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薄胶片抓胶传送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3: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传送机构,特别是一种薄胶片抓胶传送机构。


背景技术:

2.目前,在各轮胎设备上,薄胶片和三角胶的输送通常通过插针或以多个吸盘组合的方式输送,前者会在胶片上留下很深的针孔,因为需要插针穿刺入很深的位置来能将胶片插起和传送,对最终成型后的轮胎质量有一定影响。后者需要较大的空间以及难以对胶片精确定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薄胶片抓胶传送机构。
4.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薄胶片抓胶传送机构,包括伺服直线驱动机和抓胶装置,抓胶装置设置于伺服直线驱动机上并能沿着伺服直线驱动机移动,抓胶装置包括抓胶机构和脱胶机构,抓胶机构包括抓胶升降导向气缸和吸盘,吸盘与抓胶升降导向气缸连接,吸盘通过气管与真空泵连接,吸盘上设有固定针,固定针位于吸盘中,固定针的下端为尖端,该尖端与吸盘的下端边缘持平,脱胶机构包括脱胶升降导向气缸和脱胶器,脱胶器与脱胶升降导向气缸连接,脱胶器为压杆;抓胶方法为:通过伺服直线驱动机控制抓胶装置移动到胶片的位置,通过抓胶升降导向气缸伸出将吸盘下移并吸住胶片,此时吸盘能通过真空泵的控制处于吸气状态,在吸住胶片的时候,胶片会向吸盘内方向凸起,此时固定针就刺入胶片表面,抓胶升降导向气缸收缩并吸起胶片,然后抓胶装置移动到需要放置胶片的位置,抓胶升降导向气缸伸出将吸盘下移并将胶片放置于位置上,脱胶升降导向气缸伸出使得压杆下移并压住胶片,此时切断真空吸附,使吸盘与胶片脱开,然后抓胶升降导向气缸带动吸盘上移,胶片脱落位于需要放置胶片的位置上,脱胶升降导向气缸收缩使得压杆上移,即完成胶片的传送。
5.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技术方案是:抓胶机构和脱胶机构分别通过支架与伺服直线驱动机,支架一端与伺服直线驱动机固定连接,抓胶机构和脱胶机构分别设置于支架上并分别位于支架两侧。
6.脱胶器为两个压杆,该两个压杆通过连接块连接,连接块与脱胶升降导向气缸连接,两个压杆以斜线的方式设置于连接块上,两个压杆之间的距离小于胶片的宽度。
7.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之一种薄胶片抓胶传送机构,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8.通过伺服直线驱动机控制抓胶装置移动到胶片的位置,通过抓胶升降导向气缸伸出将吸盘下移并吸住胶片,此时吸盘能通过真空泵的控制处于吸气状态,在吸住胶片的时候,胶片会向吸盘内方向凸起,此时固定针就刺入胶片表面,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用插针来进行穿刺转移相对比,固定针留下的针孔要比插针的小和浅,而因为有固定针的刺入胶片的固定,可以有效防止胶片发生位移,达到精准定位的传送。
9.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之一种薄胶片抓胶传送机构的技术特征作进一步的说明。
附图说明
10.图1:薄胶片抓胶传送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抓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2.图3:抓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4:抓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5:抓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在上述附图中,各标号说明如下:
[0016]1‑
伺服直线驱动机,2

