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太阳能航标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航标灯 太阳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航标灯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太阳能航标灯。


背景技术:

2.航标灯是安装在某些航标上的一类交通灯,在夜间发出规定的灯光颜色和闪光频率(频率可以为0),达到规定的照射角度和能见距,对夜行的船舶进行指引。航标是助航标志的简称,指标示航道方向、界限与碍航物的标志,也叫信号浮标。包括过河标、沿岸标、导标、过渡导标、首尾导标、侧面标、左右通航标、示位标、泛滥标和桥涵标等。是帮助引导船舶航行、定位和标示碍航物与表示警告的人工标志。航标对支持水运、渔业、海洋开发和国防建设等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海事局对我国沿海航标实行统一管理与维护。内河航标有交通管理部门下属航道管理机构进行建设、管理和养护。随着航运的发展,天然标志如山峰、岛屿等渐渐不能满足船舶航行的需要,航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逐步发展起来的。航标设置在通航水域及其附近,用以表示航道、锚地、碍航物、浅滩等,或作为定位、转向的标志等等。航标也用以传送信号,如标示水深,预告风情,指挥狭窄水道交通等。永久性航标的位置、特征、灯质、信号等都载入各国出版的航标表和海图。现代航标主要分为海区航标和内河航标两类。
3.但是,现有的一些航标灯在使用时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一方面,现有的一些航标灯顶都是通过蓄电池等进行供电,由于蓄电池的储电量都是一定的,这样在电耗完时,就容易出现供电不及时导致航标灯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的发生,另一方面,长时间使用的航标灯,在长时间暴露在外界环境下容易沾上污渍和灰尘,清理起来十分不便,进而也会影响到航标灯的正常使用。
4.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太阳能航标灯,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太阳能航标灯,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一些航标灯在使用时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一方面,现有的一些航标灯顶都是通过蓄电池等进行供电,由于蓄电池的储电量都是一定的,这样在电耗完时,就容易出现供电不及时导致航标灯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的发生,另一方面,长时间使用的航标灯,在长时间暴露在外界环境下容易沾上污渍和灰尘,清理起来十分不便,进而也会影响到航标灯的正常使用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太阳能航标灯,包括航标灯座、基座和固定横杆,所述航标灯座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基座,所述基座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电转动轴,所述电转动轴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擦洗海绵,所述航标灯座的外壁顶端固定连接有电动转轴,所述电动转轴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太阳能电池板,所述航标灯座的内部设置有收纳保护
槽,所述收纳保护槽的内部底面固定连接有滑动轨道,所述滑动轨道的内部活动连接有电驱动轮,所述电驱动轮的顶端均活动连接有一个转动支杆,所述转动支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轴,转轴的两端与升降支杆活动连接,所述升降支杆的顶端活动连接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航标灯,所述航标灯座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横杆,所述固定横杆的一端与支撑架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的顶端与固定卡槽卡接,所述固定卡槽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清理环,所述清理环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清理毛刷。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航标灯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无线传感器,无线传感器的底端设置有中央处理器,且中央处理器的内部,所述航标灯座的材质为铝合金材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基座的俯视截面形状为矩形,基座的外壁四周均固定连接有一个电转动轴,且每个电转动轴的外壁均固定连接有一个转动板,转动板的材质为不锈钢材质,每个转动板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擦洗海绵。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航标灯座的俯视截面形状为矩形,且航标灯座的外壁四周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一个电动转轴,太阳能电池板的个数有四个,且每个太阳能电池板的顶端均与一个电动转轴的外壁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收纳保护槽的俯视截面形状为圆形,收纳保护槽的高度与航标灯座的高度相等,滑动轨道也位于航标灯座的内壁底面,滑动轨道的正视截面长度与航标灯座的正视截面长度相等。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电驱动轮的个数有两个,两个电驱动轮的顶端均活动连接有一个转动支杆,两个转动支杆的顶端均通过一个转轴与升降支杆的底端活动连接在一起。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升降支杆的材质为金属材质,转动电机和升降支杆以及航标灯的外壁均与清理环套接在一起,支撑架的俯视截面形状为圆环形,固定卡槽的俯视截面形状为圆环形。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本实用新型一种太阳能航标灯,通过固定连接在航标灯座外壁四周顶端的电动转轴和与电动转轴外壁固定连接在一起的太阳能电池板,这样操作人员就可以利用位于航标灯座内部的中央处理器和无线传感器来控制电动转轴进行旋转,进而带动太阳能电池板进行转动使用,这样就解决了传统的蓄电池储电有限,无法及时供电的情况的发生,通过固定连接在航标灯座底端的基座和与基座外壁固定连接的电转动轴以及与电转动轴固定连接在一起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擦洗海绵的转动板,这样就可以对长时间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进行擦洗,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该装置的使用寿命,通过固定连接在航标灯座内壁的固定横杆和与固定横杆固定连接在一起的支撑架以及与支撑架卡接在一起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清理毛刷的清理环,这样操作人员就可以通过电驱动轮来间接带动航标灯进行升降运动,进而就可以利用清理毛刷对航标灯进行表面的清理,进而提高了航标灯的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
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7.图1为一种太阳能航标灯的正视内部细节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一种太阳能航标灯中的结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一种太阳能航标灯的侧视内部细节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一种太阳能航标灯的俯内部细节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航标灯座;2

