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物理实验用透镜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物理实验 透镜 装置 辅助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理实验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物理实验用透镜装置。


背景技术:

2.物理学是研究物质运动最一般规律和物质基本结构的学科,作为自然科学的带头学科,物理学研究大至宇宙,小至基本粒子等一切物质最基本的运动形式和规律,因此成为其他各自然科学学科的研究基础。
3.现有的技术中存在透镜本体高度调节的问题,会造成在不同人员使用透镜时不方便使用的现象,最后导致使用不方便的结果。
4.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物理实验用透镜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物理实验用透镜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物理实验用透镜装置,包括透镜圆板和固定柱,所述透镜圆板内开设有透镜卡腔,所述透镜卡腔内设置有透镜本体,所述透镜圆板右侧设置有所述固定柱,所述固定柱内开设有升降腔,所述升降腔右端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左端面同轴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外圆周面设置有升降柱,所述升降柱内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与所述螺杆匹配设置,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固定柱、升降腔、电机、转轴、螺杆、升降柱和螺纹槽可完成电机带动转轴转动进而带动螺杆转动,螺杆在螺纹槽内转动带动升降柱升降的动作,达到了可对透镜圆板与透镜本体进行高度上的调节的效果。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透镜圆板外圆周面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内开设有卡槽,所述第一连接板右侧设置有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左端面固定连接有卡扣,所述卡扣与所述卡槽匹配设置,设置有第一连接板、卡槽、第二连接板和卡扣可达到对透镜本体进行可方便拆卸的效果。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透镜圆板左端面开设有开口槽,所述开口槽上端转动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外圆周面固定连接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外圆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魔术贴,所述透镜圆板外圆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魔术贴,设置有开口槽、连接轴、弧形板、第一魔术贴和第二魔术贴可完成对弧形板进行关闭及开启的动作可达到更换透镜本体方便的效果。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透镜卡腔内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所述连接弹簧设置有多个,所述连接弹簧外端固定连接有夹紧板,设置有连接弹簧和夹紧板可达到夹紧不同厚度的透镜本体的效果。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柱右端面同轴连接有第一连接柱,所
述第一连接柱右端面同轴连接有第二连接柱,所述第二连接柱外圆周面开设有充电口,设置有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可达到对装置进行支撑的效果。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螺杆的长度大于所述螺纹槽的深度,确保透镜本体能够上升足够的高度的效果。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透镜圆板右侧设置有固定柱、固定柱内开设有升降腔、升降腔右端面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左端面同轴连接有螺杆、螺杆外圆周面设置有升降柱和升降柱内开设有螺纹槽,完成电机带动转轴转动进而带动螺杆转动,螺杆在螺纹槽内转动带动升降柱升降的动作,解决了透镜本体高度调节的问题,达到了可调节透镜本体高度方便使用的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电机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透镜圆板;2、透镜卡腔;3、开口槽;4、连接轴;5、弧形板;6、第一魔术贴;7、第二魔术贴;8、透镜本体;9、第一连接板;10、卡槽;11、第二连接板;12、卡扣;13、升降柱;14、螺纹槽;15、固定柱;16、升降腔;17、电机;18、转轴;19、螺杆;20、第一连接柱;21、第二连接柱;22、充电口;23、连接弹簧;24、夹紧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物理实验用透镜装置,包括透镜圆板1和固定柱15,透镜圆板1内开设有透镜卡腔2,透镜卡腔2内设置有透镜本体8,透镜圆板1右侧设置有固定柱15,固定柱15内开设有升降腔16,升降腔16右端面固定连接有电机17,电机17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轴18,转轴18左端面同轴连接有螺杆19,螺杆19外圆周面设置有升降柱13,升降柱13内开设有螺纹槽14,螺纹槽14与螺杆19匹配设置,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了固定柱15、升降腔16、电机17、转轴18、螺杆19、升降柱13和螺纹槽14可完成电机17带动转轴18转动进而带动螺杆19转动,螺杆19在螺纹槽14内转动带动升降柱13升降的动作,达到了可对透镜圆板1与透镜本体8进行高度上的调节的效果。
22.其中,透镜圆板1外圆周面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9,第一连接板9内开设有卡槽10,第一连接板9右侧设置有第二连接板11,第二连接板11左端面固定连接有卡扣12,卡扣12与卡槽10匹配设置,设置有第一连接板9、卡槽10、第二连接板11和卡扣12可达到对透镜本体8进行可方便拆卸的效果;
23.透镜圆板1左端面开设有开口槽3,开口槽3上端转动连接有连接轴4,连接轴4外圆
周面固定连接有弧形板5,弧形板5外圆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魔术贴6,透镜圆板1外圆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魔术贴7,设置有开口槽3、连接轴4、弧形板5、第一魔术贴6和第二魔术贴7可完成对弧形板5进行关闭及开启的动作可达到更换透镜本体8方便的效果;
24.透镜卡腔2内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23,连接弹簧23设置有多个,连接弹簧23外端固定连接有夹紧板24,设置有连接弹簧23和夹紧板24可达到夹紧不同厚度的透镜本体8的效果;
25.固定柱15右端面同轴连接有第一连接柱20,第一连接柱20右端面同轴连接有第二连接柱21,第二连接柱21外圆周面开设有充电口22,设置有第一连接柱20和第二连接柱21可达到对装置进行支撑的效果;
26.螺杆19的长度大于螺纹槽14的深度,确保透镜本体8能够上升足够的高度的效果。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透镜本体8时,可通过透镜圆板1右侧设置有固定柱15、固定柱15内开设有升降腔16、升降腔16右端面固定连接有电机17、电机17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轴18、转轴18左端面同轴连接有螺杆19、螺杆19外圆周面设置有升降柱13和升降柱13内开设有螺纹槽14,完成电机17带动转轴18转动进而带动螺杆19转动,螺杆19在螺纹槽14内转动带动升降柱13升降的动作,达到了可调节透镜本体8高度方便使用的效果,又透镜卡腔2内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23,连接弹簧23外端固定连接有夹紧板24,设置有连接弹簧23和夹紧板24可达到夹紧不同厚度的透镜本体8的效果,又透镜圆板1左端面开设有开口槽3,开口槽3上端转动连接有连接轴4,连接轴4外圆周面固定连接有弧形板5,弧形板5外圆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魔术贴6,透镜圆板1外圆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魔术贴7,设置有开口槽3、连接轴4、弧形板5、第一魔术贴6和第二魔术贴7可完成对弧形板5进行关闭及开启的动作可达到更换透镜本体8方便的效果,又透镜圆板1外圆周面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9,第一连接板9内开设有卡槽10,第一连接板9右侧设置有第二连接板11,第二连接板11左端面固定连接有卡扣12,设置有第一连接板9、卡槽10、第二连接板11和卡扣12可达到对透镜本体8进行可方便拆卸的效果。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