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岔枕底板刻字机的制作方法

2021-04-02 09: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刻纸 底板 装置 刻字机
一种岔枕底板刻字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刻纸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岔枕底板刻字机。



背景技术:

混凝土岔枕为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通过钢模灌注成型。产品通过顶面不同的孔距来固定道岔结构,不同编号的岔枕顶面孔距有可能不一样,需要通过更改模具底板套管安装孔来实现各种规格岔枕的生产,因此不同批次的岔枕产品需要不同型号的底板。

在统计现有岔枕底板生产数据后,发现现有客户均存在每批次产品工期要求紧,但每张底板实际平均加工时间最短为30.44分钟,均需要增派人手加班才能勉强完成作业任务,提高底板生产效率迫在眉睫。

因此,亟需一种新型的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岔枕刻字机。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克服现有技术问题,提供了一种岔枕底板刻字机,通过本刻字机实现了对岔枕的自动化刻字操作,从而大大提升了生产加工过程的工作效率。

本实用新型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岔枕底板刻字机,所述岔枕底板刻字机至少包括机座、三轴移动机构和刻字部,所述刻字部经三轴移动机构与所述机座相连,并基于预设的移动控制指令完成移动;且,所述刻字部还包括铣刀和旋转电机,所述铣刀安装于所述旋转电机转动部之上。

根据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机座为框架式结构,所述机座包括四条支撑脚及设置于支撑脚顶端的矩形框体。

根据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支撑脚设置伸缩机构。

根据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支撑脚底端还设有减震组件。

根据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减震组件为柔性减震垫层或弹簧减震构件。

根据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机座为钢结构架体。

根据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三轴移动机构包括y轴丝杠滑台、z轴丝杠滑台和两条x轴丝杠滑台;所述x轴丝杠滑台分别平行设置于所述机座的顶端框体两侧;所述y轴丝杠滑台与两x轴丝杠滑台垂直设置,且其两端分别与所述x轴丝杠滑台的移动部相连;所述z轴丝杠滑台固设于所述y轴丝杠滑台的移动部之上,且所述z轴丝杠滑台延伸方向垂直于两条x轴丝杠滑台构成的平面。

根据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岔枕底板刻字机还包括控制端,所述控制端配置有所述三轴移动机构的运动控制程序以及所述刻字部的启动或关闭的控制程序。

前述本实用新型主方案及其各进一步选择方案可以自由组合以形成多个方案,均为本实用新型可采用并要求保护的方案;且本实用新型,(各非冲突选择)选择之间以及和其他选择之间也可以自由组合。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后根据现有技术和公知常识可明了有多种组合,均为本实用新型所要保护的技术方案,在此不做穷举。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刻字机实现了对岔枕的自动化刻字操作,从而大大提升了生产加工过程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刻字机的结构示意图;

其中,1-机座,2-x轴丝杠滑台,3-y轴丝杠滑台,4-z轴丝杠滑台,5-刻字部。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通过特定的具体实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与功效。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通过另外不同的具体实施方式加以实施或应用,本说明书中的各项细节也可以基于不同观点与应用,在没有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下进行各种修饰或改变。需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以下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需要说明的是,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此外,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另外,本实用新型要指出的是,本实用新型中,如未特别写出具体涉及的结构、连接关系、位置关系、动力来源关系等,则本实用新型涉及的结构、连接关系、位置关系、动力来源关系等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可以不经过创造性劳动可以得知的。

实施例1:

参考图1所示,图中示出了一种岔枕底板刻字机,所述岔枕底板刻字机至少包括机座1、三轴移动机构和刻字部5。

优选地,所述刻字部5经三轴移动机构与所述机座相连,并基于预设的移动控制指令完成移动。且,所述刻字部5还包括铣刀和旋转电机,所述铣刀安装于所述旋转电机转动部之上。

优选地,所述机座1为框架式结构,所述机座1包括四条支撑脚及设置于支撑脚顶端的矩形框体。

进一步地,所述机座1可以由矩管拼焊而成。所述机座可以为钢结构架体。

优选地,所述支撑脚设置伸缩机构。通过所述伸缩机构所述机座1可以完成高度调整。

优选地,所述支撑脚底端还设有减震组件。

进一步地,所述减震组件为柔性减震垫层或弹簧减震构件。

优选地,所述三轴移动机构包括y轴丝杠滑台3、z轴丝杠滑台4和两条x轴丝杠滑台2。

优选地,所述x轴丝杠滑台2分别平行设置于所述机座的顶端框体两侧。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分别安装在机座1的主体框架的长方向两侧,主要作用是实现y轴丝杠滑台3在x轴方向的行走。

优选地,所述y轴丝杠滑台3与两x轴丝杠滑台2垂直设置,且其两端分别与所述x轴丝杠滑台2的移动部相连。实现z轴滑台及旋转铣刀在y方向的移动。

优选地,所述z轴丝杠滑台4固设于所述y轴丝杠滑台3的移动部之上,且所述z轴丝杠滑台4延伸方向垂直于两条x轴丝杠滑台2构成的平面。实现刻字部5在z轴方向的移动。

优选地,所述x轴丝杠滑台2、y轴丝杠滑台3和z轴丝杠滑台4均采用步进电机进行驱动,达到精准控制的目的。

优选地,所述岔枕底板刻字机还包括控制端,所述控制端配置有所述三轴移动机构的运动控制程序以及所述刻字部5的启动或关闭的控制程序。

所述控制端采用plc程序控制,配置操作手柄电脑以及配套编程软件,控制程序通过对步进电机的控制,实现x、y、z的走行,并可实现x、y、z轴之间的单动、联动作业。实际操作时,只需事先将刻写字体在编程软件上进行编写,软件自动输出刀具路径程序,将程序拷贝至手柄电脑,当操作人员需要刻写哪种字体时,在手柄电脑上调出该程序即可进行自动刻字。

从而,通过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刻字机实现了对岔枕的自动化刻字操作,从而大大提升了生产加工过程的工作效率。

前述本实用新型基本例及其各进一步选择例可以自由组合以形成多个实施例,均为本实用新型可采用并要求保护的实施例。本实用新型方案中,各选择例,与其他任何基本例和选择例都可以进行任意组合。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