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转工装盘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输送装置的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旋转工装盘。


背景技术:

2.通过模具生产小型工件(一般为塑料制品)时,工件生产完成后需要从模具转移到输送轨道以运输到下一个生产工位如包装工位。转移时需要通过机械手将工件从夹具盘上逐个转移到输送带的载具中,费时费力。另外,夹具盘上工件的朝向与输送轨道并不一致,为了顺利转移工件,机械手需要进行多向运动,无疑会增加机械手的复杂程度和降低机械手的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旋转工装盘,方便了工件由模具到输送轨道的转移操作,具有结构简单,定位准确,工作效率高的优点。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实现:
5.一种旋转工装盘,包括工作台,工作台的前侧上方设置有夹具盘,工作台的后侧上方设置有一组机械手,所述工作台上设置有纵向导轨,纵向导轨上设置有动力装置一驱动前后滑动的滑台,所述滑台上设置有动力装置二驱动上下运动的底座,所述底座上设置有动力装置三驱动转动的工装盘,所述工装盘上设置有若干容纳工件的工件槽,所述机械手与工件槽对应且并排设置。
6.在上述的一种旋转工装盘中,所述滑台上设置有若干通孔,通孔内滑设有与滑台垂直的导向杆,所述导向杆的上端与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
7.在上述的一种旋转工装盘中,所述动力装置一、动力装置二、动力装置三选自油缸、气缸或电机。优选的,所述动力装置一为气缸,气缸的活塞杆与滑台连接,活塞杆伸缩带动滑台前后移动;所述动力装置二为气缸,设置在滑台的下方,气缸的活塞杆与底座的底部连接,活塞杆伸缩时带动底座上下移动;所述动力装置三为电机,电机的转动轴与工装盘的转动轴通过联轴器连接,或者电机的转动轴通过链轮和齿轮组与工装盘的转动轴传动连接,所述电机安装在底座上。
8.在上述的一种旋转工装盘中,所述工作台的前端设置有阻尼座,阻尼座内纵向安装有与滑台前端相对的阻尼器,滑台向工作台移动时碰撞阻尼器形成缓冲。
9.在上述的一种旋转工装盘中,所述工件槽平行设置,所述工装盘上间隔设置有外挡块和内挡块,相邻的外挡块之间形成工件外槽,相邻的内挡块之间形成工件内槽,所述工件外槽和工件内槽组成完整的工件槽并分别容纳工件的两端。
10.在上述的一种旋转工装盘中,所述外挡块及内挡块的两侧均设置有沿工件长度方向的外倒角。
11.在上述的一种旋转工装盘中,所述工装盘为矩形,所述工件槽设置有两组,两组工件槽相对设置并分别位于工装盘的两侧。两组工件槽在工装盘转动后分别与机械手配合。
12.在上述的一种旋转工装盘中,两组工件槽的内挡块由连接块连成一体,所述连接块与工件长度方向垂直。
13.本实用新型和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旋转工装盘,转移工件时先将夹具盘上的工件放置到工作盘上,之后移动和转动工装盘,再通过机械手转移到输送轨道上。本实用新型方便了工件由模具到输送轨道的转移操作,具有结构简单,定位准确,工作效率高的优点。
15.2、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在工装盘上设置两组工件槽,夹具盘放料时可以同时放下两组工件,之后通过工装盘的转动,机械手分别移动两组工件,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16.3、本实用新型工装盘上的外挡块及内挡块均设置有外倒角,从而使工件槽的上端形成扩口,方便了夹具盘的放料操作和机械手的取料操作。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工装盘的立体图;
19.附图标记:1、工作台;2、机械手;3、纵向导轨;4、滑台;5、动力装置二;6、底座;7、动力装置三;8、工装盘;9、工件槽;9a、工件外槽;9b、工件内槽;10、导向杆;11、阻尼座;12、阻尼器;13、外挡块;14、内挡块;15、外倒角;16、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以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参见图1

2:
21.一种旋转工装盘,包括工作台1,工作台1的前侧上方设置有夹具盘,工作台1的后侧上方设置有一组机械手2,所述工作台1上设置有纵向导轨3,纵向导轨3上设置有动力装置一驱动前后滑动的滑台4,所述滑台4上设置有动力装置二5驱动上下运动的底座6,所述滑台4上设置有若干通孔,通孔内滑设有与滑台4垂直的导向杆10,所述导向杆10的上端与底座6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底座6上设置有动力装置三7驱动转动的工装盘8,所述工装盘8上设置有若干容纳工件的工件槽9,所述机械手2与工件槽9对应且并排设置。
22.本实用新型的驱动结构是:所述动力装置一(动力装置一设置在滑台4后侧的工作台上,附图中未画出)为气缸,气缸的活塞杆与滑台4连接,活塞杆伸缩带动滑台4前后移动;所述动力装置二5为气缸,设置在滑台4的下方,气缸的活塞杆与底座6的底部连接,活塞杆伸缩时带动底座4上下移动;所述动力装置三7为电机,电机的转动轴通过链轮和齿轮组与工装盘8的转动轴传动连接,所述电机安装在底座6上。
23.为了防止滑台4滑动时与工作台1碰撞,所述工作台1的前端设置有阻尼座11,阻尼座11内纵向安装有与滑台4前端相对的阻尼器12,滑台4向工作台1移动时碰撞阻尼器12形成缓冲。
24.对照附图2,本实用新型工件槽9的设置方式是:所述工件槽9平行设置,所述工装盘8上间隔设置有外挡块13和内挡块14,相邻的外挡块13之间形成工件外槽9a,相邻的内挡块14之间形成工件内槽9b,所述工件外槽9a和工件内槽9b组成完整的工件槽9并分别容纳工件的两端。
25.进一步的,所述外挡块13及内挡块14的两侧均设置有沿工件长度方向的外倒角
15,外倒角15使工件槽9的上端形成扩口,方便了夹具盘的放料操作和机械手2的取料操作。
26.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所述工装盘8为矩形,所述工件槽9设置有两组,两组工件槽9相对设置并分别位于工装盘8的两侧。两组工件槽9在工装盘8转动后分别与机械手2配合,机械手2分别移动两组工件。
27.进一步的,两组工件槽9的内挡块14由连接块16连成一体,所述连接块16与工件长度方向垂直。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是:工装盘8的初始位置位于夹具盘的正下方,带有工件的夹具盘向下移动到设定位置松开工件使工件进入工件槽9中,放置好工件后动力装置二5驱动底座6带动工装盘8向下移动,动力装置三7驱动工装盘8转动90
°
,使工件的方向与机械手2的取料方向一致,之后动力装置一驱动滑台4向后移动至取料位置,机械手2向下移动抓取其中一组工件,转移至输送轨道的载具之上,之后动力装置一驱动滑台4向前移动,动力装置三7驱动工装盘8转动180
°
,动力装置一再次驱动滑台4向后移动至取料位置,机械手2向下移动抓取另外一组工件,转移至输送轨道的载具之上,最后空载的工装盘8在驱动装置的驱动下复位。
29.上述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