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三自由度的固定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自由度 平台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三自由度平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三自由度的固定平台。


背景技术:

2.三自由度平台多用于模拟仿真试验,它具有明显的安全性、经济性、可操作性,不受场地和气象条件的限制和效率高等优点,加之驱动关节少,性价比高等优点,因而广泛应用于驾驶模拟训练、飞行模拟器、空间对接模拟、船载和车载运动模拟,以及机构力加载等各个方面,为提高我国的仿真技术水平,增强国防实力,提高工业生产力水平,作了巨大贡献,现有的三自由度平台的固定结构大多数采用螺栓或者焊接的方式进行连接固定,此固定方式不便对固定拆卸,一旦固定装置需要更换或出现损坏很难将固装置从平台进行拆除,为此提出一种基于三自由度的固定平台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三自由度的固定平台,具备便于拆装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三自由度平台的固定结构大多数采用螺栓或者焊接的方式进行连接固定,此固定方式不便对固定拆卸,一旦固定装置需要更换或出现损坏很难将固装置从平台进行拆除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三自由度的固定平台,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所述安装座顶部左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且两个固定板之间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表面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且第二锥形齿轮与第一锥形齿轮啮合,所述螺纹杆表面的前侧和后侧均螺纹连接有螺纹套,所述安装座顶部的前侧和后侧均活动连接有夹持板,所述螺纹套的右侧与夹持板固定连接,所述夹持板的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活动板的顶部活动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底部延伸至活动板的内腔并固定连接限位板。
5.优选的,所述安装板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座,且固定座的顶部从前至后依次开设有安装孔。
6.优选的,所述安装座顶部两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开设有滑槽,所述夹持板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滑块的底部延伸至滑槽的内腔且与滑槽的内腔活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安装座顶部右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两个支撑板之间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表面的两侧均活动连接有滑套,且滑套的左侧与夹持板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安装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安装座并延伸至活动板的内腔且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限位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且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啮合。
9.优选的,所述底座顶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柱,所述活动板底部的四角均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柱的顶部延伸至限位孔的内腔且与限位孔的内腔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柱远离活动板的一侧与卡槽卡合,且固定柱的表面与卡槽的内壁接触。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电机、第一锥形齿轮和螺纹杆的配合,用于带动第二锥形齿轮进行转动,并通过第二锥形齿轮和螺纹套的配合带动夹持板进行移动,以此使卡槽与固定柱进行卡合并将活动板进行固定,同时具备了便于将活动板进行拆卸的优点,以便于对其内部的机械进行检修和维护,解决了固定装置因不便于拆卸,在出现损坏时难以对装置进行维修和更换的情况,通过底座、活动板和安装板,用于对需要安装的机械进行支撑,并使机械能够稳定的运作,以此提高了固定装置的实用性,且不妨碍安装板进行转动,以便于更好的对机械进行展示或体验,从而具备了便于拆装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三自由度平台的固定结构大多数采用螺栓或者焊接的方式进行连接固定,此固定方式不便对固定拆卸,一旦固定装置需要更换或出现损坏很难将固装置从平台进行拆除的问题。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固定座和安装孔,用于对所要安装的机械进行固定,以便于机械能够稳定的进行运作,通过设置滑槽和滑块,用于对夹持板进行限位移动,避免夹持板在移动时出现偏移造成卡槽与固定柱无法进行卡合导致难以对活动板进行有效的固定,以此确保卡槽与固定柱能够精准的进行卡合并起到对活动板进行固定的效果,通过设置滑杆和滑套,用对配合夹持板进行移动,使夹持板能够平稳的进行移动,以此提高的夹持板在移动时的稳定性,通过设置第二电机、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用于带动限位板进行移动,并通过限位板带动安装板进行转动,以此对机械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和体验,增强的人们的观看体验,并使人们能够了解机械方位的运动轨迹,从而提高的对机械认知度,通过设置限位孔和限位柱,用于对活动板进行限位,避免了在对活动板进行固定时出现偏移,导致螺纹套和卡槽无法通过对固定柱的夹持将活动板进行固定牢靠。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底座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的局部结构放大图。
18.图中:1、安装座;2、第一电机;3、第一锥形齿轮;4、固定板;5、螺纹杆;6、第二锥形齿轮;7、螺纹套;8、夹持板;9、卡槽;10、底座;11、活动板;12、固定柱;13、安装板;14、固定座;15、滑槽;16、滑块;17、支撑板;18、滑杆;19、滑套;20、防护罩;21、第二电机;22、第一齿轮;23、限位板;24、第二齿轮;25、限位孔;26、限位柱。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
