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8: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压 清洗 装置 公路建设 养护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压清洗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农村公路通常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路面会存在顽固的附着物,为此通常使用高压水流对公路进行清理,但是高压水枪的后作力大,人工难以手持,需要使用装置支撑水枪,但是现有的高压清洗装置能够完成支撑工作但是调节不够灵活,难以适应各种不同的清洗需要,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调节不够灵活,难以适应各种不同的清洗需要,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设计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中部安装有多个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端安装有操作箱,所述操作箱上端与一侧开口,所述操作箱一侧底板上端放置有梯子,所述操作箱另一侧底板上端安装有主杆,所述主杆上端插有插杆,所述插杆上端安装有喷水机构,所述喷水机构包括矩形块与出水管,所述矩形块内部开设有球形槽且两侧开口,所述矩形块内部放有转动球,所述转动球被出水管贯穿,所述出水管一端安装有喷头,所述出水管另一端连接高压水泵,所述出水管另一端靠近转动球处套设有套环,所述套环下端焊接有控制杆;
6.所述插杆下侧安装有上板,所述主杆上侧安装有下板,所述下板与操作箱上端等高,所述下板与上板平行,所述下板上端两侧旋转安装有带轮,所述带轮上端安装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螺纹贯穿上板,所述操作箱上端另一侧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端旋转安装有驱动盘,所述驱动盘与两个带轮外侧套设有皮带,所述驱动盘上端边缘安装有把手。
7.优选的,所述主杆下端侧面与底板之间安装有多个支撑侧块。
8.优选的,所述出水管上安装有两个限位环,两个所述限位环位于套环两侧。
9.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下端与操作箱内壁之间安装有肋板。
10.优选的,所述上板一侧螺纹插有两个螺纹压杆,所述螺纹压杆另一端旋转安装有压板,所述压板外侧安装有旋转把手驱动螺纹压杆,所述压板能够压住控制杆。
1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有益效果在于:该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通过球槽与转动球可以人工控制水流喷射的角度,并且通过驱动盘可以调节喷头的高度,适应各种生产需要,方便人们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的图1的a处放大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的喷水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底板1、支撑杆2、主杆3、支撑侧块4、梯子5、操作箱6、插杆7、喷水机构8、控制杆9、螺纹压杆10、压板11、旋转把手12、带轮13、把手14、驱动盘15、支撑板16、肋板17、皮带18、下板19、上板20、螺纹杆21、出水管22、限位环23、套环24、球槽25、喷头26、转动球27、矩形块28。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参照图1

3,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上端中部安装有多个支撑杆2,支撑杆2上端安装有操作箱6,操作箱6上端与一侧开口,操作箱6一侧底板1上端放置有梯子5,操作箱6另一侧底板1上端安装有主杆3,主杆3上端插有插杆7,插杆7上端安装有喷水机构8,喷水机构8包括矩形块28与出水管22,矩形块28内部开设有球形槽25且两侧开口,矩形块28内部放有转动球27,转动球27被出水管22贯穿,出水管22一端安装有喷头26,出水管22另一端连接高压水泵,出水管22另一端靠近转动球27处套设有套环24,套环24下端焊接有控制杆9;
18.插杆7下侧安装有上板20,主杆3上侧安装有下板19,下板19与操作箱6上端等高,下板19与上板20平行,下板19上端两侧旋转安装有带轮13,带轮13上端安装有螺纹杆21,螺纹杆21螺纹贯穿上板20,操作箱6上端另一侧安装有支撑板16,支撑板16上端旋转安装有驱动盘15,驱动盘15与两个带轮13外侧套设有皮带18,驱动盘15上端边缘安装有把手14。
19.使用时,需要清洗公路时,将装置放在水车上,通过高压水泵向出水管22通入水流,操作员站在操作箱6内部,当需要调节高度时,旋转把手14使驱动盘15旋转,通过皮带18带动带轮13旋转,从而带动螺纹杆21旋转,使得上板20升高或者降低,从而调节上端喷水机构8的高度,当需要调节角度时,人工拉动控制杆9,使得转动球27旋转角度,从而使得喷头26到达合适的角度,该装置调节角度灵活,操作简单,适应多种清洗需求,方便人们使用。
20.主杆3下端侧面与底板1之间安装有多个支撑侧块4,增强主杆3的稳定性,出水管22上安装有两个限位环23,两个限位环23位于套环24两侧,防止套环24掉落,支撑板16下端与操作箱6内壁之间安装有肋板17,上板20一侧螺纹插有两个螺纹压杆10,螺纹压杆10另一端旋转安装有压板11,压板11外侧安装有旋转把手12驱动螺纹压杆10,压板11能够压住控制杆9,控制杆9到达合适位置旋转旋转把手12使压板11压住控制杆9,无需人力支撑。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上端中部安装有多个支撑杆(2),所述支撑杆(2)上端安装有操作箱(6),所述操作箱(6)上端与一侧开口,所述操作箱(6)一侧底板(1)上端放置有梯子(5),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箱(6)另一侧底板(1)上端安装有主杆(3),所述主杆(3)上端插有插杆(7),所述插杆(7)上端安装有喷水机构(8),所述喷水机构(8)包括矩形块(28)与出水管(22),所述矩形块(28)内部开设有球形槽(25)且两侧开口,所述矩形块(28)内部放有转动球(27),所述转动球(27)被出水管(22)贯穿,所述出水管(22)一端安装有喷头(26),所述出水管(22)另一端连接高压水泵,所述出水管(22)另一端靠近转动球(27)处套设有套环(24),所述套环(24)下端焊接有控制杆(9);所述插杆(7)下侧安装有上板(20),所述主杆(3)上侧安装有下板(19),所述下板(19)与操作箱(6)上端等高,所述下板(19)与上板(20)平行,所述下板(19)上端两侧旋转安装有带轮(13),所述带轮(13)上端安装有螺纹杆(21),所述螺纹杆(21)螺纹贯穿上板(20),所述操作箱(6)上端另一侧安装有支撑板(16),所述支撑板(16)上端旋转安装有驱动盘(15),所述驱动盘(15)与两个带轮(13)外侧套设有皮带(18),所述驱动盘(15)上端边缘安装有把手(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杆(3)下端侧面与底板(1)之间安装有多个支撑侧块(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22)上安装有两个限位环(23),两个所述限位环(23)位于套环(24)两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6)下端与操作箱(6)内壁之间安装有肋板(1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板(20)一侧螺纹插有两个螺纹压杆(10),所述螺纹压杆(10)另一端旋转安装有压板(11),所述压板(11)外侧安装有旋转把手(12)驱动螺纹压杆(10),所述压板(11)能够压住控制杆(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高压清洗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用高压清洗装置,包括底板,底板上端中部安装有多个支撑杆,支撑杆上端安装有操作箱,操作箱上端与一侧开口,操作箱一侧底板上端放置有梯子,操作箱另一侧底板上端安装有主杆,主杆上端插有插杆,插杆上端安装有喷水机构,喷水机构包括矩形块与出水管,矩形块内部开设有球形槽且两侧开口,矩形块内部放有转动球,转动球被出水管贯穿,出水管一端安装有喷头,该装置调节角度灵活,操作简单,适应多种清洗需求,方便人们使用。方便人们使用。方便人们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董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董斌
技术研发日:2021.01.09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