座11通过连接柱安装一起。
23.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槽14位于前座12上。
24.进一步地,所述前座12上设置有向前伸出的安装筒121,所述旋钮主体2从前端进入并套在所述安装筒121外壁上。
25.进一步地,在所述安装筒121内还设置有至少两个led灯安装筒123,该led灯安装筒123安装有led灯4,该led灯4指示旋钮主体的转动位置,所述安装筒121的前端具有led灯透光孔或者安装筒121的前端面透光。
26.进一步地,所述前座12的底板上设置有缺口122,所述拨块21位于缺口122的对应位置上,所述从动块3上设置有向所述拨块21伸出的弧形部31。
27.进一步地,所述旋钮主体2的后端设置有向外伸出的连接环22,在所述连接环22上设置有连接板5,该连接板5与旋钮座1连接。
28.进一步地,所述旋钮主体2的后端还设置有向连接板方向凸出的限位柱23,该连接板5的后侧设置有向限位柱23凸起的两块间隔的限位块51,所述限位柱23在两块限位块51之间运动。
29.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板5的前端依次设置装饰板6和装饰圈7,所述装饰板6和装饰圈7分别套在旋钮主体2外侧,所述装饰圈7位于装饰板6的前端并与连接板5卡接一起。
30.上述优选实施方式应视为本申请方案实施方式的举例说明,凡与本申请方案雷
同、近似或以此为基础作出的技术推演、替换、改进等,均应视为本专利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旋钮座以及旋钮主体,所述旋钮座上设置有安装空间,所述旋钮主体安装在安装空间上并绕安装空间周向转动,所述旋钮主体上设置有拨块,所述旋钮座上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上设置有沿安装槽长度方向运动的从动块,所述拨块驱动从动块在安装槽上运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从动块上设置有弧型部,该拨块与弧形部配合,所述旋钮主体转动时带动拨块转动并驱动弧形部和从动块在安装槽上来回运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座包括前座和后座,前座和后座连接一起。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位于前座上。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前座上设置有向前伸出的安装筒,所述旋钮主体从前端套在所述安装筒外壁上。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前座的底板上设置有缺口,所述拨块位于缺口的对应位置上,所述从动块上设置有向所述拨块伸出的弧形部。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安装筒内还设置有至少两个led灯安装筒,该led灯安装筒安装有led灯,该led灯指示旋钮主体的转动位置。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主体的后端设置有向外伸出的连接环,在所述连接环上设置有连接板,该连接板与旋钮座连接。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旋钮主体的后端还设置有向连接板方向凸出的限位柱,该连接板的后侧设置有向限位柱凸起的两块间隔的限位块,所述限位柱在两块限位块之间运动。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旋钮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的前端依次设置装饰板和装饰圈,所述装饰板和装饰圈分别套在旋钮主体外侧,所述装饰圈位于装饰板的前端并与连接板卡接一起。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旋钮结构,包括旋钮座以及旋钮主体,所述旋钮座上设置有安装空间,所述旋钮主体安装在安装空间上并绕安装空间周向转动,所述旋钮主体上设置有拨块,所述旋钮座上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上设置有沿安装槽长度方向运动的从动块,所述拨块驱动从动块在安装槽上运动,通过拨块驱动从动块沿安装槽的长度方向运动从而实现旋钮的位置转变,然后通过电子器件读取位移数据即可实现旋钮开关控制,结构简单、实用、寿命长。寿命长。寿命长。


技术研发人员:侯爱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合肥亚摩斯电气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1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