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汽车 挡风 零部件 装置 片材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生产零部件加工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


背景技术:

2.片材就是加工生产汽车前挡风一体成型原材,汽车前挡风用片材一般传统采用金属、热固性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或塑料,因此,需要使用浇筑模具进行一体式成型加工。
3.但是,现有的汽车前挡风用片材生产用模具结构过于简单,在片材注塑成型后,在模具上脱料操作较为麻烦,浪费人力,且模具冷却速度较慢,片材冷却成型周期长,影响生产加工的效率。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包括下模具、上模具和冷却板,所述下模具位于上模具的正下方,且冷却板与下模具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下模具和上模具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定位机构,所述上模具的上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套,且上模具的上侧连通设有注塑口,所述下模具的上侧开设有模具槽,所述下模具中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脱料机构,所述冷却板中设有冷却机构;
6.所述脱料机构包括开设在下模具中的安装腔,所述安装腔中固定连接有竖直设置的支杆,且支杆上套设并滑动连接有滑套,所述滑套的下侧通过压缩弹簧与安装腔的内底壁固定连接,且压缩弹簧套设于支杆上,所述滑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l形杆,所述下模具的上侧开设有与安装腔连通设置的滑孔,且第一l形杆的竖直端延伸至滑孔中并固定连接有压块,所述滑套远离第一l形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l形杆,所述安装腔的侧壁开设有与模具槽连通设置的锥形孔,且第二l形杆的竖直端延伸至锥形孔中并固定连接有与锥形孔匹配设置的锥形块。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定位机构包括固定在下模具一侧的第一固定板和固定在上模具一侧的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上侧固定连接有竖直设置的定位杆,所述第二固定板的侧壁开设有定位孔,且定位杆远离第一固定板的一端贯穿定位孔设置。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冷却机构包括开设在冷却板中的冷却腔,所述冷却板的一端连通设有进液口,所述冷却腔中固定连接有冷却弯管,所述进液口的一端与冷却弯管连通设置,所述冷却板远离进液口的一侧连通设有出液口,且冷却弯管远离进液口的一端与进液口连通设置。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位于滑孔外侧所述压块的高度与位于锥形孔外
侧所述锥形块的高度相等。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冷却板的两侧侧壁均开设有均匀排列设置的散热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上模具的上侧四个边角处分别开设有四个对称设置的排气孔。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冷却板的底部四个边角处分别固定连接有四个对称设置的安装板,且安装板上开设有安装孔。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设置脱料机构,当上模具下移与下模具贴合,上模具抵住压块下移至第一l形杆中,带动与第一l形杆固定的滑套在支杆上滑动,此时,压缩弹簧受到挤压收缩产生弹力,同时,锥形块下移与锥形孔贴合,成型后,上模具上移,此时,压缩弹簧由于弹力作用,推动滑套上移复位,压块顶出,同时,锥形块由锥形孔中顶出,可将模具槽中成型的片材顶出,实现自动脱料,节省人力,提高加工效率,且本装置零部件简单易购买,制造成本低,维修方便。
