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件冶炼淬火用节能水循环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循环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件冶炼淬火用节能水循环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水循环装置的功能是将冷却水送至高低压凝气器去冷却汽轮机低压缸排汽,以维持高低压凝气器的真空,使汽水循环得以继续。另外,它还向开式水系统和冲灰系统提供用水,循环水与工艺装置区经热交换后温度升高,然后分别进入冷却水塔,在塔内与空气进行热交换后滴入塔下冷却水池流入集水池,集水池出水经过双层格栅进入吸水井,再经循环水泵加压后送往各装置区。
3.但是,现有的水循环装置的中冷却效果不理想,其中冷却大多为风冷,而风冷管道的安装为固定结构,这无法对风冷管道的高度进行调节,使得冷却装置的冷却效果进一步降低,降低了淬火工艺的效能。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工件冶炼淬火用节能水循环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件冶炼淬火用节能水循环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水循环装置的中冷却效果不理想,其中冷却大多为风冷,而风冷管道的安装为固定结构,这无法对风冷管道的高度进行调节,使得冷却装置的冷却效果进一步降低,降低了淬火工艺的效能等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件冶炼淬火用节能水循环装置,包括冷却罐外壳,所述冷却罐外壳上端面的中间处固定焊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淬火机,所述冷却罐外壳上端的一侧固定卡装有出风管,所述出风管的一端活动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风扇机,所述冷却罐外壳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回流管,所述出风管一端表面的四周均贯穿设置有若干斜圆柱槽,所述出风管外表面的四周均竖向设置有四个滚动长槽,所述冷却罐外壳的上端和出风管之间固定焊接有固定台,所述固定台的内部固定设置有固定腔,所述固定腔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弹簧a,所述弹簧a的一侧固定焊接有滚珠限位块,所述滚珠限位块一侧的中间处活动安装有滚珠,所述固定台上端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固定三角块,所述固定三角块一侧呈四十五度方向上贯穿安装有圆柱销,所述连接管上端内部的两侧固定设置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内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弹簧b,所述弹簧b的一侧固定焊接有活动抵板,所述活动抵板一侧的中间处固定焊接有限位销,所述出风管和连接管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型滑块。
6.优选的,所述淬火机的一侧和冷却罐外壳之间通过回流管固定焊接连接。
7.优选的,所述冷却罐外壳两侧的上端设置有冷却通过风口,所述冷却罐外壳内充斥有冷却液。
8.优选的,所述冷却罐外壳和固定台之间通过焊接固定连接,所述出风管和固定台
之间活动贴合连接。
9.优选的,所述弹簧b和活动抵板均位于安装腔内,所述出风管一端的端口处固定设置有卡槽,所述限位销的一端位于卡槽内。
10.优选的,所述密封型滑块和连接管之间粘贴连接。出风管和密封型滑块之间活动贴合连接,所述密封型滑块的内侧贯穿设置有插孔,所述限位销贯穿位于密封型滑块上的插孔内。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出风管外表面的四周设置滚动长槽,滚动长槽有利于滚珠内的滚动长槽来回滚动,从而提高了出风管整体在两个固定台之间的活动性,在固定台内设置固定腔,固定腔内固定焊接弹簧a和滚珠限位块,弹簧a有利于滚珠横向的往复运动,从而提高了滚珠限位块和滚珠整体的活动能力,滚珠限位块一侧设置的有利于滚珠任意方向上运动,在滚珠限位块的上端固定焊接固定三角块,通过在固定三角块和出风管两侧的斜圆柱槽内插入安装圆柱销,这可使得出风管彻底固定在冷却罐外壳的上端一侧;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出风管和连接管之间固定安装密封型滑块,密封型滑块有利于出风管和连接管内的气体不易泄漏,从而提高整体的密封性,在连接管内部的两侧设置安装腔,安装腔内固定焊接弹簧b和活动抵板,弹簧b有利于提高活动抵板横向的活动能力,活动抵板可对限位销进行限位固定,从而使得限位销不易从安装腔内脱出,而出风管上设置的卡槽有利于限位销对出风管进行限位固定。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正视局部剖切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的剖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b处的剖视图。
