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酸洗 支架 牵引 用于 线滑触线


1.本实用新型属于酸洗线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


背景技术:

2.现有的牵引支架在现场实际使用时,由于刀片及滑触线磨损,在小车行走时,刀片表面不平整导致刀片跳动幅度较大,从而可能会出现刀片弹出滑触线和刀片支架刮坏滑触线的情况,从而会造成酸洗线跳电造成重大的设备事故的问题。
3.如图4所示,现有的牵引支架只是普通通用型支架,对滑触线未有防护作业,对刀片向上跳动的范围未有限制,而刀片跳动范围较大的情况下会造成刀片损坏的情况,导致经常出现滑触线支架弯曲损坏滑触线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通过在原有的基础上焊接限位管,并将限位管设置在横梁和集电器之间的位置,能够确保刀片上下有一个有限的弹跳空间,同时在牵引支架的侧面增加一个挡块,能够避免最里面的滑触线刀片受力不均匀导致往内侧滑出的情况,同时限位管和挡块的设置不影响小车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能够保护滑触线和牵引支架,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使刀片不易碎裂,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包括支架本体,所述支架本体包括固定柱,所述固定柱一端固定有后板体,所述后板体上部和下部分别固定有第一横沿和第二横沿,所述第一横沿和第二横沿分别设置在固定柱的相对侧;
6.所述固定柱为方管结构,所述固定柱固定在后板体中部的位置,所述固定柱的两个棱边分别朝上和朝下;
7.所述第一横沿远离后板体端部的边缘处焊接固定有限位管,所述第一横沿底面的中部固定有挡板;
8.所述第二横沿上和后板体下部均开设有安装孔。
9.进一步地,还包括滑触线组件,所述滑触线组件包括若干并排设置的横梁,所述横梁下部滑动连接有集电器,所述集电器端部设有夹持件,所述支架本体固定在若干集电器上的夹持件之间。
10.进一步地,所述夹持件包括第一夹持板和第二夹持板,所述第一夹持板固定在集电器端部,所述第二夹持板设置在第一夹持板一侧,所述第一夹持板和第二夹持板之间设有一组紧定螺钉。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夹持板内侧和第二夹持板内侧均设有夹持部,所述夹持部为正三角形结构,所述固定柱的两侧侧棱分别设置在第一夹持板和第二夹持板上的夹持部
内。
12.进一步地,所述限位管为方管结构,所述限位管上表面和下表面均与第一横沿平行设置。
13.进一步地,所述限位管的长度与固定柱的长度一致,所述限位管位于横梁和集电器之间的位置。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5.本实用新型的牵引支架在原有的基础上焊接限位管,并将限位管设置在横梁和集电器之间的位置,能够确保刀片上下有一个有限的弹跳空间,同时在牵引支架的侧面增加一个挡块,能够避免最里面的滑触线刀片受力不均匀导致往内侧滑出的情况,同时限位管和挡块的设置不影响小车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能够保护滑触线和牵引支架,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使刀片不易碎裂,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牵引支架安装后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2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9.图4为现有技术使用的牵引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20.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1]1‑
支架本体,2

滑触线组件,3

横梁,4

集电器,5

夹持件,101

固定柱,102

后板体,103

第一横沿,104

第二横沿,105

限位管,106

挡板,107

安装孔,501

第一夹持板,502

第二夹持板,503

紧定螺钉,504

夹持部。
具体实施方式
[0022]
以下结合附图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0023]
请参阅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包括支架本体1,支架本体1包括固定柱101,固定柱101一端固定有后板体102,后板体102上部和下部分别固定有第一横沿103和第二横沿104,第一横沿103和第二横沿104分别设置在固定柱101的相对侧;
[0024]
固定柱101为方管结构,固定柱101固定在后板体102中部的位置,固定柱101的两个棱边分别朝上和朝下;
[0025]
第一横沿103远离后板体102端部的边缘处焊接固定有限位管105,第一横沿103 底面的中部固定有挡板106;
[0026]
第二横沿104上和后板体102下部均开设有安装孔107。
[0027]
其中如图2

3所示,还包括滑触线组件2,滑触线组件2包括若干并排设置的横梁 3,横梁3下部滑动连接有集电器4,集电器4端部设有夹持件5,支架本体1固定在若干集电器4上的夹持件5之间。
[0028]
其中如图3所示,夹持件5包括第一夹持板501和第二夹持板502,第一夹持板501 固定在集电器4端部,第二夹持板502设置在第一夹持板501一侧,第一夹持板501和第二夹持板502之间设有一组紧定螺钉503。
[0029]
其中如图3所示,第一夹持板501内侧和第二夹持板502内侧均设有夹持部504,夹持部504为正三角形结构,固定柱101的两侧侧棱分别设置在第一夹持板501和第二夹持板502上的夹持部504内。
[0030]
其中如图1

2所示,限位管105为方管结构,限位管105上表面和下表面均与第一横沿103平行设置。
[0031]
其中如图1

2所示,限位管105的长度与固定柱101的长度一致,限位管105位于横梁3和集电器4之间的位置。
[0032]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33]
除上述实施例外,本实用新型还包括有其他实施方式,凡采用等同变换或者等效替换方式形成的技术方案,均应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包括支架本体(1),所述支架本体(1)包括固定柱(10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柱(101)一端固定有后板体(102),所述后板体(102)上部和下部分别固定有第一横沿(103)和第二横沿(104),所述第一横沿(103)和第二横沿(104)分别设置在固定柱(101)的相对侧;所述固定柱(101)为方管结构,所述固定柱(101)固定在后板体(102)中部的位置,所述固定柱(101)的两个棱边分别朝上和朝下;所述第一横沿(103)远离后板体(102)端部的边缘处焊接固定有限位管(105),所述第一横沿(103)底面的中部固定有挡板(106);所述第二横沿(104)上和后板体(102)下部均开设有安装孔(10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滑触线组件(2),所述滑触线组件(2)包括若干并排设置的横梁(3),所述横梁(3)下部滑动连接有集电器(4),所述集电器(4)端部设有夹持件(5),所述支架本体(1)固定在若干集电器(4)上的夹持件(5)之间。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件(5)包括第一夹持板(501)和第二夹持板(502),所述第一夹持板(501)固定在集电器(4)端部,所述第二夹持板(502)设置在第一夹持板(501)一侧,所述第一夹持板(501)和第二夹持板(502)之间设有一组紧定螺钉(503)。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夹持板(501)内侧和第二夹持板(502)内侧均设有夹持部(504),所述夹持部(504)为正三角形结构,所述固定柱(101)的两侧侧棱分别设置在第一夹持板(501)和第二夹持板(502)上的夹持部(504)内。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管(105)为方管结构,所述限位管(105)上表面和下表面均与第一横沿(103)平行设置。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管(105)的长度与固定柱(101)的长度一致,所述限位管(105)位于横梁(3) 和集电器(4)之间的位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酸洗线滑触线的牵引支架,涉及酸洗线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支架本体,支架本体包括固定柱,固定柱一端固定有后板体,后板体上部和下部分别固定有第一横沿和第二横沿,第一横沿和第二横沿分别设置在固定柱的相对侧。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原有的基础上焊接限位管,并将限位管设置在横梁和集电器之间的位置,能够确保刀片上下有一个有限的弹跳空间,同时在牵引支架的侧面增加一个挡块,能够避免最里面的滑触线刀片受力不均匀导致往内侧滑出的情况,同时限位管和挡块的设置不影响小车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能够保护滑触线和牵引支架,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使刀片不易碎裂,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


技术研发人员:徐栋平 刘纪平 顾广凯 孙鸣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阴兴澄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