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宣传 展示 器具 生态保护 工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到宣传展示器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工具。


背景技术:

2.建立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是中国生态保护的一项新举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以保护区域主导生态功能为目的,实行限制开发,兼顾区域经济发展,通过规范管理,以管促治,合理发展区域特色产业等多种措施,有效减轻人类活动对生态系统的压力,预防和控制各种不合理的开发建设活动导致生态功能的退化。建立生态功能保护区,对于防止和减轻自然灾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和地区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3.生态保护重要程度不低于濒临生物保护,但是生态保护对人们来说意识较为薄弱,所以需要一种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工具进行宣传展示,以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工具,具备宣传台自动旋转全面展示,且通过在展示装置外围安装有保护箱,能够对内部的结构和装置进行保护,通过驱动电机和自动调节门,能够达到宣传台升降的时候闭合。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工具,其关键在于:包括展示装置体,所述展示装置体的外部形成有保护箱,在所述保护箱的顶面开设有升降槽,所述保护箱的内壁顶面安装有自动调节门,且所述自动调节门安装在升降槽下方,所述保护箱的背面底面安装有升降电机,所述升降电机的输出轴的顶部安装有宣传台,所述自动调节门和宣传台之间安装有联动杆;
7.所述宣传台包括板块、连接在板块顶面两侧且用于与自动调节门相连的第二连接扣、通过旋转装置连接于板块顶部的立体地理模型,所述旋转装置包括底端设置的驱动电机,在所述驱动电机的顶端安装有齿轮组。
8.进一步的,所述保护箱设置在展示装置体外围,所述保护箱正面设置有活动板,所述保护箱的截面为矩形状,所述保护箱的底端安装有滑动组件,所述升降槽开设在保护箱的顶面中心。
9.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通过保护箱将展示装置进行保护,且保护箱内部为镂空,能够将展示装置需要安装的工具,进行保护,通过保护箱顶面开设有升降槽,且升降槽开设在保护箱顶面中心,升降槽对应宣传台进行开设。
10.进一步的,所述自动调节门包括滑槽、第一调节门、第二调节门和第一连接扣,所述滑槽焊接在所述保护箱内部顶面两侧,所述滑槽底面开设有通槽,所述第一调节门位于自动调节门侧端,所述第二调节门位于自动调节门另一端,所述第一连接扣固定安装在第一调节门与第二调节门顶面后端,所述第一连接扣滑动卡接在滑槽开设的通槽内部。
11.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自动调节门包括第二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且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与升降槽的面积相等,通过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能够对内部安装的宣传台进行保护,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滑动安装在焊接与保护箱内部顶面两侧的滑槽,且滑槽内部的空间与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相等,利用滑槽底面的槽道,能够将连接扣焊接在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底面后端,连接扣的宽度与槽道宽度相等,通过连接扣在槽道内部滑动,能够使得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开合的效果,连接扣内部活动卡接有轴承。
12.进一步的,所述升降电机安装在保护箱内部底面中心,所述升降电机顶面连接于宣传台的底部,所述升降电机的顶面设置有伸缩杆。
13.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升降电机顶端安装有伸缩杆,伸缩杆能够带动宣传台在保护箱内部升降的效果。
14.进一步的,所述板块设置在宣传台底端,所述板块连接在升降电机顶端,所述第二连接扣焊接在板块顶面两端,所述立体地理模型设置在宣传台顶面,所述旋转装置设置在宣传台内部用以实现板块与立体地理模型之间的连接,所述旋转装置包括驱动电机和齿轮组,所述驱动电机安装在宣传台内部底面,所述齿轮组安装于驱动电机顶端与立体地理模型的底面中心。
15.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宣传台底端设置有板块,通过板块能够将宣传台和升降电机进行连接,使得升降电机驱动宣传台在保护箱内部上升下降的效果,且板块底面两端焊接有第二连接扣,通过第二连接扣能够使得自动调节门与宣传台达到同步的效果,宣传台上升的时候自动调节门能够开启,反之闭合,立体地理模型固定安装在宣传台顶面,利用立体地理模型能够将生态保护的宣传进行展示,且立体地理模型底端安装有旋转装置,利用旋转装置能够将顶端安装的立体地理模型进行自动旋转的效果,旋转装置包括底端安装的驱动电机与连接在驱动电机顶端和立体地理模型底面之间,且两者之间通过齿轮组进行连接,从而达到立体地理模型旋转的展示的效果。
16.进一步的,所述联动杆设置在第一连接扣与第二连接扣之间,所述联动杆设置有两个,所述联动杆两端与第一连接扣和第二连接扣之间为活动转动连接。
17.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联动杆一共设置有两组,且每组设置有两根,将每根卡接在第一连接扣和第二连接扣之间安装的轴承两端,使得宣传台在保护箱内部升降的效果。
18.本实用新型的显著效果是:
19.1、该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工具通过在宣传台顶面安装有立体地理模型,且在立体地理模型底面中心安装有齿轮,且齿轮连接安装在宣传台内部底面放置的驱动电机,利用驱动电机能够将驱动齿轮组,从而能够将宣传台顶面安装的立体地理模型旋转,使得达到全面展示宣传台顶面安装的立体地理模型的效果;
20.2、该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工具通过在保护箱内部顶面焊接有自动调节门,自动调节门通过连接扣和第二连接扣与驱动电机进行连接,通过驱动电机能够使得立体地理模型升降的时候,自动调节门能够开合,自动调节门设置也有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通过滑槽将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能够进行限定滑动的作用,利用自动调节门和驱动电机之间的配合能够达到宣传台上升或者下降的时候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开合的效果。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升降电机和宣传台的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联动杆的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调节门和第二调节门的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连接扣和第二连接扣的结构示意图;
26.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旋转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7.其中:1、展示装置体;2、保护箱;3、升降槽;4、自动调节门;5、升降电机;6、宣传台;7、联动杆;401、滑槽;402、第一调节门;403、第二调节门;404、第一连接扣;601、板块;602、第二连接扣;603、立体地理模型;604、旋转装置;6041、驱动电机;6042、齿轮组。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以及工作原理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9.如图1

