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0: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属于液压油缸、电动缸等缸类执行元件的测试试验设备。


背景技术:

2.目前,在液压油缸及电动缸的测试试验过程中,无论是出厂试验还是型式试验执行的标准都是《gb/t 15622

2005 液压缸试验方法》,该标准中规定的液压缸试验项包括试运行、起动压力特性试验、耐压试验、耐久性试验、泄漏试验、缓冲试验、负载效率试验、高温试验和行程检验。由于该标准不包括侧向力测试试验,但它们在实际工况中,恰恰很多时候存在承受侧向力的情况,往往液压油缸或者电动缸的失效或损坏正是由于承受侧向力所导致,为了保证产品的使用寿命,需要对其进行侧向力承受能力的检测。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该试验台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够对液压油缸、电动缸等执行元件进行侧向力和轴向力的检测。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如下方案: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包括试验台架、加载架、侧向加载缸、轴向加载缸、设置在试验台架上的轴向导轨和轴向加载缸安装板,安装有径向导轨的加载架设置在轴向导轨上,侧向加载缸设置在加载架顶部,加载架的一侧与轴向加载缸铰接,其一侧设置有与被测件一端铰接的支座,该支座设置在径向导轨上,并通过载荷传感器与侧向加载缸相连;试验台架上设置有与被测件另一端铰接的支座,轴向加载缸与轴向加载缸安装板转动连接。
5.侧向加载缸为伺服油缸,侧向加载缸上连接有伺服阀。
6.设置在径向导轨上的支座通过连接轴与载荷传感器转动连接;避免发生干涉。
7.径向导轨和轴向导轨均为直线滚动导轨;精度高,具有高刚性,保证检测试验的准确性。
8.轴向加载缸安装板上设置有多组安装件;用于不同规格的轴向加载缸的安装,以适应多种规格被测件的检测需要。
9.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采用加载架连接被测件和轴向加载缸,实现轴向力加载检测,并通过设置在加载架上的侧向加载缸实现侧向力加载检测,操作简单;本发明可以进行空载侧向力试验,亦可完成被测件在实际工况下承载能力试验,能明确产品的使用寿命;通过伺服阀和载荷传感器实现侧向力试验过程的精确控制;由于本发明组成部件少,成本低,结构简单,易于制作。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图1p处的局部放大图;图3是从被测件方向所视加载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本发明包括试验台架4、加载架5、侧向加载缸9、轴向加载缸8、设置在试验台架4上的轴向导轨3和轴向加载缸安装板7,轴向加载缸安装板7上设置有多组安装件6,轴向加载缸8通过其中一组安装件6与轴向加载缸安装板7转动连接。轴向加载缸8的缸杆端与设置在加载架5上的支座1铰接。轴向导轨3为直线滚动导轨,加载架5设置在轴向导轨3上,可在轴向导轨3上往复直线运动。在加载架5顶部设置有侧向加载缸9,连接有伺服阀10的侧向加载缸9为伺服油缸。加载架5上还设置有径向导轨12,径向导轨12为直线滚动导轨,在径向导轨12上设置有与被测件2一端铰接的支座1,该支座1通过连接轴13与载荷传感器11下端转动连接,载荷传感器11上端与侧向加载缸9相连。该支座1在侧向加载缸9作用下可以在径向导轨12上作上下往复直线运动。在试验台架4远离轴向加载缸8的一端上设置有与被测件2另一端铰接的支座1。


技术特征:
1.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其特征在于包括试验台架、加载架、侧向加载缸、轴向加载缸、设置在试验台架上的轴向导轨和轴向加载缸安装板,安装有径向导轨的加载架设置在轴向导轨上,侧向加载缸设置在加载架顶部,加载架的一侧与轴向加载缸铰接,其一侧设置有与被测件一端铰接的支座,该支座设置在径向导轨上,并通过载荷传感器与侧向加载缸相连;试验台架上设置有与被测件另一端铰接的支座,轴向加载缸与轴向加载缸安装板转动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其特征在于侧向加载缸为伺服油缸,侧向加载缸上连接有伺服阀。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其特征在于设置在径向导轨上的支座通过连接轴与载荷传感器转动连接。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其特征在于径向导轨和轴向导轨均为直线滚动导轨。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其特征在于轴向加载缸安装板上设置有多组安装件。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同时具有侧向力和轴向力测试功能的试验台。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够对液压油缸、电动缸等执行元件进行侧向力和轴向力的检测。本发明包括试验台架、加载架、侧向加载缸、轴向加载缸、设置在试验台架上的轴向导轨和轴向加载缸安装板,安装有径向导轨的加载架设置在轴向导轨上,侧向加载缸设置在加载架顶部,加载架的一侧与轴向加载缸铰接,其一侧设置有与被测件一端铰接的支座,该支座设置在径向导轨上,并通过载荷传感器与侧向加载缸相连;试验台架上设置有与被测件另一端铰接的支座,轴向加载缸与轴向加载缸安装板转动连接。连接。连接。


技术研发人员:韩明礼 孙海滨 赵玥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沈阳中之杰流体控制系统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31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