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铝镁合金薄板打磨的废料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铝镁合金 薄板 打磨 废料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铝镁合金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用于铝镁合金薄板打磨的废料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镁铝合金是一种在铝合金中加入镁金属的合金,在铝合金编号中获编5xxx的号码序列。镁铝合金的优点,在于它有跟钢一样的强度和硬度,但重量却比钢轻得多,跟塑胶很接近。因此,因其质量轻,具有良好热传导能力,故常用于需重视散热的电子器材。它普遍用于手提电脑的外壳。但是传统的废料处理装置无法对最终产生的废气废液进行安全处理。
3.需要说明的是,公开于本实用新型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实用新型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利用纵横两处滑轨的设置,使得打磨位置可被任意调节,使得铝镁板表面各个位置均能够被打磨到;同时液压杆与伸缩杆的配合使得打磨的高度可被任意调节,进而依据不同厚度的铝镁薄板进行调节;并且利用滤板与酸液箱的设置,可第一时间将打磨下来的粉末进行镁的置换,可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并且在夹条与连接弹簧的作用下,可对多种尺寸的铝镁板进行固定放置;最后碱液箱的设置可对氢气进行吸收,并对溶液内部物质进行沉淀析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铝镁合金薄板打磨的废料处理装置,包括承载机构、移动机构、打磨机构、酸化机构,所述承载机构的上部设置有所述酸化机构,所述酸化机构的上部设置有所述打磨机构,所述打磨机构的上部设置有所述移动机构,还包括用于净化废料的净化机构,所述净化机构包括连接管、抽出泵、碱液箱、水龙头、滑道、底板,所述连接管通过法兰连接在所述酸化机构的一侧,所述连接管上安装有所述抽出泵,所述连接管的一端通过法兰连接有所述碱液箱,所述碱液箱的前部通过螺纹连接有所述水龙头,所述碱液箱的下部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滑道,所述滑道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所述底板。
7.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承载机构包括承载台、支脚,所述承载台的下部四角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支脚,所述承载台的上表面粘贴有防水层,所述支脚的上端为金属材质制成,下端为塑料材质制成。
8.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移动机构包括支撑块、第一挡片、横向滑轨、第一滑块、加固板,所述支撑块通过螺栓连接在所述承载台的下部,所述支撑块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第一挡片,所述第一挡片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横向滑轨,所述横向滑轨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所述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加固板,所述支撑块设置有三处,所述加固板为三角形的薄板。
9.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打磨机构包括纵向滑轨、第二挡片、第二滑块、液压杆、伸缩杆、电机、磨片,所述纵向滑轨通过螺栓连接在所述第一滑块的下部,所述纵向滑轨的两端均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第二挡片,所述纵向滑轨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所述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的内部嵌入有所述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下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电机,所述电机与所述第二滑块通过所述伸缩杆连接,所述电机的下部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磨片,所述伸缩杆设置有四处。
10.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酸化机构包括酸液箱、滤板、固定块、连接弹簧、夹条,所述酸液箱通过螺栓连接在所述承载台的上部,所述酸液箱的上部安装有所述滤板,所述酸液箱的上表面的前部与后部均通过螺栓连接有所述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通过所述连接弹簧连接有所述夹条。
11.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夹条的一端与所述固定块通过合页连接,所述夹条为棉类防静电材质制成。
12.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横向滑轨与所述纵向滑轨的有效滑动距离与所述支脚的长宽相等。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利用纵横两处滑轨的设置,使得打磨位置可被任意调节,使得铝镁板表面各个位置均能够被打磨到;
15.2.利用液压杆与伸缩杆的配合使得打磨的高度可被任意调节,进而依据不同厚度的铝镁薄板进行调节;
16.3.利用滤板与酸液箱的设置,可第一时间将打磨下来的粉末进行镁的置换,可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17.4.利用夹条与连接弹簧的设置,可对多种尺寸的铝镁板进行固定放置;
18.5.利用碱液箱的设置可对氢气进行吸收,并对溶液内部物质进行沉淀析出。
19.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技术特征及其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内容中阐述地更加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践可以了解到。