图6所示,一种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工具,包括展示装置体1,所述展示装置体1的外部形成有保护箱2,在所述保护箱2的顶面开设有升降槽3,所述保护箱2的内壁顶面安装有自动调节门4,且所述自动调节门4安装在升降槽3下方,所述保护箱2的背面底面安装有升降电机5,所述升降电机5的输出轴的顶部安装有宣传台6,所述自动调节门4和宣传台6之间安装有联动杆7;
30.所述宣传台6包括板块601、连接在板块601顶面两侧且用于与自动调节门4相连的第二连接扣602、通过旋转装置604连接于板块601顶部的立体地理模型603,所述旋转装置604包括底端设置的驱动电机6041,在所述驱动电机6041的顶端安装有齿轮组6042。
31.具体的,所述保护箱2设置在展示装置体1外围,所述保护箱2正面设置有活动板,所述保护箱2的截面为矩形状,所述保护箱2的底端安装有滑动组件,所述升降槽3开设在保护箱2的顶面中心。优点是通过保护箱2将展示装置1进行保护,且保护箱2内部为镂空,能够将展示装置1需要安装的工具,进行保护,通过保护箱2顶面开设有升降槽3,且升降槽3开设在保护箱2顶面中心,升降槽3对应宣传台6进行开设。
32.具体的,所述自动调节门4包括滑槽401、第一调节门402、第二调节门403和第一连接扣404,所述滑槽401焊接在所述保护箱2内部顶面两侧,所述滑槽401底面开设有通槽,所述第一调节门402位于自动调节门4侧端,所述第二调节门403位于自动调节门4另一端,所述第一连接扣404固定安装在第一调节门402与第二调节门403顶面后端,所述第一连接扣404滑动卡接在滑槽401开设的通槽内部。优点是自动调节门4包括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且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与升降槽3的面积相等,通过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能够对内部安装的宣传台6进行保护,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滑动安装在焊接与保护箱2内部顶面两侧的滑槽401,且滑槽401内部的空间与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相等,利用滑槽401底面的槽道,能够将连接扣404焊接在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底面后端,连接扣404的宽度与槽道宽度相等,通过连接扣404在槽道内部滑动,能够使得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开合的效果,连接扣404内部活动卡接有轴承。
33.具体的,所述升降电机5安装在保护箱2内部底面中心,所述升降电机5顶面连接于
宣传台6的底部,所述升降电机5的顶面设置有伸缩杆,优点是升降电机5顶端安装有伸缩杆,伸缩杆能够带动宣传台6在保护箱2内部升降的效果。
34.具体的,所述板块601设置在宣传台6底端,所述板块601连接在升降电机5顶端,所述第二连接扣602焊接在板块601顶面两端,所述立体地理模型603设置在宣传台6顶面,所述旋转装置604设置在宣传台6内部用以实现板块601与立体地理模型603之间的连接,所述旋转装置604包括驱动电机6041和齿轮组6042,所述驱动电机6041安装在宣传台6内部底面,所述齿轮组6042安装于驱动电机6041顶端与立体地理模型603的底面中心。
35.优点是宣传台6底端设置有板块601,通过板块601能够将宣传台6和升降电机5进行连接,使得升降电机5驱动宣传台6在保护箱2内部上升下降的效果,且板块601底面两端焊接有第二连接扣602,通过第二连接扣602能够使得自动调节门4与宣传台6达到同步的效果,宣传台6上升的时候自动调节门4能够开启,反之闭合,立体地理模型603固定安装在宣传台6顶面,利用立体地理模型603能够将生态保护的宣传进行展示,且立体地理模型603底端安装有旋转装置604,利用旋转装置604能够将顶端安装的立体地理模型603进行自动旋转的效果,旋转装置604包括底端安装的驱动电机6041与连接在驱动电机6041顶端和立体地理模型603底面之间,且两者之间通过齿轮组6042进行连接,从而达到立体地理模型603旋转的展示的效果。
36.具体的,所述联动杆7设置在所述第一连接扣404与第二连接扣602之间,所述联动杆7设置有两个,所述联动杆7两端与第一连接扣404和第二连接扣602之间为活动转动连接,优点是联动杆7一共设置有两组,且每组设置有两根,将每根卡接在连接扣404和第二连接扣602之间安装的轴承两端,使得宣传台6在保护箱2内部升降的效果。
37.在使用时,通过在宣传台6顶面安装有立体地理模型603,且在立体地理模型603底面中心安装有齿轮,且齿轮连接安装在宣传台6内部底面放置的驱动电机6041,利用驱动电机6041能够将驱动齿轮组6042,从而能够将宣传台6顶面安装的立体地理模型603旋转,使得达到全面展示宣传台6顶面安装的立体地理模型603的效果,通过在保护箱2内部顶面焊接有自动调节门4,自动调节门4通过连接扣404和第二连接扣602与驱动电机进行连接,通过驱动电机能够使得立体地理模型603升降的时候,自动调节门4能够开合,自动调节门4设置也有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通过滑槽401将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能够进行限定滑动的作用,利用自动调节门4和驱动电机之间的配合能够达到宣传台6上升或者下降的时候第一调节门402和第二调节门403开合的效果。
38.以上对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