18.图中:1、进水管;2、风扇机;3、淬火机;4、冷却罐外壳;5、出风管;6、固定三角块;7、斜圆柱槽;8、圆柱销;9、固定腔;10、弹簧a; 11、滚珠限位块;12、滚珠;13、滚动长槽;14、密封型滑块;15、连接管; 16、安装腔;17、弹簧b;18、活动抵板;19、限位销;20、回流管;21、冷却液;22、冷却通过风口;23、固定台。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工件冶炼淬火用节能水循环装置,包括冷却罐外壳4,冷却罐外壳4上端面的中间处固定焊接有进水管1,进水管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淬火机3,冷却罐外壳4上端的一侧固定卡装有出风管5,出风管5的一端活动连接有连接管15,连接管1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风扇机2,冷却罐外壳4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回流管20,出风管5 一端表面的四周均贯穿设置有若干斜圆柱槽7,出风管5外表面的四周均竖向设置有四个滚动长槽13,冷却罐外壳4的上端和出风管5之间固定焊接有固定台23,固
定台23的内部固定设置有固定腔9,固定腔9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弹簧a10,弹簧a10的一侧固定焊接有滚珠限位块11,滚珠限位块11一侧的中间处活动安装有滚珠12,固定台23上端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固定三角块6,固定三角块6一侧呈四十五度方向上贯穿安装有圆柱销8,连接管15上端内部的两侧固定设置有安装腔16,安装腔16内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弹簧b17,弹簧 b17的一侧固定焊接有活动抵板18,活动抵板18一侧的中间处固定焊接有限位销19,出风管5和连接管15之间固定安装有密封型滑块14。
21.进一步,淬火机3的一侧和冷却罐外壳4之间通过回流管20固定焊接连接。
22.进一步,冷却罐外壳4两侧的上端设置有冷却通过风口22,冷却罐外壳4 内充斥有冷却液21。
23.进一步,冷却罐外壳4和固定台23之间通过焊接固定连接,出风管5和固定台23之间活动贴合连接。
24.进一步,弹簧b17和活动抵板18均位于安装腔16内,出风管5一端的端口处固定设置有卡槽,限位销19的一端位于卡槽内。
25.进一步,密封型滑块14和连接管15之间粘贴连接。出风管5和密封型滑块14之间活动贴合连接,密封型滑块14的内侧贯穿设置有插孔,限位销19 贯穿位于密封型滑块14上的插孔内。
26.工作原理:使用时,将进水管1内的冷却液21排出到冷却罐外壳4当中,冷却液21不得超过冷却通过风口22开口处的位置,再打开风扇机2,使得1风机内的风通过连接管15和出风管5进入冷却罐外壳4内,这时1通过出风管5内吹来的风加快冷却,冷却通过风口22有利于多余的气体排出;在出风管5外表面的四周设置滚动长槽13,滚动长槽13有利于滚珠12内的滚动长槽13来回滚动,从而提高了出风管5整体在两个固定台23之间的活动性,在固定台23内设置固定腔9,固定腔9内固定焊接弹簧a10和滚珠限位块11, 弹簧a10有利于滚珠12横向的往复运动,从而提高了滚珠限位块11和滚珠12 整体的活动能力,滚珠限位块11一侧设置的有利于滚珠12任意方向上运动,在滚珠限位块11的上端固定焊接固定三角块6,通过在固定三角块6和出风管 5两侧的斜圆柱槽7内插入安装圆柱销8,这可使得出风管5彻底固定在冷却罐外壳4的上端一侧;在出风管5和连接管15之间固定安装密封型滑块14,密封型滑块14有利于出风管5和连接管15内的气体不易泄漏,从而提高整体的密封性,在连接管15内部的两侧设置安装腔16,安装腔16内固定焊接弹簧 b17和活动抵板18,弹簧b17有利于提高活动抵板18横向的活动能力,活动抵板18可对限位销19进行限位固定,从而使得限位销19不易从安装腔16内脱出,而出风管5上设置的卡槽有利于限位销19对出风管5进行限位固定;工作人员只需先拔出圆柱销8,对出风管5两端的高度进行上下伸拉调节,从而使得出风管5的下端和接触到冷却液21内,这有利于出风管5内的气体对冷却液21进行冷却,加快了冷却液21的冷却速率。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