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推土机 工用 铲刀 装置 除锈


1.本实用新型属于推土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


背景技术:

2.推土机是一种能够进行挖掘、运输和排弃岩土的土方工程机械,在露天矿有广泛的用途,例如,用于建设排土场,平整汽车排土场,堆集分散的矿岩,平整工作平盘和建筑场地等,在对铲刀进行除锈作业时,多是将铲刀固定在工作台上并通过抛光机进行打磨除锈作业,为了保证铲刀的稳定,多是通过两侧固定的方式进行限位,由于两侧夹固的不确定性,这就导致固定后的铲刀与放置中心处存在误差,影响除锈效率。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技术中提出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具有中心固定,调节作业位置,废料收集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包括操作台、操作室和抛光机机体,所述抛光机机体和操作室依次设置在所述操作台的顶部,并与所述操作台固定连接,所述操作室内滑动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顶部滑动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槽口,所述安装座底部的槽口内转动连接有旋钮,所述旋钮的顶部焊接有螺杆,所述螺杆与所述安装座螺接,且所述螺杆远离所述旋钮的一端贯穿至所述安装座顶部的槽口内并转动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两侧均插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顶部焊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顶端焊接有夹块,所述夹块的外侧壁嵌入所述安装座内并与所述安装座滑动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优选的,所述夹块外侧壁对应所述安装座槽口内壁的位置处焊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嵌入所述安装座内,并与所述安装座滑动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优选的,所述安装座顶部的槽口为向内收缩设计,且所述安装座顶部的槽口内壁与所述夹块贴合。
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优选的,所述安装板顶部两侧对应所述安装座的位置处螺栓紧固有滑轨,所述滑轨远离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嵌入所述安装座内并与所述安装座滑动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优选的,所述操作室内壁对应所述安装板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操作室的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对立面分别与所述安装板的前后两侧固定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优选的,所述操作室内壁位于所述安装板下方的一侧铰接有卸料板,所述卸料板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外套设有凸轮,所述凸轮的顶部与所述卸料板的底部贴合,所述操作室背面对应所述连接轴
的位置处固定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贯穿所述操作室并与所述连接轴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优选的,所述操作室内位于所述卸料板的正下方插接有料盒。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将铲刀置于夹块之间并与固定板贴合,通过旋转旋钮带动螺杆旋转,螺杆推动固定板沿着安装座进行移动的同时,连接板通过连接杆带动夹块沿着安装座相互收缩直至夹块将铲刀夹紧,实现中心固定,降低固定误差,方便人们进行除锈作业,通过推动安装座沿着滑轨进行移动,或推动安装板通过滑块沿着操作室进行移动至合适位置,方便人们根据需要对铲刀的放置位置进行实时调节,驱动电机在工作时,驱动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连接轴带动凸轮旋转,凸轮通过旋转对卸料板进行持续的顶升作业,卸料板通过反复的摆动将堆积在卸料板上的废料抖落至料盒内,方便人们对废料进行实时收集与清理,避免废料堆积。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操作室与安装板之间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安装板与安装座之间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操作室与卸料板之间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操作台;2、操作室;3、抛光机机体;4、驱动电机;5、安装板;6、滑轨;7、安装座;8、固定板;9、限位块;10、夹块;11、连接杆;12、连接板;13、螺杆;14、旋钮;15、滑块;16、料盒;17、连接轴;18、凸轮;19、卸料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1
22.如图1

4所示,一种推土机铲刀加工用除锈装置,包括操作台1、操作室2和抛光机机体3,抛光机机体3和操作室2依次设置在操作台1的顶部,并与操作台1固定连接,操作室2内滑动连接有安装板5,安装板5顶部滑动连接有安装座7,安装座7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槽口,安装座7底部的槽口内转动连接有旋钮14,旋钮14的顶部焊接有螺杆13,螺杆13与安装座7螺接,且螺杆13远离旋钮14的一端贯穿至安装座7顶部的槽口内并转动连接有固定板8,固定板8的两侧均插接有连接板12,连接板12的顶部焊接有连接杆11,连接杆11的顶端焊接有夹块10,夹块10的外侧壁嵌入安装座7内并与安装座7滑动连接。
23.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驱动电机4通过外部电源提供电力支持,用以带动连接轴17进行旋转作业。
24.本实施方案中:将铲刀置于夹块10之间并与固定板8贴合,通过旋转旋钮14带动螺杆13旋转,螺杆13推动固定板8沿着安装座7进行移动的同时,连接板12通过连接杆11带动夹块10沿着安装座7相互收缩直至夹块10将铲刀夹紧,实现中心固定,降低固定误差,方便人们进行除锈作业,通过推动安装座7沿着滑轨6进行移动,或推动安装板5通过滑块15沿着操作室2进行移动至合适位置,方便人们根据需要对铲刀的放置位置进行实时调节。
2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夹块10外侧壁对应安装座7槽口内壁的位置处焊接有限位块9,限位块9嵌入安装座7内,并与安装座7滑动连接。
2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座7顶部的槽口为向内收缩设计,且安装座7顶部的槽口内壁与夹块10贴合。
2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板5顶部两侧对应安装座7的位置处螺栓紧固有滑轨6,滑轨6远离安装板5的一侧嵌入安装座7内并与安装座7滑动连接。
2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操作室2内壁对应安装板5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操作室2的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块15,滑块15的对立面分别与安装板5的前后两侧固定连接。
29.本实施例中:将铲刀置于夹块10之间并与固定板8贴合,通过旋转旋钮14带动螺杆13旋转,螺杆13推动固定板8沿着安装座7进行移动的同时,连接板12通过连接杆11带动夹块10沿着安装座7相互收缩直至夹块10将铲刀夹紧,实现中心固定,降低固定误差,方便人们进行除锈作业,通过推动安装座7沿着滑轨6进行移动,或推动安装板5通过滑块15沿着操作室2进行移动至合适位置,方便人们根据需要对铲刀的放置位置进行实时调节。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操作室2内壁位于安装板5下方的一侧铰接有卸料板19,卸料板19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连接轴17,连接轴17外套设有凸轮18,凸轮18的顶部与卸料板19的底部贴合,操作室2背面对应连接轴17的位置处固定设有驱动电机4,驱动电机4的输出轴贯穿操作室2并与连接轴17固定连接。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操作室2内位于卸料板19的正下方插接有料盒16。
32.本实施例中:驱动电机4在工作时,驱动电机4的输出轴通过连接轴17带动凸轮18旋转,凸轮18通过旋转对卸料板19进行持续的顶升作业,卸料板19通过反复的摆动将堆积在卸料板19上的废料抖落至料盒16内,方便人们对废料进行实时收集与清理,避免废料堆积。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将铲刀置于夹块10之间并与固定板8贴合,通过旋转旋钮14带动螺杆13旋转,螺杆13推动固定板8沿着安装座7进行移动的同时,连接板12通过连接杆11带动夹块10沿着安装座7相互收缩直至夹块10将铲刀夹紧,实现中心固定,降低固定误差,方便人们进行除锈作业,通过推动安装座7沿着滑轨6进行移动,或推动安装板5通过滑块15沿着操作室2进行移动至合适位置,方便人们根据需要对铲刀的放置位置进行实时调节,驱动电机4在工作时,驱动电机4的输出轴通过连接轴17带动凸轮18旋转,凸轮18通过旋转对卸料板19进行持续的顶升作业,卸料板19通过反复的摆动将堆积在卸料板19上的废料抖落至料盒16内,方便人们对废料进行实时收集与清理,避免废料堆积。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
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