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按键显示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显示 按键 装置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显示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按键显示板。


背景技术:

2.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按键显示板有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3.电磁加热装置是通过电磁感应的原理进行加热的设备,为了方便地对电磁锅炉的工作状态进行控制,通常需要用到按键显示板。
4.现有的按键显示板,虽然能够满足人们对电磁加热装置进行控制的基本需求,但为了节省电能,通常会在非操作状态下保持较低的亮度、甚至息屏,是以,用户需要查看按键显示板上的信息时,通常需要先对按键显示板进行操作才行,十分地麻烦和不便;此外,现有的按键显示板无论是否处于工作状态下,都会直接暴露在空气中,这会使得按键显示板极易在较短的时间内落上大量的灰尘,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增加人们对按键显示板进行清灰操作的频率。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按键显示板,不仅能够使得人们无需对按键显示板进行操作,便能够获取按键显示板的上的数据,而且还能避免按键显示板在非工作状态下暴露在空气中,从而降低按键显示板上的积灰量和清灰频率。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按键显示板,包括壳体、设置在壳体中的控制器、设置在壳体前端的容纳凹槽、设置在容纳凹槽中且与控制器电性连接的显示板、设置在容纳凹槽中并位于显示板侧端且与控制器电性连接的按键、设置在壳体前端并位于容纳凹槽左侧上端的旋转槽孔、设置在壳体前端并位于容纳凹槽右侧上部的安装腔、设置在安装腔中的驱动电机、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相连接并与旋转槽孔转动连接的转轴、设置在转轴上并能够对显示板以及按键进行遮盖的盖板、设置在盖板上且与显示板相适配的透明观察窗、设置在壳体前端并位于容纳凹槽左侧端且用于对查看显示板信息的用户进行识别的第一接近传感器和设置在壳体前端并位于容纳凹槽右侧端且用于对操作显示板及按键的用户进行识别的第二接近传感器;
7.所述第一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大于第二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
8.所述驱动电机、第一接近传感器、第二接近传感器均分别与控制器电性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容纳凹槽的左侧壁、下侧壁和右侧壁上还设置有第一磁铁板,所述盖板的左端、下端和右端还设置有与第一磁铁板相适配的第二磁铁板,所述第一磁铁板能够与第二磁铁板相互吸附固定。
10.进一步的,所述壳体中还设置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分别与控制器、显示板、按键、驱动电机、第一接近传感器、第二接近传感器电性连接,进而为控制器、显示板、按键、驱动电机、第一接近传感器、第二接近传感器提供备用电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其一,当用户只需查看显示板上的
信息时,只需向着壳体走近,当进入第一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后,控制器就会使得显示板亮屏,使得显示板进行亮屏,进而使得用户透过透明观察窗对显示板上的信息进行查看;之后,只需转身离去,当走出第一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后,控制器就会使得显示板息屏,从而避免电能的浪费;当用户还需要对按键、显示板进行操作时,只需继续向着壳体走近,当进入第二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后,控制器就会启动驱动电机,使得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发生转动,进而在旋转槽孔的配合下,使得转轴、盖板发生转动,向上打开盖板,将显示板、按键直接暴露在用户的面前,使得用户能够对显示板、按键进行操作;之后,只需转身离去,当走出第二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之后,控制器就会使得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反向旋转,使得转轴、盖板发生转动,向下盖上盖板,从而将显示板、按键与外界空气隔离开来,进而对显示板、按键进行防尘处理,避免按键显示板在非工作状态下暴露在空气中,从而降低按键显示板上的积灰量和清灰频率,当走出第一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后,控制器就会使得显示板息屏,从而避免电能的浪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技术方案,能够通过控制器、第一接近传感器、第二接近传感器的配合,分别满足人们的查看显示板上的信息、对显示板及按键进行操作的不同需求。
12.其二,通过第一磁铁板、第二磁铁板的配合,能够使得盖板与容纳凹槽的侧壁更好地盖合在依次,从而提高对显示板、按键的防尘效果;通过蓄电池,能够使得控制器、显示板、按键、驱动电机、第一接近传感器、第二接近传感器无法通过外接电路获取电能时,仍能够继续正常地进行工作。
附图说明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盖板闭合时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盖板打开时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盖板打开时的剖面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壳体;2、控制器;3、容纳凹槽;4、显示板;5、按键;6、旋转槽孔;7、安装腔;8、驱动电机;9、转轴;10、盖板;11、透明观察窗;12、第一接近传感器;13、第二接近传感器;14、第一磁铁板;15、第二磁铁板;16、蓄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实施例进一步清楚阐述本实用新型的内容,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下面的实施例。在下文的描述中,给出了大量具体的细节以便提供对本实用新型更为彻底的理解。然而,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显而易见的是,本实用新型可以无需一个或多个这些细节而得以实施。
19.如图1

