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照明设备 倾倒 公路 施工


1.本实用新型属于照明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现代交通发展建设,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于道路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道路施工不可避免,道路的施工往往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即使是现在已拥有大型的施工机械,所以工作的同时要保证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在夜间进行道路施工的过程中,需要专门的照明设备提供照明。
3.现有的用于公路施工用的照明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较多,很容易对照明设备造成碰撞,而照明设备的稳定性不强,当照明设备受到外界的力的撞击时容易发生倾倒的情况,照明设备倾倒就可能对砸伤工作人员,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解决了照明设备的稳定性不强,当照明设备受到外界的力的撞击时容易发生倾倒的情况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包括立柱,所述立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照明灯,所述立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立柱的内部开设有矩形槽,所述矩形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动块,所述矩形槽的两侧均连通有滑槽,所述滑动块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定位杆,所述矩形槽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定位槽,所述矩形槽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定位槽,所述滑动块的底部铰接有连杆,所述连杆的底部铰接有支撑杆。
6.优选的,所述滑动块的两端分别滑动安装于两个所述滑槽的内部。
7.优选的,所述滑动块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提手。
8.优选的,所述第一定位槽和第二定位槽均与定位杆的规格尺寸相适配,所述支撑杆远离连杆的一端铰接于底座的内部。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1、通过设置的滑动块、矩形槽、滑槽、支撑杆和连杆,将滑动块沿着矩形槽和滑槽向下移动,使滑动块位于滑槽的最底部,此时连杆的底部向外移动,支撑杆与地面平齐接触,支撑杆增加了整个立柱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了该照明设备的稳定性能,当照明设备受到外界的力的撞击时不容易发生倾倒的情况。
11.2、通过设置的定位杆、第一定位槽和第二定位槽,将滑动块移动至滑槽最底部时,可以将定位杆旋转拧入第二定位槽的内部,固定滑动块,避免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移动的情况,将滑动块移动至滑槽最顶部时,可以将定位杆旋转拧入第一定位槽的内部,固定滑动块,稳定将支撑杆和连杆收纳于矩形槽的内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外观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立柱;2、照明灯;3、底座;4、矩形槽;5、滑槽;6、滑动块;7、提手;8、定位杆;9、第一定位槽;10、第二定位槽;11、支撑杆;12、连杆。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实施例一:
17.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包括立柱1,立柱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照明灯2,立柱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3,立柱1的内部开设有矩形槽4,矩形槽4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动块6,矩形槽4的两侧均连通有滑槽5,滑动块6的两端分别滑动安装于两个滑槽5的内部,滑动块6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定位杆8,矩形槽4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定位槽9,矩形槽4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定位槽10,第一定位槽9和第二定位槽10均与定位杆8的规格尺寸相适配,滑动块6的底部铰接有连杆12,连杆12的底部铰接有支撑杆11,支撑杆11远离连杆12的一端铰接于底座3的内部。
18.本实施方案中,将滑动块6沿着矩形槽4向下滑动,滑动块6的两端在滑槽5的内部滑动,将滑动块6滑动至滑槽5的最底端,在滑动块6向下移动的同时,连杆12的底部向外侧移动,并且带动支撑杆11向外侧移动,当滑动块6滑动至滑槽5的最底端时,支撑杆11便与地面平齐接触,支撑杆11增加了整个立柱1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了该照明设备的稳定性能,当照明设备受到外界的力的撞击时不容易发生倾倒的情况,将滑动块6移动至滑槽5的最底部时,定位杆8与第二定位槽10的位置相对应,然后将定位杆8旋转拧入第二定位槽10的内部,可以使滑动块6的位置固定,避免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移动的情况,不使用该照明设备时,使定位杆8脱离第二定位槽10,向上拉动滑动块6,将滑动块6拉动至滑槽5的最顶部,此时的支撑杆11和连杆12均位于矩形槽4的内部,并且定位杆8与第一定位槽9的位置相对应,然后将定位杆8插入第一定位槽9内部,对滑动块6固定,将支撑杆11和连杆12收纳于矩形槽4内部。
19.实施例二:
20.如图1

2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滑动块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提手7。
21.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提手7,在将滑动块6向上移动时,可利用提手7向上拉动滑动块6,便于工作人员使用。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将该照明设备位于合适的位置,将滑动块6沿着矩形槽4向下滑动,滑动块6的两端在滑槽5的内部滑动,将滑动块6滑动至滑槽5的最底端,在滑动块6向下移动的同时,连杆12的底部向外侧移动,并且带动支撑杆11向外侧移动,当滑动块6滑动至滑槽5的最底端时,支撑杆11便与地面平齐接触,支撑杆11增加了
整个立柱1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了该照明设备的稳定性能,当照明设备受到外界的力的撞击时不容易发生倾倒的情况,将滑动块6移动至滑槽5的最底部时,定位杆8与第二定位槽10的位置相对应,然后将定位杆8旋转拧入第二定位槽10的内部,可以使滑动块6的位置固定,避免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移动的情况,不使用该照明设备时,使定位杆8脱离第二定位槽10,利用把手向上拉动滑动块6,将滑动块6拉动至滑槽5的最顶部,此时的支撑杆11和连杆12均位于矩形槽4的内部,并且定位杆8与第一定位槽9的位置相对应,然后将定位杆8插入第一定位槽9内部,对滑动块6固定,将支撑杆11和连杆12收纳于矩形槽4内部。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包括立柱(1),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柱(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照明灯(2),所述立柱(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3),所述立柱(1)的内部开设有矩形槽(4),所述矩形槽(4)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动块(6),所述矩形槽(4)的两侧均连通有滑槽(5),所述滑动块(6)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定位杆(8),所述矩形槽(4)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定位槽(9),所述矩形槽(4)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定位槽(10),所述滑动块(6)的底部铰接有连杆(12),所述连杆(12)的底部铰接有支撑杆(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块(6)的两端分别滑动安装于两个所述滑槽(5)的内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块(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提手(7)。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定位槽(9)和第二定位槽(10)均与定位杆(8)的规格尺寸相适配,所述支撑杆(11)远离连杆(12)的一端铰接于底座(3)的内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公路施工用防倾倒的照明设备,包括立柱,立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照明灯,立柱的内部开设有矩形槽,矩形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动块,矩形槽的两侧均连通有滑槽,滑动块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定位杆,矩形槽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定位槽,矩形槽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定位槽,滑动块的底部铰接有连杆,连杆的底部铰接有支撑杆。通过设置的滑动块、矩形槽、滑槽、支撑杆和连杆,将滑动块沿着矩形槽和滑槽向下移动,使滑动块位于滑槽的最底部,此时连杆的底部向外移动,支撑杆与地面平齐接触,支撑杆增加了整个立柱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了该照明设备的稳定性能,当照明设备受到外界的力的撞击时不容易发生倾倒的情况。界的力的撞击时不容易发生倾倒的情况。界的力的撞击时不容易发生倾倒的情况。


技术研发人员:李雷 贾海青 霍志敏 张辉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