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自动化门禁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门禁控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自动化门禁。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开始追求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智能建筑随之迅猛发展,门禁系统作为智能建筑中的重要单元越来越得到重视,门禁系统又称门禁出入口自动化管理系统,具有对门户出入控制、保安防盗、报警等多种功能,它主要方便内部员工或住户出入,杜绝外来人员随意出入,既方便了内部管理,又增强了内部的保安,因此对门禁的使用非常必要,存在以下缺陷:一、现有的自动化门禁不能根据身高的不同调整感应器的高度和角度,导致未成年任何成年人在扫描时感应不到;二、现有的自动化门禁的栅栏拆卸不便,导致在遇到重大安全事故时不便疏散,造成人口拥挤,甚至带来安全问题。
3.为解决上述问题,发明者提供了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自动化门禁,通过在外部设置转轮带动杆子的高度的调整,且通过顶端的转动连接来实现角度的调整,通过设置便于拆卸的连接杆来实现栅栏的快速拆卸。


技术实现要素: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自动化门禁,包括底座、固定桩、栅栏、第一连接杆、收纳槽、调节架、滑杆、滑槽、滑块、弹簧、限位槽、限位块、第二连接杆、第一连接块、套杆、齿轮、第一转轴、拨动环、伸缩杆、齿条、固定环、第二转轴、第二连接块、感应器。
5.其中:
6.所述存储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抽屉,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桩,所述底座的一侧表面转动连接有栅栏,所述栅栏的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杆,且第一连接杆和底座转动连接,所述底座的底端内壁开设有收纳槽,所述底座的顶端内壁固定安装有调节架,所述调节架的中间部位设置有滑杆,所述滑杆的一侧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一侧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杆的顶部设置有弹簧,所述调节架的底端内壁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顶部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中间部位设置有第二连接杆,且第二连接杆和第一连接杆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桩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套杆,所述套杆的内壁开设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中间部位固定安装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拨动环,所述套杆的内壁套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齿条,所述伸缩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内部套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的一侧表面设置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二连接块远离第二转轴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感应器。
7.优选的,所述固定桩有两组,且分别位于底座的两端。
8.优选的,所述固定桩和栅栏连接处设置有条状槽口,所述滑杆转动后能穿过条状槽口,且第一连接杆收缩至收纳槽后,滑杆能够脱离固定桩。
9.优选的,所述栅栏通过第一连接杆和固定桩一体化连接,且栅栏位于第一连接杆的中间偏上方的位置。
10.优选的,所述滑杆和限位块均转动安装在调节架的内部。
11.优选的,所述套杆和伸缩杆滑动连接,且能够容纳伸缩杆,所述齿轮和齿条相啮合。
12.优选的,所述第二连接块通过第二转轴和固定环转动连接。
13.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自动化门禁。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基于互联网的自动化门禁,通过设置有收纳槽、调节架、滑杆、滑槽、滑块、弹簧、限位槽、限位块和第二连接杆,滑动滑槽使滑杆向上移动,滑杆的移动带动限位块向上移动,此时限位块和限位槽脱离卡合状态,转动第一连接杆,然后再让第一连接杆向下移动,第一连接杆的底端放到收纳槽后,第一连接杆的顶端和固定桩脱离,此时再拉动第一连接杆将第一连接杆的底端从固定桩中取出。