抓胶装置,3

支架,4

滑块,5

脱胶机构,6

脱胶升降导向气缸,7

脱胶器,8

脱胶器安装板,9

抓胶机构,10

抓胶升降导向气缸,11

吸盘安装板,12

吸盘,13

固定针。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一种薄胶片抓胶传送机构,包括伺服直线驱动机1和抓胶装置2,抓胶装置2设置于伺服直线驱动机1上并能沿着伺服直线驱动机1移动。抓胶装置2包括抓胶机构9和脱胶机构5,抓胶机构9包括抓胶升降导向气缸10和吸盘12,吸盘12与抓胶升降导向气缸10连接,并能通过气缸的伸缩控制吸盘上下移动,吸盘通过气管与真空泵连接。吸盘12上设有固定针13,固定针13位于吸盘12中,固定针13的下端为尖端,该尖端与吸盘12的下端边缘持平,即固定针13的下端与吸盘12的下端位于同一平面上,在吸盘12将胶片吸起时,通过固定针13对胶片进行一点点的穿刺,即固定针13的尖端扎入胶片表面一点,可起到对胶片固定的作用,防止吸盘在吸盘和带动胶片移动的时候不慎使得胶片发生一些位移。脱胶机构5包括脱胶升降导向气缸6和脱胶器7,脱胶器7与脱胶升降导向气缸6连接,并能通过气缸的伸缩控制脱胶器上下移动,脱胶器7为压杆。脱胶器7为两个压杆,该两个压杆通过连接块连接,连接块与脱胶升降导向气缸6连接,两个压杆以斜线的方式设置于连接块上,两个压杆之间的距离小于胶片的宽度。抓胶方法为:通过伺服直线驱动机1控制抓胶装置2移动到胶片的位置,通过抓胶升降导向气缸10伸出将吸盘12下移并吸住胶片,此时吸盘能通过真空泵的控制处于吸气状态,在吸住胶片的时候,胶片会向吸盘内方向凸起,此时固定针就刺入胶片表面,由于胶片不会发生很大的形变,只是轻微的凸起一些,所以固定针不会刺入很深,而且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用插针来进行穿刺转移相对比,固定针留下的针孔要比插针的小和浅,而因为有固定针的刺入胶片的固定,可以有效防止胶片发生位移,达到精准定位的传送,抓胶升降导向气缸10收缩并吸起胶片,然后抓胶装置2移动到需要放置胶片的位置,抓胶升降导向气缸10伸出将吸盘12下移并将胶片放置于位置上,脱胶升降导向气缸6伸出使得压杆下移并压住胶片,通过吸盘使得吸盘处于吹气状态,然后抓胶升降导向气缸10带动吸盘12上移,胶片脱落位于需要放置胶片的位置上,脱胶升降导向气缸6收缩使得压杆上移,即完成胶片的传送,如此反复传送。抓胶机构9和脱胶机构5分别通过支架3与伺服直线驱动机1,支架3一端与伺服直线驱动机1固定连接,抓胶机构9和脱胶机构5分别设置于支架3上并分别位于支架3两侧。抓胶装置2通过滑块4设置于支架3上,滑块4能沿着支架3移动,滑块4包括滑板ⅰ和
滑板ⅱ,滑板ⅰ和滑板ⅱ通过连接板连接,滑块4套于支架上,并通过螺栓夹紧于支架上,即滑板ⅰ和滑板ⅱ上分别设有螺栓孔,通过螺栓夹紧滑板ⅰ和滑板ⅱ并使得滑块4夹紧于支架3上;或者滑块4为通过螺栓设置于支架3上,支架3和连接板上分别开设有螺纹孔,通过螺栓使得连接板固定于支架3上。
[0018]
具体实施例:薄胶片抓取传送机构用于薄胶片或三角胶精确输送的装置,包括伺服直线驱动机构和抓胶装置,抓胶装置包括抓胶机构和脱胶机构,抓胶装置通过支架安装在伺服直线驱动机构上,支架上设有可调节位置及角度的滑块,抓胶机构和脱胶机构固定在滑块上。抓胶机构包括抓胶升降导向气缸、吸盘安装板和吸盘,抓胶升降导向气缸通过螺栓固定在滑块上,吸盘安装板固定在抓胶升降导向气缸端面上,吸盘安装在吸盘安装板上,吸盘尾端连接真空管,有较强吸附力,吸盘中间设有固定针,固定针用于精确吸附胶片并定位。脱胶机构包括脱胶升降导向气缸、吸盘安装板和吸盘,脱胶升降导向气缸通过螺栓固定在滑块上,脱胶器安装板固定在脱胶升降导向气缸端面上,脱胶器安装在脱胶器安装板上。
[0019]
运行时抓胶机构由抓胶升降导向气缸驱动下行,吸盘真空接通后将胶片吸附在吸盘上并由固定针对胶片实施精确定位,完成吸附定位动作后,抓胶升降导向气缸抬起,伺服直线驱动机构开始运行,实现对胶片的精确定长输送,到达需要位置后,抓胶升降导向气缸再次下行,到位后脱胶机构实施胶片脱离动作。脱胶升降导向气缸驱动脱胶器下行,同时切断真空吸附,由脱胶器推离胶片,动作完成后,抓胶升降导向气缸和脱胶升降导向气缸同时收回,收回到位后,伺服直线驱动机构返回,完成整个输送动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