航标灯;3

电转动轴;4

滑动轨道;5

电驱动轮;6

基座;7

收纳保护槽;8

太阳能电池板;9

电动转轴;10

转动板;11

升降支杆;12

无线传感器;13

中央处理器;14

转动支杆;15

擦洗海绵;16

转动电机;17

支撑架;18

固定卡槽;19

清理毛刷;20

固定横杆;21

清理环;22

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22.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太阳能航标灯,包括航标灯座1、基座6和固定横杆20,航标灯座1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基座6,主要用于固定住转动板10的位置,基座6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电转动轴3,电转动轴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转动板10,转动板10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擦洗海绵15,主要用于对太阳能电池板8进行擦拭,航标灯座1的外壁顶端固定连接有电动转轴9,电动转轴9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太阳能电池板8,航标灯座1的内部设置有收纳保护槽7,主要用于方便升降航标灯2,收纳保护槽7的内部底面固定连接有滑动轨道4,主要用于规定电驱动轮5的一端轨迹,滑动轨道4的内部活动连接有电驱动轮5,电驱动轮5的顶端均活动连接有一个转动支杆14,主要用于控制航标灯2的高度,转动支杆1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轴22,转轴22的两端与升降支杆11活动连接,升降支杆11的顶端活动连接有转动电机16,主要用于使得航标灯2进行转动,进而避免鸟类在航标灯2上停留,转动电机16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航标灯2,航标灯座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横杆20,固定横杆20的一端与支撑架17固定连接,主要用于固定住支撑架17,支撑架17的顶端与固定卡槽18卡接,便于拆卸清理环21,固定卡槽18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清理环21,清理环2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清理毛刷19,主要用于对航标灯2进行刷洗。
23.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图2和图4,航标灯座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无线传感器12,无线传感器12的底端设置有中央处理器13,中医院方便操作人员控制电动转轴9和电转动轴3以及电驱动轮5包括转动电机16,且中央处理器13也位于航标灯座1的内部,航标灯座1的材质为铝合金材质,基座6的俯视截面形状为矩形,基座6的外壁四周均固定连接有一个电转动轴3,主要用于控制转动板10的角度,且每个电转动轴3的外壁均固定连接有一个转动板10,转动板10的材质为不锈钢材质,每个转动板10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擦洗海绵15,航标灯座1的俯视截面形状为矩形,且航标灯座1的外壁四周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一个电动转轴9,主要用于控制太阳能电池板8的角度,太阳能电池板8的个数有四个,且每个太阳能电池板8的顶端均与一个电动转轴9的外壁固定连接,收纳保护槽7的俯视截面形状为圆形,收纳保护槽7的高度与航标灯座1的高度相等,滑动轨道4也位于航标灯座1的内壁底面,滑动轨道4的正视截面长度与航标灯座1的正视截面长度相等,电驱动轮5的个数有两个,主要用于控制航标灯2的位置,方便清理,两个电驱动轮5的顶端均活动连接有一个转动支杆14,两个转动支杆14的顶端均通过一个转轴22与升降支杆11的底端活动连接在一起,升降支杆11的材质为金属材质,转动电机16和升降支杆11以及航标灯2的外壁均与清理环21套接在一起,
便于清理环21对航标灯2进行清理,支撑架17的俯视截面形状为圆环形,固定卡槽18的俯视截面形状为圆环形,进而便于拆卸清理清理环21。
24.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太阳能航标灯,包括1

航标灯座;2

航标灯;3

电转动轴;4

滑动轨道;5

电驱动轮;6

基座;7

收纳保护槽;8

太阳能电池板;9

电动转轴;10

转动板;11

升降支杆;12

无线传感器;13

中央处理器;14

转动支杆;15

擦洗海绵;16

转动电机;17

支撑架;18

固定卡槽;19

清理毛刷;20

固定横杆;21

清理环;22

转轴。
25.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首先,操作人员在将该装置安装在合适的位置后,通过固定连接在航标灯座1外壁四周顶端的电动转轴3和与电动转轴3外壁固定连接在一起的太阳能电池板8,通过利用位于航标灯座1内部的中央处理器13和无线传感器12来控制电动转轴3进行旋转,即可带动太阳能电池板8进行转动展开使用,在长时间使用该装置后,通过固定连接在航标灯座1底端的基座6和与基座6外壁固定连接的电转动轴9以及与电转动轴9固定连接在一起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擦洗海绵15的转动板10,就可以对折叠后的太阳能电池板8的外壁进行清理,通过固定连接在航标灯座1内壁的固定横杆20和与固定横杆20固定连接在一起的支撑架17以及与支撑架17卡接在一起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清理毛刷19的清理环21,通过电驱动轮5来间接带动航标灯2进行升降运动,就可以对与清理环21套接在一起的航标灯2进行刷洗。
27.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