15.2、通过设置冷却机构,冷却液经进液口注入冷却弯管中,由出液口排出,可将下模具的热量由冷却板吸收达到冷却的目的,提高冷却成型的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中下模具处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中冷却板处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下模具;2、上模具;3、冷却板;4、安装套;5、注塑口;6、模具槽;7、安装腔;8、支杆;9、滑套;10、压缩弹簧;11、第一l形杆;12、压块;13、第二l形杆;14、锥形孔;15、锥形块;16、第一固定板;17、第二固定板;18、定位杆;19、进液口;20、冷却弯管;21、出液口;22、散热孔;23、排气孔;24、安装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汽车前挡风用片材模具,包括下模具1、上模具2和冷却板3,下模具1位于上模具2的正下方,且冷却板3与下模具1的底部固定连接,下模具1和上模具2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定位机构,上模具2的上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套4,将上模具2与液压机的下压端固定,且上模具2的上侧连通设有注塑口5,下模具1的上侧开设有模具槽6,将上模具2下移与下模具1贴合,由注塑口5往模具槽6中注入金属溶液,进行注塑成型加工,下模具1中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脱料机构,冷却板3中设有冷却机构;
21.脱料机构包括开设在下模具1中的安装腔7,安装腔7中固定连接有竖直设置的支杆8,且支杆8上套设并滑动连接有滑套9,滑套9的下侧通过压缩弹簧10与安装腔7的内底壁固定连接,且压缩弹簧10套设于支杆8上,滑套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l形杆11,下模具1的上侧开设有与安装腔7连通设置的滑孔,且第一l形杆11的竖直端延伸至滑孔中并固定连接有压块12,滑套9远离第一l形杆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l形杆13,安装腔7的侧壁开设有
与模具槽6连通设置的锥形孔14,且第二l形杆13的竖直端延伸至锥形孔14中并固定连接有与锥形孔14匹配设置的锥形块15,上模具2下移与下模具1贴合,此时,上模具2抵住压块12下移至第一l形杆11中,带动与第一l形杆11固定的滑套9在支杆8上滑动,此时,压缩弹簧10受到挤压收缩产生弹力,同时,锥形块15下移与锥形孔14贴合,实现模具槽6的密封,成型后,上模具2上移,此时,压缩弹簧10由于弹力作用,推动滑套9上移复位,压块12顶出,同时,锥形块15由锥形孔14中顶出,可将模具槽6中成型的片材顶出,实现自动脱料,节省人力,提高加工效率;
22.在图1中:定位机构包括固定在下模具1一侧的第一固定板16和固定在上模具2一侧的第二固定板17,第一固定板16的上侧固定连接有竖直设置的定位杆18,第二固定板17的侧壁开设有定位孔,且定位杆18远离第一固定板16的一端贯穿定位孔设置,起到定位的作用,保障贴合的精确性;
23.在图3中:冷却机构包括开设在冷却板3中的冷却腔,冷却板3的一端连通设有进液口19,冷却腔中固定连接有冷却弯管20,进液口19的一端与冷却弯管20连通设置,冷却板3远离进液口19的一侧连通设有出液口21,且冷却弯管20远离进液口19的一端与进液口19连通设置,冷却液经进液口19注入冷却弯管20中,由出液口21排出,可将下模具1的热量由冷却板3吸收到底冷却的目的,提高冷却成型的效率;
24.在图2中:位于滑孔外侧压块12的高度与位于锥形孔14外侧锥形块15的高度相等,保障锥形块15与锥形孔14贴合密封性;
25.在图1和图3中:冷却板3的两侧侧壁均开设有均匀排列设置的散热孔22,提高散热性;
26.在图1中:上模具2的上侧四个边角处分别开设有四个对称设置的排气孔23,便于排气;
27.在图1中:冷却板3的底部四个边角处分别固定连接有四个对称设置的安装板24,且安装板24上开设有安装孔,便于固定冷却板3。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当使用本装置进行汽车前挡风用片材一体式注塑成型加工时,上模具2下移与下模具1贴合,此时,上模具2抵住压块12下移至第一l形杆11中,带动与第一l形杆11固定的滑套9在支杆8上滑动,此时,压缩弹簧10受到挤压收缩产生弹力,同时,锥形块15下移与锥形孔14贴合,实现模具槽6的密封,然后,由注塑口5往模具槽6中注入金属溶液,进行注塑成型加工,此时,冷却液经进液口19注入冷却弯管20中,由出液口21排出,可将下模具1的热量由冷却板3吸收到底冷却的目的,提高冷却成型的效率;
29.成型后,上模具2上移,此时,压缩弹簧10由于弹力作用,推动滑套9上移复位,压块12顶出,同时,锥形块15由锥形孔14中顶出,可将模具槽6中成型的片材顶出,实现自动脱料,节省人力,提高加工效率,且本装置零部件简单易购买,制造成本低,维修方便。
30.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