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计算机 拆卸 专用 结构 计算机教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


背景技术:

2.计算机俗称电脑,是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能够进行数值计算,又能够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所组成。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对学习计算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学校计算机的过程中,需要对计算机的内部进行了解,需要对计算机进行拆卸。现有的计算机结构拆卸较为麻烦,计算机侧板一般使用螺栓进行固定,在进行拆装时,操作不便,费时费力,多次拆装后,螺栓会产生较大的磨损,容易损坏,使得长时间使用后对侧板的固定效果不好,不便于对学生的教学,且现有的计算机结构实用性较差,计算机机箱在携带时只能通过人工将其抱起进行移动,计算机机箱较重,导致使用者在搬运机箱时十分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计算机结构拆卸较为麻烦,且现有的计算机结构实用性较差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包括计算机外壳、万向轮、温度监测器、散热风扇、蓄电池和锁紧机构,所述计算机外壳通过合页与安装板转动连接,且安装板外侧设有把手,所述万向轮设置在计算机外壳底部,且计算机外壳两侧设有支撑机构,所述温度监测器设置在计算机外壳内部,且温度监测器一侧设有处理器,所述散热风扇设置在计算机外壳内壁一侧,且计算机外壳一侧设有多个散热孔,所述蓄电池设置在计算机外壳内部一侧,且计算机外壳内部另一侧设有计算机主板,所述锁紧机构设置在计算机外壳一侧内部。
5.优选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转把、支撑板、丝杆和抵紧块,所述转把与丝杆固定连接,且丝杆底部设有抵紧块,所述支撑板与计算机外壳固定连接,且支撑板内部设有螺纹孔,同时支撑板通过螺纹孔与丝杆螺纹连接。
6.优选的,所述锁紧机构包括隔离框、连接杆、连接弹簧、正极吸铁石、负极吸铁石、挤压杆和复位弹簧,所述隔离框设置在计算机外壳一侧内部,且隔离框内部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一端与安装板固定连接,且连接杆另一端与正极吸铁石固定连接,同时连接杆外侧设有连接弹簧,所述挤压杆一端与隔离框固定连接,且挤压杆另一端与负极吸铁石固定连接,同时挤压杆外侧设有复位弹簧。
7.优选的,所述计算机外壳、合页和安装板构成转动机构,且转动机构转动角度范围0

180度。
8.优选的,所述万向轮设有四个,且万向轮对称分布在计算机外壳底部。
9.优选的,所述支撑机构设有两个,且支撑机构对称分布在计算机外壳两侧。
10.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是:该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
11.(1)设置有合页和锁紧机构,计算机外壳通过合页与安装板转动连接,通过合页转动,便于打开安装板,方便学生观察计算机内部结构,这种方式较为简单,节省了拆装的时间,锁紧机构通过正极吸铁石和负极吸铁石相吸进行固定,这种固定方式较为简单,固定效果较好,避免了反复拆卸对锁紧机构造成的磨损,这种方式较为简单,便于对学生进行教学使用;
12.(2)设置有万向轮和支撑机构,万向轮设有四个,万向轮与计算机外壳底部固定连接,通过万向轮便于带动计算机左右移动,这种方式较为简单,便于搬运计算机,且方便移动展示计算机内部结构,便于学生更好的观察,支撑机构便于固定计算机,支撑机构保证了计算机的稳定性,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左视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计算机外壳,2、合页,3、安装板,4、把手,5、万向轮,6、支撑机构,601、转把,602、支撑板,603、丝杆,604、抵紧块,7、温度监测器,8、处理器,9、散热风扇,10、散热孔,11、蓄电池,12、计算机主板,13、锁紧机构,131、隔离框,132、连接杆,133、连接弹簧,134、正极吸铁石,135、负极吸铁石,136、挤压杆,137、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如图1所示,计算机外壳1通过合页2与安装板3转动连接,且安装板3外侧设有把手4,计算机外壳1、合页2和安装板3构成转动机构,且转动机构转动角度范围0

180度,通过合页2转动便于打开安装板3,方便展示计算机内部结构,这种方式较为简单,省时省力,节约了拆装的时间,万向轮5设置在计算机外壳1底部,且计算机外壳1两侧设有支撑机构6,万向轮5设有四个,且万向轮5对称分布在计算机外壳1底部,万向轮5便于带动计算机外壳1进行移动,方便搬运和移动展示计算机内部结构,便于学生更好的观察计算机内部结构,这种方式较为简单,便于使用,支撑机构6设有两个,且支撑机构6对称分布在计算机外壳1两侧,支撑机构6固定效果较好,大大提高计算机稳定性,满足了不同使用者的需求,便于教学使用,转把601与丝杆603固定连接,且丝杆603底部设有抵紧块604,支撑板602与计算机外壳1固定连接,
且支撑板602内部设有螺纹孔,同时支撑板602通过螺纹孔与丝杆603螺纹连接,通过转动转把601带动丝杆603沿支撑板602向下螺旋移动,抵紧块604与地面抵紧,实现对计算机外壳1的支撑。
20.如图2、图3和图4所示,温度监测器7设置在计算机外壳1内部,且温度监测器7一侧设有处理器8,散热风扇9设置在计算机外壳1内壁一侧,且计算机外壳1一侧设有多个散热孔10,蓄电池11设置在计算机外壳1内部一侧,且计算机外壳1内部另一侧设有计算机主板12,锁紧机构13设置在计算机外壳1一侧内部,隔离框131设置在计算机外壳1一侧内部,且隔离框131内部设有连接杆132,连接杆132一端与安装板3固定连接,且连接杆132另一端与正极吸铁石134固定连接,同时连接杆132外侧设有连接弹簧133,挤压杆136一端与隔离框131固定连接,且挤压杆136另一端与负极吸铁石135固定连接,同时挤压杆136外侧设有复位弹簧137,正极吸铁石134和负极吸铁石135相互吸引,这种固定方式较为简单,避免了反复拆装锁紧机构13造成的磨损,锁紧机构13不易损坏。
21.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时,首先将该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搬至教学使用地点,拉动把手4,通过合页2转动打开安装板3,便于学生清楚的看到计算机内部结构,锁紧机构13便于固定计算机外壳1和安装板3,拉动把手4的同时带动安装板3和连接杆132转动,从而将正极吸铁石134和负极吸铁石135分开,这种固定方式较为简单,固定效果较好,节约了拆装时间,隔离框131隔离效果较好,避免正极吸铁石134和负极吸铁石135对计算机造成干扰,这种方式较为简单,省时省力,便于教学使用,老师一只手握住计算机外壳1上方提手,通过万向轮5带动计算机外壳1在教学桌面上左右移动,便于学生更好的观察计算机内部结构,这种方式较为简单,便于移动,方便教学使用,支撑机构6稳定性较好,转动转把601带动丝杆603沿支撑板602向下螺旋移动,抵紧块604与地面抵紧,实现对计算机外壳1的支撑,这种固定方式较为简单,便于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温度监测器7便于实时检测计算机外壳1内部温度,散热风扇9工作将计算机外壳1内部多余的热量通过散热孔10排出,蓄电池11便于为散热风扇9提供足够的电力,教学结束,将该计算机教学专用的便于拆卸的计算机结构搬离教学使用地点,这就完成整个工作,且本说明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的技术。
22.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内容的限制。
23.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