15.2、该基于互联网的自动化门禁,通过设置有套杆、齿轮、第一转轴、拨动环、伸缩杆、齿条、固定环、第二转轴、第二连接块和感应器,通过转动拨动环,拨动环的转动带动第一转轴的转动,第一转轴的转动带动齿轮的转动,齿轮的转动带动齿条的移动,齿条和伸缩杆固定连接,且伸缩杆和套杆套接,所以通过拨动环的转动可实现对感应器高度的调节,固定环和第二连接块转动连接,能够调整感应器的角度。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的固定桩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的调节架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的套杆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发明的套杆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座;2、固定桩;3、栅栏;4、第一连接杆;5、收纳槽;6、调节架;7、滑杆;8、滑槽;9、滑块;10、弹簧;11、限位槽;12、限位块;13、第二连接杆;14、第一连接块;15、套杆;16、齿轮;17、第一转轴;18、拨动环;19、伸缩杆;20、齿条;21、固定环;22、第二转轴;23、第二连接块;24、感应器。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该基于互联网的自动化门禁的实施例如下:
24.请参阅图1

5,包括底座1、固定桩2、栅栏3、第一连接杆4、收纳槽5、调节架6、滑杆7、滑槽8、滑块9、弹簧10、限位槽11、限位块12、第二连接杆13、第一连接块14、套杆15、齿轮16、第一转轴17、拨动环18、伸缩杆19、齿条20、固定环21、第二转轴22、第二连接块23、感应器24。
25.其中:
26.存储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抽屉,底座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桩2,底座1的一侧表面转动连接有栅栏3,栅栏3的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杆4,且第一连接杆4和底座1转动连接,底座1的底端内壁开设有收纳槽5,底座1的顶端内壁固定安装有调节架6,调节架6的中间部位设置有滑杆7,滑杆7的一侧表面开设有滑槽8,滑槽8的一侧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9,滑杆7的顶部设置有弹簧10,调节架6的底端内壁开设有限位槽11,限位槽11的顶部设置有限位块12,限位块12的中间部位设置有第二连接杆13,且第二连接杆13和第一连接杆4固定连接,如图2和图3所示,滑动滑槽8使滑杆7向上移动,滑杆7向上挤压弹簧10,滑杆7的移动带动限位块12向上移动,此时限位块12和限位槽11脱离卡合状态,转动第一连接杆4保证和原来的角度垂直时,然后再让第一连接杆4向下移动,第一连接杆4的底端放到收纳槽5后,固定桩2上端和第一连接杆4连接处的有条形凹槽,能够使第一连接杆4的顶端和固定桩2脱离,此时再拉动第一连接杆4将第一连接杆4的底端从固定桩2中取出,整个栅栏3也将取出,方便人们通行。
27.固定桩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块14,第一连接块1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套杆15,套杆15的内壁开设有齿轮16,齿轮16的中间部位固定安装有第一转轴17,第一转轴17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拨动环18,套杆15的内壁套接有伸缩杆19,伸缩杆19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齿条20,伸缩杆19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环21,固定环21的内部套接有第二转轴22,第二转轴22的一侧表面设置有第二连接块23,第二连接块23远离第二转轴2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感应器24,如图1图4和图5所示,通过转动拨动环18,拨动环18的转动带动第一转轴17的转动,第一转轴17的转动带动齿轮16的转动,齿轮16的转动带动齿条20的移动,齿条20和伸缩杆19固定连接,且伸缩杆19和套杆15套接,所以通过拨动环18的转动可实现对感应器24高度的调节,固定环21和第二连接块23转动连接,能够调整感应器24的角度,通过转动拨动环18和第二连接块23来实现对感应器24的高度和角度的共同调整,方便不同身高的人员进行刷脸进出,以达到自动化感应的目的。
28.先检查本发明内部各零部件之间的使用安全性;
29.为了方便在紧急事件中快速通行,通过在固定桩2的内壁设置有收纳槽5和调节架6,通过第一连接杆4的转动和拉动来实现将栅栏3取出,首先滑动滑槽8使滑杆7向上移动,滑杆7的移动带动限位块12向上移动,此时限位块12和限位槽11脱离卡合状态,转动第一连接杆4,然后再让第一连接杆4向下移动,第一连接杆4的底端放到收纳槽5后,第一连接杆4的顶端和固定桩2脱离,此时再拉动第一连接杆4将第一连接杆4的底端从固定桩2中取出,放入时只需要将第一连接杆4的底端插入收纳槽5中,在转动栅栏3,使第一连接杆4顶部的滑杆7和限位块12对准固定桩2下表面的条状凹槽,向上推动第一连接杆4,然后转动栅栏3,使限位块12和限位槽11再次卡合,方便后继正常使用。
30.为了使不同身高的人群能够对准感应器24实现自动化进入,转动拨动环18,拨动环18的转动带动第一转轴17的转动,第一转轴17的转动带动齿轮16的转动,齿轮16的转动带动齿条20的移动,齿条20和伸缩杆19固定连接,且伸缩杆19和套杆15套接,所以通过拨动环18的转动可实现对感应器24高度的调节,固定环21和第二连接块23转动连接,能够调整感应器24的角度,以达到更加适应不同身高的人员。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
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