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简易安装型港口照明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照明 港口 简易 装置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照明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简易安装型港口照明装置。


背景技术:

2.港口是位于海、江、河、湖、水库沿岸,具有水陆联运设备以及条件以供船舶安全进出和停泊的运输枢纽,港口是水陆交通的集结点和枢纽处,是工农业产品和外贸进出口物资的集散地,也是船舶停泊、装卸货物、上下旅客、补充给养的场所,在中国,沿海港口建设重点围绕煤炭、集装箱、进口铁矿石、粮食、陆岛滚装、深水出海航道等运输系统进行,特别加强了集装箱运输系统的建设。
3.目前在港口中会安装很多的照明灯,照明灯方便了人们黑天在港口中进行作业,但是现有港口照明灯仍然存在一定弊端,一方面现有港口照明灯多为固定安装,当需要更换和维修照明灯时,需要维修人员进行高空作业,十分不便,另一方面现有港口照明灯只可对对固定区域进行照射,从而无法根据实际需要改变其照射区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简易安装型港口照明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港口照明灯多为固定安装,当需要更换和维修照明灯时,需要维修人员进行高空作业和现有港口照明灯只可对对固定区域进行照射,从而无法根据实际需要改变其照射区域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简易安装型港口照明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灯杆,所述灯杆内设置有内腔,所述内腔底部的内侧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一转杆,所述内腔顶部的内侧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二转杆,所述第一转杆与所述第二转杆上套设有传动链条,所述灯杆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箱,所述电机箱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一电动机,所述灯杆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池箱,所述电池箱的底部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蓄电池,所述灯杆的一侧设置有通孔,所述传动链条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u型板,所述u型板内设置有灯壳,所述灯壳内固定安装有照明灯,所述灯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所述太阳能板通过电线与所述蓄电池连接。
6.优选的,所述底座上设置有安装孔。
7.优选的,所述第一电动机的输出轴贯穿所述灯杆,且所述第一电动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在所述第一转杆的一端。
8.优选的,所述传动链条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加固杆,所述加固杆的另一端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板的底部。
9.优选的,所述u型板内设置有空腔,所述空腔两侧的内侧壁上均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转动轴。
10.优选的,所述灯壳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贯穿所述空腔设置在
所述转动轴内。
11.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壁上套设有第一齿轮,所述空腔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二电动机,所述第二电动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与所述第一齿轮啮合。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本实用新型设有传动链条,当传动链条进行转时,从而可带动安装板和u型板进行下降,进而可以带动照明灯进行下降,当下降到方便更换和维修的高度时,便可停止,从而方便了维修人员进行更换和维修,简单方便。
14.2、本实用新型设有转动杆,当转动杆进行转动时,从而可带动灯壳和照明灯进行旋转,进而使用者可根据实际需要改变其照射区域。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右视剖面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u型板的右视剖面示意图。
18.图4为图3中a处的剖面图。
19.图中:1、底座;2、灯杆;3、第一转杆;4、第二转杆;5、传动链条;6、第一电动机;7、蓄电池;8、通孔;9、安装板;10、u型板;11、灯壳;12、照明灯;13、支撑杆;14、太阳能板;15、安装孔;16加固杆;17、转动轴;18、转动杆;19、第一齿轮;20、第二电动机;21、第二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2.一种简易安装型港口照明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灯杆2,灯杆2内设置有内腔,内腔底部的内侧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一转杆3,内腔顶部的内侧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二转杆4,第一转杆3与第二转杆4上套设有传动链条5,灯杆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箱,电机箱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一电动机6,灯杆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池箱,电池箱的底部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蓄电池7,灯杆2的一侧设置有通孔8,传动链条5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安装板9,安装板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u型板10,u型板10内设置有灯壳11,灯壳11内固定安装有照明灯12,灯杆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杆13,支撑杆1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14,太阳能板14通过电线与蓄电池7连接,太阳能板14可将光能转换成电能传输到蓄电池7中。
23.在本实施例中,底座1上设置有安装孔15,安装孔15方便对底座1的安装。
24.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电动机6的输出轴贯穿灯杆2,且第一电动机6的输出轴固定安装在第一转杆3的一端,第一电动机6转动时可带动第一转杆3进行转动。
25.在本实施例中,传动链条5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加固杆16,加固杆16的另一端固
定安装在安装板9的底部,加固杆16起到加固作用。
26.在本实施例中,u型板10内设置有空腔,空腔两侧的内侧壁上均设置有安装槽,安装槽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转动轴17,转动轴17方便转动杆18进行转动。
27.在本实施例中,灯壳11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转动杆18,转动杆18贯穿空腔设置在转动轴17内,转动杆18可带动灯壳11进行转动。
28.在本实施例中,转动杆18的外侧壁上套设有第一齿轮19,空腔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二电动机20,第二电动机20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二齿轮21,第二齿轮21与第一齿轮19啮合,第二齿轮21转动时可带动第一齿轮19进行转动。
29.本实用工作原理:使用者可通过安装孔15对底座1进行安装,从而可对灯杆2进行安装固定,接着太阳能板14可将光能转换成电能传输到蓄电池7中,从而蓄电池7可为本实用新型上所有的用电器供电,当需要更换和维修照明灯12时,使用者可使第一电动机6通电工作后带动第一转杆3进行反向转动,从而通过传动链条5可带动第二转杆4进行转动,在传动链条5转动时可带动安装板9和u型板10进行下降,从而可带动照明灯12进行下降,当照明灯12下降到方便更换和维修高度时便可停止,从而方便了维修人员进行更换和维修,方便快捷。
30.当需要改变照明灯12的照射区域时,使用者可使第二电动机20通电工作后带动第二齿轮21进行转动,从而可带动第一齿轮19和转动杆18进行转动,进而可带动灯壳11和照明灯12进行转动,因此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改变照明灯12的照射区域,实用性强。
3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