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池密封结构及水表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表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池密封结构及水表。


背景技术:

2.现有一种新型水表,其电子模块密封塑料盒内的可更换锂电池或部分易损连线插件在全寿命期内需要一次或多次更换,现有的可拆换方式有两种:
3.一是更换电池或部分连线插件时,直接拆卸模块大主盒密封上盖,电路板等主体模块部分灌胶保护,没有设计拆卸电池或部分插件的子封口结构,只能通过大拆整体密封盒的办法来更换部分插件,此种方式加工工艺复杂,成本高。
4.二是在电池盒上设置开口,通过封盖装设于开口处,且开口处简单设有硅胶垫圈,如此以将电池盒内的电池密封,但封盖无螺纹,硅胶垫圈受压较小,密封效果不好。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密封效果好的电池密封结构及水表。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池密封结构,其中,包括密封壳体、设于密封壳体上的安装口、可拆卸装设于安装口处的密封盖,安装口的内侧壁设有内螺纹,密封盖上设有与内螺纹配合的外螺纹,安装口的外侧设有密封斜面,密封盖与密封斜面配合处设有密封圈,密封盖与密封壳体通过外螺纹与内螺纹连接固定并将密封圈压紧以形成密封配合。
7.进一步的,所述密封盖的内端面设有用于锁定可更换插件的限位凹槽。
8.进一步的,还包括防拆外封盖,密封盖的外端面设有安装防拆外封盖的安装凹槽。
9.进一步的,所述安装凹槽为内六角凹槽,防拆外封盖设有与安装凹槽配合的外六角插边。
10.进一步的,所述外六角插边的外侧壁设有与安装凹槽的内侧壁紧配的过渡卡销。
11.进一步的,所述过渡卡销对应设于各外六角插边的外侧壁中间处。
12.进一步的,所述密封盖安装到位后密封盖的外端面与密封壳体的外端面齐平设置,和/或,所述防拆外封盖安装到位后防外拆封盖的外端面与密封壳体的外端面齐平设置。
13.进一步的,所述防拆外封盖的表面设有防拆标签。
14.进一步的,所述密封斜面的倾斜角度为β,30
°
≤β≤60
°

