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闸阀 阀体 打磨 抛光 阀门


1.本实用新型涉及闸阀加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阀体就是阀门的本体,它主要是用于开闭管路、控制流向、调节和控制输送介质的参数(温度、压力和流量)的管路附件,阀体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表面会产生大面积的腐
3.锈,从而影响使用,因此,阀体需要定期的进行维护打磨抛光,使得阀体能够长期的正常使用,例如公开号为cn102942916a的中国专利文件公开了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一侧焊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顶部均通过螺栓设置有避震弹簧,所述避震弹簧顶部均通过螺栓连接有支板,所述支板顶部螺栓设置有电机a,所述电机a一侧设置有打磨轮,所述底座顶部位于支撑柱一侧焊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一侧顶部对应打磨轮位置焊接有万向球,所述支撑板顶部设置有油壶,所述底座顶部位于支撑板另一侧安设有抛光池,所述底座内对应抛光池位置螺栓设置有电机b,所述抛光池顶部通过铰链连接有防护盖,所述防护盖内通过开设口设置有通风网,所述防护盖表面对应通风网位置通过螺栓设置有烘干抽风机,该装置在打磨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铁屑,如果不对这些铁屑进行收集,不仅增加了工作人员的清理负担,还容易被工作人员吸入肺部,极大影响身体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用于解决现有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无法对铁屑进行快速收集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抛光机及与所述抛光机对应设置的夹紧组件;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设有集屑盒,所述集屑盒的顶部设有抽风机,所述集屑盒的底部均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集屑盒的顶壁上固定设有磁性网,所述磁性网的下方固定设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上滑动设有移动凹块,所述移动凹块的顶部固定设有三角刮板,所述移动凹块的一侧设有第一拉绳,所述第一拉绳远离所述移动凹块的一端卷绕于电机的卷轴上,所述移动凹块远离所述第一拉绳的一侧固定设有第二拉绳,所述第二拉绳远离所述第一拉绳的一端设有挂钩,所述挂钩上挂设有配重块,所述集屑盒的底壁上设有与所述电机电性连接的限位开关,所述底座的侧壁设有plc控制装置。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还具有以下技术特征:
7.进一步地,所述限位开关与所述移动凹块对应设置。
8.进一步地,所述移动凹块的顶部设有集屑凹槽。
9.进一步地,所述集屑盒的一侧设有排料口,所述排料口处铰接设有挡料板。
10.进一步地,所述夹紧组件包括支撑板、活动夹板和固定夹板,所述活动夹板的顶部固定设有螺杆,所述螺杆螺纹连接于所述支撑板上。
11.进一步地,所述底座的侧壁设有润滑油盒。
12.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夹板的底部设有集油盒。
13.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启动所述抽风机,铁屑在风力的作用下进入至所述集屑盒内,通过所述磁性网可对铁屑进行有效的吸附;当所述磁性网上的铁屑量达到一定厚度时,启动所述电机,所述电机通过卷绕所述第一拉绳带动所述移动凹块进行滑动,当所述移动凹块触发所述限位开关时,所述电机停止转动,即可取出铁屑进行回收处理;取出铁屑后挂上所述配重块,所述移动凹块则在所述配重块的作用下自动复位,结构简单,回收效率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所述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文中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6.如图1所示的本实用新型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的一个实施例中,该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上设有抛光机2及与抛光机2对应设置的夹紧组件3;底座1的顶部固定设有集屑盒4,集屑盒4的顶部设有抽风机40,集屑盒4的底部均匀设有多个通孔41,集屑盒4的顶壁上固定设有磁性网5,磁性网5的下方固定设有导向杆6,导向杆6上滑动设有移动凹块61,移动凹块61的顶部固定设有三角刮板7,移动凹块7的一侧设有第一拉绳8,第一拉绳8远离移动凹块61的一端卷绕于电机9的卷轴上,移动凹块61远离第一拉绳8的一侧固定设有第二拉绳10,第二拉绳10远离第一拉绳8的一端设有挂钩101,挂钩101上挂设有配重块11,集屑盒4的底壁上设有与电机9电性连接的限位开关12,底座1的侧壁设有plc控制装置13,具体而言,启动抽风机40,铁屑在风力的作用下进入至集屑盒4内,通过磁性网5可对铁屑进行有效的吸附;当磁性网5上的铁屑量达到一定厚度时,启动电机9,电机9通过卷绕第一拉绳8带动移动凹块61进行滑动,当移动凹块61触发限位开关12时,电机9停止转动,即可取出铁屑进行回收处理;取出铁屑后挂上配重块11,移动凹块61则在配重块11的作用下自动复位,结构简单,回收效率高。
17.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限位开关12与移动凹块61对应设置。
18.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移动凹块61的顶部设有集屑凹槽,具体而言,通过所述集屑凹槽可对从磁性网5刮下的铁屑进行收集。
19.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集屑盒4的一侧设有排料口,所述排料口处铰接设有挡料板42,具体而言,打开挡料板,即可将移动凹块61上的铁屑进行回收。
20.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夹紧组件3包括支撑板31、活动夹板32和固定夹板33,活动夹板32的顶部固定设有螺杆310,螺杆310螺纹连接于支撑板31上。
21.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底座1的侧壁设有润滑油盒14,具体而言,通过润滑油盒14可及时对抛光机进行润滑。
22.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固定夹板33的底部设有集油盒331。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
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心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包括底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上设有抛光机及与所述抛光机对应设置的夹紧组件;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设有集屑盒,所述集屑盒的顶部设有抽风机,所述集屑盒的底部均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集屑盒的顶壁上固定设有磁性网,所述磁性网的下方固定设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上滑动设有移动凹块,所述移动凹块的顶部固定设有三角刮板,所述移动凹块的一侧设有第一拉绳,所述第一拉绳远离所述移动凹块的一端卷绕于电机的卷轴上,所述移动凹块远离所述第一拉绳的一侧固定设有第二拉绳,所述第二拉绳远离所述第一拉绳的一端设有挂钩,所述挂钩上挂设有配重块,所述集屑盒的底壁上设有与所述电机电性连接的限位开关,所述底座的侧壁设有plc控制装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开关与所述移动凹块对应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凹块的顶部设有集屑凹槽。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屑盒的一侧设有排料口,所述排料口处铰接设有挡料板。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紧组件包括支撑板、活动夹板和固定夹板,所述活动夹板的顶部固定设有螺杆,所述螺杆螺纹连接于所述支撑板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的侧壁设有润滑油盒。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夹板的底部设有集油盒。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闸阀阀门阀体打磨抛光装置,包括转筒,转筒上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转筒的底部设有第一托架,转筒的外壁设有齿盘,齿盘的下方设有齿轮,转筒内设有蒸汽管,蒸汽管的两端均设有第二托架,蒸汽管的两侧均设有空心支管,空心支管内设有滑板,空心支管的一端的侧壁设有排气孔,滑板的顶部设有限位杆,限位杆的一端设有撞击球;转筒内设有第一弧形护板和第二弧形护板,当高压蒸汽进入到蒸汽管内后,高压蒸汽推动滑板沿空心支管的内壁滑动,滑板推动限位杆向远离蒸汽管的方向移动,通过撞击球撞击第一弧形护板和第二弧形护板,以有效的防止原料颗粒粘附在第一弧形护板或第二弧形护板的内壁上,极大的降低了工作人员的清理负担。员的清理负担。员的清理负担。


技术研发人员:周金辉 陈忠得 庄立明 周国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省力泰阀门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