附图说明
20.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铝镁合金薄板打磨的废料处理装置的轴测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铝镁合金薄板打磨的废料处理装置的正视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铝镁合金薄板打磨的废料处理装置打磨机构的轴测图;
24.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铝镁合金薄板打磨的废料处理装置净化机构的轴测图。
25.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6.1、承载机构;101、承载台;102、支脚;2、移动机构;201、支撑块;202、第一挡片;203、横向滑轨;204、第一滑块;205、加固板;3、打磨机构;301、纵向滑轨;302、第二挡片;303、第二滑块;304、液压杆;305、伸缩杆;306、电机;307、磨片;4、酸化机构;401、酸液箱;
402、滤板;403、固定块;404、连接弹簧;405、夹条;5、净化机构;501、连接管;502、抽出泵;503、碱液箱;504、水龙头;505、滑道;506、底板。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实施例
30.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铝镁合金薄板打磨的废料处理装置:包括承载机构1、移动机构2、打磨机构3、酸化机构4,承载机构1的上部设置有酸化机构4,酸化机构4的上部设置有打磨机构3,打磨机构3的上部设置有移动机构2,还包括用于净化废料的净化机构5,净化机构5包括连接管501、抽出泵502、碱液箱503、水龙头504、滑道505、底板506,连接管501通过法兰连接在酸液箱401的一侧,可将含有废料并初步反应后的液体送至碱液箱503中,连接管501上安装有抽出泵502,是液体输送的动力,连接管501的一端通过法兰连接有碱液箱503,内部可储存碱液,碱液箱503的前部通过螺纹连接有水龙头504,可将反应后的水放出,碱液箱503的下部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滑道505,滑道505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底板506,可打开将沉淀清理干净。
31.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承载机构1包括承载台101、支脚102,承载台101的下部四角通过螺栓连接有支脚102,承载台101的上表面粘贴有防水层,防止酸液损伤承载台101,支脚102的上端为金属材质制成,下端为塑料材质制成;移动机构2包括支撑块201、第一挡片202、横向滑轨203、第一滑块204、加固板205,支撑块201通过螺栓连接在承载台101的下部,可使得第一挡片202保持稳定,支撑块201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一挡片202,可防止第一滑块204滑出轨道,第一挡片202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横向滑轨203,横向滑轨20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204,第一滑块204的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加固板205,支撑块201设置有三处,加固板205为三角形的薄板,可对纵向滑轨301进行加固;打磨机构3包括纵向滑轨301、第二挡片302、第二滑块303、液压杆304、伸缩杆305、电机306、磨片307,纵向滑轨301通过螺栓连接在第一滑块204的下部,纵向滑轨301的两端均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二挡片302,可防止第二滑块303滑出轨道,纵向滑轨30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303,第二滑块303的内部嵌入有液压杆304,可调节磨片307的高度,液压杆304的下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306,为磨片307提供转动动力,电机306与第二滑块303通过伸缩杆305连接,可辅助液压杆304进行升降调节,电机306的下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磨片307,与薄板接触进行打磨,伸缩杆305设置有四处;酸化机构4包括酸液箱401、滤板402、固定块403、连接弹簧404、夹条405,酸液箱401通过螺栓连接在承载台101的上部,内部可储存酸液,酸液箱401的上部安装有滤板402,可将打磨时的废料落到酸液箱401中,酸液箱401的上表面的前部与后部均通过螺栓连接有固定块403,固定块403的内部通过连接弹簧404连接有夹条405,可对薄板进行固定;夹
条405的一端与固定块403通过合页连接,夹条405为棉类防静电材质制成,能够防止打磨时静电对薄板产生影响;横向滑轨203与纵向滑轨301的有效滑动距离与支脚102的长宽相等。
3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将铝镁金板通过夹条405与连接弹簧404的作用对其进行固定,接着利用液压杆304与伸缩杆305的作用将磨片307的高度调至合适,同时启动电机306带动着磨片307转动对铝镁板进行打磨,打磨后的废料可在滤板402处落到酸液箱401内部对其内部镁进行置换,由于置换后会产生氢气,因此可在抽出泵502的作用下将其内部液体与气体抽至碱液箱503内部,对其进行沉淀净化处理,结束后沉淀可通过拉动底板506将其取出,内部反应后的水可通过水龙头504放出。
33.虽然已经通过示例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特定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以上示例仅是为了进行说明,而不是为了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可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和精神的情况下,对以上实施例进行修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来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