3所示,一种按键显示板,包括壳体1、设置在壳体1中的控制器2、设置在壳体1前端的容纳凹槽3、设置在容纳凹槽3中且与控制器2电性连接的显示板4、设置在容纳凹槽3中并位于显示板4侧端且与控制器2电性连接的按键5、设置在壳体1前端并位于容纳凹槽3左侧上端的旋转槽孔6、设置在壳体1前端并位于容纳凹槽3右侧上部的安装腔7、设置在安装腔7中的驱动电机8、与驱动电机8的输出轴相连接并与旋转槽孔6转动连接的转轴9、设置在转轴9上并能够对显示板4以及按键5进行遮盖的盖板10、设置在盖板10上且与显示板4
相适配的透明观察窗11、设置在壳体1前端并位于容纳凹槽3左侧端且用于对查看显示板4信息的用户进行识别的第一接近传感器12和设置在壳体1前端并位于容纳凹槽3右侧端且用于对操作显示板4及按键5的用户进行识别的第二接近传感器13;
20.所述第一接近传感器12的识别范围大于第二接近传感器13的识别范围;
21.所述驱动电机8、第一接近传感器12、第二接近传感器13均分别与控制器电性连接。
22.所述容纳凹槽3的左侧壁、下侧壁和右侧壁上还设置有第一磁铁板14,所述盖板10的左端、下端和右端还设置有与第一磁铁板14相适配的第二磁铁板15,所述第一磁铁板14能够与第二磁铁板15相互吸附固定。
23.所述壳体1中还设置有蓄电池16,所述蓄电池16分别与控制器2、显示板4、按键5、驱动电机8、第一接近传感器12、第二接近传感器13电性连接,进而为控制器2、显示板4、按键5、驱动电机8、第一接近传感器12、第二接近传感器13提供备用电能。
24.所述控制器2可选用常用的89c51系列单片机,亦可选用现有的avr单片机,运用现有技术进行编程即可获得本技术所述的功能。
25.具体的,当用户只需查看显示板上的信息时,只需向着壳体走近,当进入第一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后,控制器就会使得显示板亮屏,使得显示板进行亮屏,进而使得用户透过透明观察窗对显示板上的信息进行查看;之后,只需转身离去,当走出第一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后,控制器就会使得显示板息屏,从而避免电能的浪费。
26.当用户还需要对按键、显示板进行操作时,只需继续向着壳体走近,当进入第二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后,控制器就会启动驱动电机,使得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发生转动,进而在旋转槽孔的配合下,使得转轴、盖板发生转动,向上打开盖板,将显示板、按键直接暴露在用户的面前,使得用户能够对显示板、按键进行操作。
27.之后,只需转身离去,当走出第二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之后,控制器就会使得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反向旋转,使得转轴、盖板发生转动,向下盖上盖板,从而将显示板、按键与外界空气隔离开来,进而对显示板、按键进行防尘处理,避免按键显示板在非工作状态下暴露在空气中,从而降低按键显示板上的积灰量和清灰频率,当走出第一接近传感器的识别范围后,控制器就会使得显示板息屏,从而避免电能的浪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技术方案,能够通过控制器、第一接近传感器、第二接近传感器的配合,分别满足人们的查看显示板上的信息、对显示板及按键进行操作的不同需求。
28.通过第一磁铁板、第二磁铁板的配合,能够使得盖板与容纳凹槽的侧壁更好地盖合在依次,从而提高对显示板、按键的防尘效果;通过蓄电池,能够使得控制器、显示板、按键、驱动电机、第一接近传感器、第二接近传感器无法通过外接电路获取电能时,仍能够继续正常地进行工作。
29.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他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