15.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还公开一种水表,其中,包括上述任一技术方案中的电池密封结构。
16.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17.1、本实用新型中,密封盖通过螺纹与密封壳体连接固定,且在安装口处设有密封斜面,而密封斜面与密封盖之间设置密封圈,这样在密封盖与密封壳体通过螺纹连接固定后,能很好的对密封圈压紧,尤其是这种密封斜面,在锁紧密封盖时,会产生垂直和水平等
方向的多重挤压,相比一般垫圈单向挤压的密封效果要好的多,从而大大增强了密封盖与密封壳体之间的密封性,进而大大提升了电池密封结构的密封效果,很好的提升电池或可更换插件的使用寿命。
18.2、通过设置限位凹槽,可将电池或可更换插件锁定,以保证电池或可更换插件工作时的稳定性。
19.3、通过设置防拆外封盖,可很好的防止用户自行拆卸,以保证水表能正常运行,而在需要拆卸时,又可简单快速拆卸。
20.4、通过内六角凹槽与外六角插边之间的配合,以将防拆外封盖固定于密封盖上,且固定可靠,能很好的防止用户自行拆卸。
21.5、通过安装凹槽的内侧壁与过渡卡销之间的紧配以更好的加强防拆外封盖与密封盖之间的牢固性,能更好的实现防拆。
22.6、通过将过渡卡销设置多个,进一步增强防拆外封盖与密封盖之间固定可靠性,防拆效果更好。
23.7、通过将密封盖安装到位后密封盖的外端面与密封壳体的外端面齐平设置;和/或,防拆外封盖安装到位后防外拆封盖的外端面与密封壳体的外端面齐平设置,这样保证电池密封结构整体的美观。
24.8、通过设置防拆标签,既起到提醒用户不可自行拆卸,如强行拆卸,防拆会被破坏,又能很好的根据防拆标签来识别用户是否自行拆卸过。
25.9、通过将密封斜面的倾斜角度设定在30
°
至60
°
范围内,如此密封圈在被挤压时垂直和水平都能很好的产生变形,以增大密封面积,从而大大提升密封效果。
26.10、本实用新型还公开一种水表,该水表采用上述任一技术方案中的电池密封结构,如此能很好的保证电池或可更换插件的使用寿命,从而大大提升水表的使用寿命,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能更好的吸引客户,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附图说明
2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8.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电池密封结构实施例一的立体分解示意图。
29.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电池密封结构实施例一的另一角度结构示意图。
30.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电池密封结构实施例一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31.图4为图3中a的放大图。
32.图5为图4中b的放大图。
33.图中所标各部件名称如下:
34.1、密封壳体;11、安装口;12、内螺纹;13、密封斜面;2、密封盖;21、外螺纹;22、限位凹槽;23、内六角凹槽;3、密封圈;4、防拆外封盖;41、外六角插边;5、防拆标签。
具体实施方式
35.为了更清楚的阐释本实用新型的整体构思,下面再结合说明书附图以示例的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36.需说明,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
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37.另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8.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但注明直接连接则说明连接地两个主体之间并不通过过度结构构建连接关系,只通过连接结构相连形成一个整体。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9.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40.实施例一:
41.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池密封结构,包括密封壳体1、设于密封壳体1上的安装口11、可拆卸装设于安装口11处的密封盖2,安装口11的内侧壁设有内螺纹12,密封盖2上设有与内螺纹12配合的外螺纹21,安装口11的外侧设有密封斜面13,密封盖2与密封斜面13配合处设有密封圈3,密封盖2与密封壳体1通过外螺纹21与内螺纹12连接固定并将密封圈3压紧以形成密封配合,如此设置,密封盖通过螺纹与密封壳体连接固定,且在安装口处设有密封斜面,而密封斜面与密封盖之间设置密封圈,这样在密封盖与密封壳体通过螺纹连接固定后,能很好的对密封圈压紧,尤其是这种密封斜面,在锁紧密封盖时,会产生垂直和水平等方向的多重挤压,相比一般垫圈单向挤压的密封效果要好的多,从而大大增强了密封盖与密封壳体之间的密封性,进而大大提升了电池密封结构的密封效果,很好的提升电池或可更换插件的使用寿命。
42.本实施例中,密封盖2的内端面设有用于锁定可更换插件的限位凹槽22,限位凹槽22由密封盖2的内表面向内凹陷形成,通过设置限位凹槽,可将电池或可更换插件锁定,以保证电池或可更换插件工作时的稳定性。
43.为了防止用户自行拆卸,电池密封结构还可以包括防拆外封盖4,密封盖2的外端面设有安装防拆外封盖4的安装凹槽,安装凹槽由密封盖2的外端面向内凹陷形成,通过设置防拆外封盖,可很好的防止用户自行拆卸,以保证水表能正常运行,而在需要拆卸时,又可简单快速拆卸。
44.且,安装凹槽为内六角凹槽23,防拆外封盖4设有与内六角凹槽23配合的外六角插
边41,通过内六角凹槽与外六角插边之间的配合,以将防拆外封盖固定于密封盖上,且固定可靠,能很好的防止用户自行拆卸。
45.外六角插边41的外侧壁设有与内六角凹槽23的内侧壁紧配的过渡卡销,通过内六角凹槽的内侧壁与过渡卡销之间的配合以更好的加强防拆外封盖与密封盖之间的牢固性,能更好的实现防拆;同时,为了更好的防拆,可以将过渡卡销对应设于各外六角插边41的外侧壁中间处,即每边的中间处,多个过渡卡销沿外六角插边41圆周方向均布间隔设置,如此可进一步增强防拆外封盖与密封盖之间固定可靠性,防拆效果更好。
46.为了提升密封结构整体的美观,可以将密封盖2安装到位后密封盖2的外端面与密封壳体1的外端面齐平设置,且防拆外封盖4安装到位后防外拆封盖4的外端面与密封壳体1的外端面齐平设置,这样保证电池密封结构整体的美观。
47.为了提醒用户不可自行拆卸,可以在防拆外封盖4的表面设有防拆标签5,通过设置防拆标签,既起到提醒用户不可自行拆卸,如强行拆卸,防拆会被破坏,又能很好的根据防拆标签来识别用户是否自行拆卸过。
48.可以将密封斜面13的倾斜角度β设定在30
°
至60
°
范围内,倾斜角度β具体为45
°
,如此密封圈在被挤压时垂直和水平都能很好的产生变形,以增大密封面积,从而大大提升密封效果。
49.可以理解的,β也可以为30
°
、35
°
、40
°
、50
°
、55
°
、60
°
等。
50.实施例二:
51.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水表,该水表采用上述任一技术方案中的电池密封结构,如此能很好的保证电池或可更换插件的使用寿命,从而大大提升水表的使用寿命,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能更好的吸引客户,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52.除上述优选实施例外,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技术方案,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应当指出,任意一个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与其他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技术方案的结合,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