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板材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8: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抛光 板材 办公家具 装置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板材抛光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板材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办公家具生产用板材进行精加工之前都要对板材的顶部和底部进行抛光,从而提高后续工作的质量,现有的抛光装置,虽然只要一次夹持就可以抛光两个面,但是在板材旋转的过程中,要将抛光辊退出至安全位置,这就造成板材旋转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造成效率低下,所以现在亟需可以解决上述问题的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板材抛光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板材抛光装置,解决了板材旋转前需要等待抛光辊退出至安全位置造成效率低下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板材抛光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内壁两侧的正面和背面均通过顶升连接杆固定连接有顶升结构,右侧的两个顶升结构分别与左侧的两个顶升结构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t型杆,所述固定t型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中部轴承,中部轴承的内壁通过过盈配合的方式连接有夹持轴,两个夹持轴之间固定连接有夹持框,所述夹持轴靠近夹持框一侧的外侧套接有中部皮带轮,右侧两个顶升结构顶部之间和左侧两个顶升结构顶部之间均固定连接有滑轨,所述滑轨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滑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部夹持杆,所述上部夹持杆的底部活动穿插有抛光辊,所述夹持轴远离夹持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装置本体内壁的两侧均通过短固定杆固定连接有侧边轴承,侧边轴承的内壁通过过盈配合的方式连接有顶升轴,所述顶升轴正面和背面的外侧均套接有凸轮,所述顶升轴正面和背面的均固定连接有侧边皮带轮。
7.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固定t型杆底部的两侧均固定有连接弹簧,四个连接弹簧底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废屑漏斗,所述推杆的底部通过连接件连接有钢绳,所述钢绳的另一侧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有两个内部弹簧,两个内部弹簧分别与废屑漏斗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
8.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上部夹持杆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抛光辊固定连接,所述上部夹持杆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把手。
9.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中部皮带轮分别与两个侧边皮带轮通过两根皮带传动连接,所述夹持框两侧的正面和背面均活动插接有定位螺钉。
10.进一步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废屑滑槽,废屑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废屑盒。
11.进一步优选的,所述顶升结构包括顶升活塞管,所述顶升活塞管通过顶升连接杆与装置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顶升活塞管的另一侧与固定t型杆固定连接,所述顶升活
塞管的内壁滑动连接有顶升活塞,顶升活塞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顶升弹簧,顶升活塞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升杆,所述顶升杆的顶部与滑轨的底部固定连接。
12.(三)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板材抛光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装置在推动推杆,对所夹持的板材进行旋转时,会带动凸轮顶起上部夹持杆,使得抛光辊处于安全位置,当板材旋转完成时,上部夹持杆又会落下,使得该装置对板材表面进行抛光,即实现了在旋转的同时抛光辊退至安全位置,解决了板材旋转前需要等待抛光辊退出至安全位置造成效率低下问题。
15.(2)、在推动推杆的同时,钢绳会上移,配合内部弹簧和连接弹簧使得废屑漏斗震动,方便废屑漏斗内部的废屑掉落在废屑盒内,起到了方便收集抛光产生废屑的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1中a处放大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1中b处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夹持框俯视图。
20.图中:1装置本体、2顶升结构、3夹持轴、4中部皮带轮、5夹持框、6滑轨、7上部夹持杆、8抛光辊、9推杆、10顶升轴、11凸轮、12侧边皮带轮、13固定t型杆、14连接弹簧、15废屑漏斗、16钢绳、17内部弹簧、201顶升活塞管、202顶升弹簧、203顶升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办公家具生产用板材抛光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装置本体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废屑滑槽,废屑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废屑盒,装置本体1内壁两侧的正面和背面均通过顶升连接杆固定连接有顶升结构2,顶升结构2包括顶升活塞管201,顶升活塞管201通过顶升连接杆与装置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顶升活塞管201的另一侧与固定t型杆13固定连接,顶升活塞管201的内壁滑动连接有顶升活塞,顶升活塞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顶升弹簧202,顶升活塞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升杆203,顶升杆203的顶部与滑轨6的底部固定连接,右侧的两个顶升结构2分别与左侧的两个顶升结构2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t型杆13,固定t型杆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中部轴承,中部轴承的内壁通过过盈配合的方式连接有夹持轴3,两个夹持轴3之间固定连接有夹持框5,夹持框5两侧的正面和背面均活动插接有定位螺钉,夹持轴3靠近夹持框5一侧的外侧套接有中部皮带轮4,右侧两个顶升结构2顶部之间和左侧两个顶升结构2顶部之间均固定连接有滑轨6,滑轨6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滑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部夹持杆7,上部夹持杆7的左侧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抛光辊8固定连接,上部夹持杆7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把手,上部夹持杆7的底部活动穿插有抛光辊8,夹持轴3远离夹持框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
推杆9,装置本体1内壁的两侧均通过短固定杆固定连接有侧边轴承,侧边轴承的内壁通过过盈配合的方式连接有顶升轴10,顶升轴10正面和背面的外侧均套接有凸轮11,顶升轴10正面和背面的均固定连接有侧边皮带轮12,中部皮带轮4分别与两个侧边皮带轮12通过两根皮带传动连接。
23.固定t型杆13底部的两侧均固定有连接弹簧14,四个连接弹簧14底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废屑漏斗15,推杆9的底部通过连接件连接有钢绳16,钢绳16的另一侧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有两个内部弹簧17,两个内部弹簧17分别与废屑漏斗15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
24.该装置在推动推杆9,对所夹持的板材进行旋转时,会带动凸轮11顶起上部夹持杆7,使得抛光辊8处于安全位置,当板材旋转完成时,上部夹持杆7又会落下,使得该装置对板材表面进行抛光,即实现了在旋转的同时抛光辊8退至安全位置,解决了板材旋转前需要等待抛光辊退出至安全位置造成效率低下问题。
25.在推动推杆9的同时,钢绳16会上移,配合内部弹簧17和连接弹簧14使得废屑漏斗15震动,方便废屑漏斗15内部的废屑掉落在废屑盒内,起到了方便收集抛光产生废屑的效果。
26.工作原理:该装置在使用时,拉动把手,提升上部夹持杆7,首先将板材放置在夹持框5内然后使用定位螺钉固定,启动驱动电机对板材的顶部进行抛光,然后向左推动推杆9,使得推杆9一百八十度旋转,在推杆9旋转的同时带动夹持轴3旋转,从而使得中部皮带轮4通过皮带带动侧边皮带轮12转动,让侧边皮带轮12带动顶升轴10转动,从而让凸轮11转动,使凸轮11长端与滑轨6接触,并顶起滑轨6,从而带动上部夹持杆7提起抛光辊8,当推杆9旋转完毕后,顶升弹簧202向下拉动顶升杆203,使得顶升杆203带动滑轨6下降,凸轮11长端不在顶升滑轨6,滑轨6复位抛光辊8对板材表面进行抛光。
27.该装置在抛光时,产生的废屑会落在废屑漏斗15内,在推杆9转动的同时,推杆9底部的钢绳16会被提升,钢绳16提升时会拉动内部弹簧17提升废屑漏斗15,在配合连接弹簧14,使废屑漏斗15发生震动,使得废屑漏斗15内的废屑掉落在废屑盒内,方便抛光产生的废屑的收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