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一种基于三自由度的固定平台,包括安装座1,安装座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2,第一电机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3,安装座1顶部左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4,且两个固定板4之间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螺纹杆5,螺纹杆5表面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6,且第二锥形齿轮6与第一锥形齿轮3啮合,螺纹杆5表面的前侧和后侧均螺纹连接有螺纹套7,安装座1顶部的前侧和后侧均活动连接有夹持板8,螺纹套7的右侧与夹持板8固定连接,夹持板8的一侧开设有卡槽9,安装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底座10,底座10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板11,活动板11的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柱12,活动板11的顶部活动连接有安装板13,安装板13的底部延伸至活动板11的内腔并固定连接限位板23,通过第一电机2、第一锥形齿轮3和螺纹杆5的配合,用于带动第二锥形齿轮6进行转动,并通过第二锥形齿轮6和螺纹套7的配合带动夹持板8进行移动,以此使卡槽9与固定柱12进行卡合并将活动板11进行固定,同时具备了便于将活动板11进行拆卸的优点,以便于对其内部的机械进行检修和维护,解决了固定装置因不便于拆卸,在出现损坏时难以对装置进行维修和更换的情况,通过底座10、活动板11和安装板13,用于对需要安装的机械进行支撑,并使机械能够稳定的运作,以此提高了固定装置的实用性,且不妨碍安装板13进行转动,以便于更好的对机械进行展示或体验,从而具备了便于拆装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三自由度平台的固定结构大多数采用螺栓或者焊接的方式进行连接固定,此固定方式不便对固定拆卸,一旦固定装置需要更换或出现损坏很难将固装置从平台进行拆除的问题。
21.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安装板13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座14,且固定座14的顶部从前至后依次开设有安装孔,通过设置固定座14和安装孔,用于对所要安装的机械进行固定,以便于机械能够稳定的进行运作。
22.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安装座1顶部两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开设有滑槽15,夹持板8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16,且滑块16的底部延伸至滑槽15的内腔且与滑槽15的内腔活动连接,通过设置滑槽15和滑块16,用于对夹持板8进行限位移动,避免夹持板8在移动时出现偏移造成卡槽9与固定柱12无法进行卡合导致难以对活动板11进行有效的固定,以此确保卡槽9与固定柱12能够精准的进行卡合并起到对活动板11进行固定的效果。
23.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安装座1顶部右侧的前端和后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7,且两个支撑板17之间固定连接有滑杆18,滑杆18表面的两侧均活动连接有滑套19,且滑套19的左侧与夹持板8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滑杆18和滑套19,用对配合夹持板8进行移动,使夹持板8能够平稳的进行移动,以此提高的夹持板8在移动时的稳定性。
24.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安装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罩20,防护罩20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21,第二电机21的输出轴贯穿安装座1并延伸至活动板11的内腔且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22,限位板2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24,且第二齿轮24与第一齿轮22啮合,通过设置第二电机21、第一齿轮22和第二齿轮24,用于带动限位板23进行移动,并通过限位板23带动安装板13进行转动,以此对机械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和体验,增强的人们的观看体验,并使人们能够了解机械方位的运动轨迹,从而提高的对机械认知度。
25.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底座10顶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柱26,活动板11底部的四角均开设有限位孔25,限位柱26的顶部延伸至限位孔25的内腔且与限位孔25的内腔活动
连接,通过设置限位孔25和限位柱26,用于对活动板11进行限位,避免了在对活动板11进行固定时出现偏移,导致夹持板8和卡槽9无法通过对固定柱12的夹持将活动板11进行固定牢靠。
26.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固定柱12远离活动板11的一侧与卡槽9卡合,且固定柱12的表面与卡槽9的内壁接触。
27.使用时,当需要对固定机构进行安装时,首先将活动板11放置于底座10的顶部,并使限位孔25和限位柱26卡合,以此对活动板11进行限位,同时第二齿轮24与第一齿轮22为啮合状态,然后通过外设控制器启动第一电机2,第一电机2的输出轴带动第一锥形齿轮3转动,第一锥形齿轮3带动第二锥形齿轮6转动,第二锥形齿轮6带动螺纹杆5转动,通过螺纹杆5在螺纹套7的内腔转动使螺纹套7带动夹持板8向相对的一侧进行移动,同时夹持板8带动滑槽15在滑块16的内腔移动,以此对夹持板8进行限位,通过夹持板8带动卡槽9与固定柱12进行卡合,以此将活动板11进行固定,并通过底座10、活动板11和安装板13对机械进行稳定的支撑,当需要对固定装置进行拆卸时,反之上述操作即可,从而具备了便于拆装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三自由度平台的固定结构大多数采用螺栓或者焊接的方式进行连接固定,此固定方式不便对固定拆卸,一旦固定装置需要更换或出现损坏很难将固装置从平台进行拆除的问题。
28.本技术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技术文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技术文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