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灯具 拆卸 清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灯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


背景技术:

2.灯具,是指能透光、分配和改变光源光分布的器具,包括除光源外所有用于固定和保护光源所需的全部零部件,以及与电源连接所必需的线路附件,在卧室中放置台灯,可以起到照明效果,并且可以装点卧室环境。
3.现有的灯具存在一定缺陷,不便于拆卸清理,并且功能有限,给使用带来不便,容易因为不便于拆卸清理导致灯具积灰过多而导致灯具损坏,并且容易因为功能单一而影响到用户使用体验,因此,现在提出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包括底座和立柱,所述底座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摩擦板,所述底座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抽屉,所述抽屉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底座的上端固定开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口的内部放置有手机架,所述手机架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镜子,所述手机架的下端活动安装有活动轴,所述活动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底座的上端位于安装口一侧的位置固定安装有笔架,所述立柱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温度计,所述立柱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弧形柱,所述弧形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灯座,所述灯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灯罩,所述灯罩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灯泡。
7.优选的,所述安装口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手机架位于安装口内部限位块上端的位置。
8.优选的,所述灯泡位于灯座下端中心处的位置,所述灯泡与灯座固定连接,所述立柱位于底座上端安装口另一侧的位置,所述立柱与底座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灯罩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对接块,所述灯座的外表面开设有轨迹槽,所述灯罩和灯座通过对接块和轨迹槽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弧形柱的内部开设有固定口,所述固定口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顶块,所述立柱和弧形柱通过弹簧和顶块固定连接,所述立柱的外表面开设有连接口。
11.优选的,所述立柱与弧形柱的连接处固定安装有卡箍,所述卡箍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螺栓,所述立柱和弧形柱通过卡箍和螺栓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对接块和轨迹槽使灯具便于拆卸清理,使其不会因为不便于拆卸清理导致灯具积灰过多而导致灯具损坏,可以定时的进行清理,提高了灯具的使
用寿命,并且提高了使用者的使用体验;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抽屉、手机架、镜子、笔架和温度计使灯具多功能,具有存储功能,并且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架架手机,让使用者省力,并且温度计也可以直接查看到温度,笔架也可以架笔;
15.综上,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灯具功能单一的问题,并且便于拆卸清理,具有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的结构侧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底座的正面结构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灯座与灯罩的连接结构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安装口的内部结构视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灯座立柱和弧形柱实施例一连接的结构视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灯座立柱和弧形柱实施例二连接的结构视图。
22.图中:1、底座;2、摩擦板;3、抽屉;4、把手;5、安装口;6、手机架;7、镜子;8、活动轴;9、支撑板;10、笔架;11、立柱;12、温度计;13、弧形柱;14、灯座;15、灯罩;16、灯泡;17、限位块;18、对接块;19、轨迹槽;20、固定口;21、弹簧;22、顶块;23、卡箍;24、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4.实施例一:
25.参照图1

5,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包括底座1和立柱11,底座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摩擦板2,底座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抽屉3,抽屉3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把手4,底座1的上端固定开设有安装口5,安装口5的内部放置有手机架6,手机架6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镜子7,手机架6的下端活动安装有活动轴8,活动轴8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底座1的上端位于安装口5一侧的位置固定安装有笔架10,立柱1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温度计12,立柱1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弧形柱13,弧形柱1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灯座14,灯座1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灯罩15,灯罩1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灯泡16。
26.其中,安装口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7,手机架6位于安装口5内部限位块17上端的位置,利用活动轴8转动支撑板9使其和限位块17抵住来固定手机架6。
27.其中,灯泡16位于灯座14下端中心处的位置,灯泡16与灯座14固定连接,立柱11位于底座1上端安装口5另一侧的位置,立柱11与底座1固定连接,灯泡16用于照明,立柱11用于支撑灯座14。
28.其中,灯罩15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对接块18,灯座14的外表面开设有轨迹槽19,灯罩15和灯座14通过对接块18和轨迹槽19固定连接,转动灯罩15,对接块18沿着轨迹槽19分离可以清理灯罩。
29.其中,弧形柱1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口20,固定口20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21,弹簧2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顶块22,立柱11和弧形柱13通过弹簧21和顶块22固定连接,立柱11的外表面开设有连接口,利用弧形柱13内的弹簧21、顶块22和立柱11上的连接口对接。
30.实施例二:
31.参照图1

4、6,一种便于拆卸清理型灯具,包括底座1和立柱11,底座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摩擦板2,底座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抽屉3,抽屉3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把手4,底座1的上端固定开设有安装口5,安装口5的内部放置有手机架6,手机架6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镜子7,手机架6的下端活动安装有活动轴8,活动轴8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底座1的上端位于安装口5一侧的位置固定安装有笔架10,立柱1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温度计12,立柱1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弧形柱13,弧形柱1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灯座14,灯座1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灯罩15,灯罩1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灯泡16。
32.其中,安装口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7,手机架6位于安装口5内部限位块17上端的位置,利用活动轴8转动支撑板9使其和限位块17抵住来固定手机架6。
33.其中,灯泡16位于灯座14下端中心处的位置,灯泡16与灯座14固定连接,立柱11位于底座1上端安装口5另一侧的位置,立柱11与底座1固定连接,灯泡16用于照明,立柱11用于支撑灯座14。
34.其中,灯罩15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对接块18,灯座14的外表面开设有轨迹槽19,灯罩15和灯座14通过对接块18和轨迹槽19固定连接,转动灯罩15,对接块18沿着轨迹槽19分离可以清理灯罩。
35.其中,立柱11与弧形柱13的连接处固定安装有卡箍23,卡箍2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螺栓24,立柱11和弧形柱13通过卡箍23和螺栓24固定连接,使用卡箍23和螺栓24将立柱11和弧形柱13调节到合适的高度来使用灯具。
36.工作原理:需要使用时,将底座1水平放置在桌面,摩擦板2会起到增加摩擦力的效果,利用把手4拉出抽屉3,将所需存储的物品放置其中,利用弧形柱13内的弹簧21、顶块22和立柱11上的连接口对接,或者使用卡箍23和螺栓24将立柱11和弧形柱13调节到合适的高度来使用灯具,将手机架6拿起来,可以使用手机架6上的镜子7来观己,看剧时,利用活动轴8转动支撑板9使其和限位块17抵住来固定手机架6,然后将手机放在手机架6上便于观看,温度计12也可以让使用者及时得知实时的温度,笔架10也可以架笔,转动灯罩15,将对接块18沿着轨迹槽19分离然后清理灯罩。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