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儿童用人体穴位按摩仿真教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穴位 按摩 教具 用具 用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人体穴位按摩教学用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儿童用人体穴位按摩仿真教具。


背景技术:

2.当前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通过食疗、药疗、按摩、气功、针灸等中医养生方式,进行纤体、减肥或健身,其中按摩推拿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在有些疾病治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中医手法按摩,特别是穴位按摩,儿童应该从小对人体穴位进行认知并进行按摩,通过刺激穴位和面部肌肉,恢复肌肉活力,改善面肌张力,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可目前市场上的仿真教具的放置结构是固定不便的,观看人群较多时需要转向,常常需要人为的搬动,因此非常麻烦,并且现有的教具没有固定结构,因此容易摔落损坏造成损失,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儿童用人体穴位按摩仿真教具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儿童用人体穴位按摩仿真教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教具放置结构无法调节方向,以及没有固定结构易摔坏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儿童用人体穴位按摩仿真教具,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固定安装有放置台,且放置台内活动安装有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转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盘,所述第一转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且第一锥形齿轮的上侧相啮合有第二锥形齿轮,所述第二锥形齿轮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动杆,且第二转动杆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端连接有转动盘,且转动盘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转动盘的凹槽内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放置台的上端一侧安装有插销,所述转动盘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教具,所述教具的上半身内部安装有防护板。
5.优选的,所述放置台的内部开设有槽口,所述第一转动杆通过轴承活动安装在放置台的横向槽口内,所述第二转动杆通过轴承活动安装在放置台的竖向槽口内。
6.优选的,所述转动盘下端开设有与连接板大小相适配的槽口,所述转动盘与连接板成抵触连接。
7.优选的,所述插销包括矩形滑槽、滑杆、第一滑块、连接杆、滑套、推板和握把,所述矩形滑槽内活动连接有滑杆,且滑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滑杆的下端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一侧活动外接有滑套,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滑杆的上端一侧固定安装有握把。
8.优选的,所述放置台的一侧开设有与滑杆相匹配的滑道,所述放置台的滑道下侧开设有与第一滑块相匹配的滑动槽,所诉第一滑块活动内嵌在放置台的滑动槽内。
9.优选的,所述防护板包括减压板、铰接块、铰接杆、第二滑块、第二弹簧、滑槽和承重板,所述减压板的上下侧均固定安装有铰接块,两组所述铰接块通过铰接杆铰接连接有
第二滑块,两组所述第二滑块之间通过第二弹簧固定连接,两组所述第二滑块活动内嵌在滑槽内,且滑槽固定连接有承重板。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摇盘、第一转动杆、第一锥形齿轮、第二锥形齿轮和第二转动杆,通过设置有摇盘,转动摇盘,第一转动杆、第一锥形齿轮、第二锥形齿轮和第二转动杆之间相互配合带动转动盘旋转,从而使教具可以进行方向调节,适用于多个方向观看者,调节方式更加简单方便,省去了需要人为搬动转向的麻烦;
12.(2)、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插销、第一弹簧和卡块,通过设置有第一弹簧和卡块,卡块在第一弹簧的作用下卡进转动盘的卡槽内,防止教具倾倒砸伤观看者,通过设置有插销,方便了对教具进行更换;
13.(3)、本实用新型设置有防护板,人们在对教具进行取换时可能不慎滑落,导致教具损坏,通过在教具上身设置有防护板,可对教具进行防护。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图1中a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插销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护板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转动盘结构俯视示意图;
20.图中:1、底板;2、放置台;3、第一转动杆;4、摇盘;5、第一锥形齿轮;6、第二锥形齿轮;7、第二转动杆;8、连接板;9、转动盘;10、第一弹簧;11、卡块;12、插销;1201、矩形滑槽;1202、滑杆;1203、第一滑块;1204、连接杆;1205、滑套;1206、推板;1207、握把;13、教具;14、防护板;1401、减压板;1402、铰接块;1403、铰接杆;1404、第二滑块;1405、第二弹簧;1406、滑槽;1407、承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儿童用人体穴位按摩仿真教具,包括底板1,底板1上端固定安装有放置台2,放置台2的内部开设有槽口,且放置台2的横向槽口内活动安装有第一转动杆3,第一转动杆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盘4,第一转动杆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5,且第一锥形齿轮5的上侧相啮合有第二锥形齿轮6,第二锥形齿轮6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动杆7,第二转动杆7通过轴承活动安装在放置台2的竖
向槽口内,且第二转动杆7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8,转动盘9下端开设有与连接板8大小相适配的槽口,转动盘9与连接板8成抵触连接,通过设置有摇盘4,转动摇盘4,第一转动杆3、第一锥形齿轮5、第二锥形齿轮6和第二转动杆7之间相互配合带动转动盘9旋转,从而使教具13可以进行方向调节,适用于多个方向观看者,调节方式更加简单方便,省去了需要人为搬动转向的麻烦;
23.且转动盘9的一侧开设有凹槽,转动盘9的凹槽内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10,且第一弹簧10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11,放置台2的上端一侧安装有插销12,插销12包括矩形滑槽1201、滑杆1202、第一滑块1203、连接杆1204、滑套1205、推板1206和握把1207,矩形滑槽1201内活动连接有滑杆1202,且滑杆1202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1203,滑杆1202的下端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204,且连接杆1204的一侧活动外接有滑套1205,连接杆120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1206,滑杆1202的上端一侧固定安装有握把1207,放置台2的一侧开设有与滑杆1202相匹配的滑道,放置台2的滑道下侧开设有与第一滑块1203相匹配的滑动槽,所诉第一滑块1203活动内嵌在放置台2的滑动槽内,通过设置有第一弹簧10和卡块11,卡块11在第一弹簧10的作用下卡进转动盘9的卡槽内,防止教具13倾倒砸伤观看者,通过设置有插销12,方便了对教具13进行更换;
24.转动盘9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教具13,教具13的上半身内部安装有防护板14,防护板14包括减压板1401、铰接块1402、铰接杆1403、第二滑块1404、第二弹簧1405、滑槽1406和承重板1407,减压板1401的上下侧均固定安装有铰接块1402,两组铰接块1402通过铰接杆1403铰接连接有第二滑块1404,两组第二滑块1404之间通过第二弹簧1405固定连接,两组第二滑块1404活动内嵌在滑槽1406内,且滑槽1406固定连接有承重板1407,人们在对教具13进行取换时可能不慎滑落,导致教具13损坏,通过在教具13上身设置有防护板14,可对教具13进行防护。
25.工作原理:通过转动摇盘4带动第一转动杆3旋转,第一转动杆3的第一锥形齿轮5带动第二锥形齿轮6旋转,从而带动第二转动杆7旋转,从而对教具13方向进行调节,推动插销12上的握把1207,滑杆1202通过推板1206推动卡块11,卡块11连接的第一弹簧10收缩,从而将卡块11收进转动盘9的卡槽内,从而对教具13进行更换;
26.教具13上身内部安装有防护板14,当教具13表面产生压力,承重板1407将压力传送给第二弹簧1405,第二弹簧1405产生弹性形变,对压力进行消减,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原理。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