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7: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晶显示 地说 模组 串口 实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晶显示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涉及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


背景技术:

2.现有市场的不带操作系统的简单控制系统中,如需使用3.5寸tft显示,直接接屏显示,虽可实现,但是用户程序操作繁琐,且工作量大,不利于开发。还具有以下缺点:不带存储,不能直接调用图片和字库显示;用户绘制图形和显示图片时需要自行计算点位信息;无组态控件;增加了用户系统的工作量,影响用户系统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包括电路板和用于固定与安装电路板的铁框,在所述电路板上设置有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与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连接的mcu处理器、与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连接的显示缓存sdram和flash缓存、与mcu处理器连接的rs232通讯接口和usb通讯接口,所述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还连接有tft显示端。
4.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usb通讯接口用于下载制作预置画面中、固定图片和组态控件。
5.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mcu处理器用于将图片、页面编号、图片编号和存储位置经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处理存入flash芯片中。
6.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根据指令及其参数读取相应地址段的点位信息,并写入显示缓存sdram,同时还将实时将显示缓存sdram和flash缓存中要显示的内容显示到tft显示端上。
7.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电路板边缘处环绕有一圈橡胶绝缘板,所述铁框套设于橡胶绝缘板的外部且内侧贴合在橡胶绝缘板的外壁上。
8.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铁框上设置有多个向电路板一侧延伸的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设置有可拆卸的螺钉,所述电路板通过螺钉和连接块安装在铁框上,所述铁框上开设有多个用于固定和安装的螺孔。
9.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0.1、使用tft屏去完成简单系统的信息显示,减少用户机工作量,规范用户指令,减少编程量,缩短开发周期,增强显示效果;
11.2、以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为核心实现,稳定性、运算及抗干扰能力更好,可达到工业级标准,预置画面、组态控件等功能减少了用户系统的工作量,规范化的指令结构方便了工作人员的的编程与使用;
12.3、对于常用图形绘制,本系统会自行进行点位信息计算,无需用户机进行运算,用户机只需将相应参数用规定指令发送即可,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便于大范围推广。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系统框架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附图标记说明:1电路板、2铁框、3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4mcu处理器、5显示缓存sdram、6flash缓存、7rs232通讯接口、8usb通讯接口、9tft显示端、10橡胶绝缘板、11连接块、12螺钉、13螺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实用新型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17.如图1

2所示的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包括电路板1和用于固定与安装电路板1的铁框2,在所述电路板1上设置有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3、与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3连接的mcu处理器4、与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3连接的显示缓存sdram5和flash缓存6、与mcu处理器4连接的rs232通讯接口7和usb通讯接口8,所述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3还连接有tft显示端9;
18.其中,usb通讯接口8用于下载制作预置画面中、固定图片和组态控件;
19.mcu处理器4用于将图片、页面编号、图片编号和存储位置经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3处理存入flash芯片中;
20.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3根据指令及其参数读取相应地址段的点位信息,并写入显示缓存sdram5,同时还将实时将显示缓存sdram5和flash缓存6中要显示的内容显示到tft显示端9上;
21.用户点击tft显示端9后会有相应的控件id号或对应的坐标值返回,这些数据用户机通过rs232通讯接口7和usb通讯接口8进行接收,以方便判断后执行对应的操作;
22.所述电路板1边缘处环绕有一圈橡胶绝缘板10,所述铁框2套设于橡胶绝缘板10的外部且内侧贴合在橡胶绝缘板10的外壁上,橡胶绝缘板10能够使电路板1在安装过程和使用过程中减少误触和磕碰等影响,延长使用寿命;
23.所述铁框2上设置有多个向电路板1一侧延伸的连接块11,所述连接块11上设置有可拆卸的螺钉12,所述电路板1通过螺钉12和连接块11安装在铁框2上,所述铁框2上开设有多个用于固定和安装的螺孔13,采用连接块11和螺钉12的安装方式,便于将电路板1固定在铁框2上,容易对电路板1进行固定。
24.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及相关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本实用新型中未具体描述和解释说明的结构、装置以及操作方法,如无特别说明和限定,均按照本领域的常规手段进行实施。


技术特征:
1.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其特征在于:包括电路板和用于固定与安装电路板的铁框,在所述电路板上设置有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与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连接的mcu处理器、与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连接的显示缓存sdram和flash缓存、与mcu处理器连接的rs232通讯接口和usb通讯接口,所述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还连接有tft显示端。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usb通讯接口用于下载制作预置画面中、固定图片和组态控件。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mcu处理器用于将图片、页面编号、图片编号和存储位置经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处理存入flash芯片中。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根据指令及其参数读取相应地址段的点位信息,并写入显示缓存sdram,同时还将实时将显示缓存sdram和flash缓存中要显示的内容显示到tft显示端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路板边缘处环绕有一圈橡胶绝缘板,所述铁框套设于橡胶绝缘板的外部且内侧贴合在橡胶绝缘板的外壁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其特征在于:所述铁框上设置有多个向电路板一侧延伸的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设置有可拆卸的螺钉,所述电路板通过螺钉和连接块安装在铁框上,所述铁框上开设有多个用于固定和安装的螺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串口控制液晶显示模组,具体涉及液晶显示技术领域,包括电路板和用于固定与安装电路板的铁框,在所述电路板上设置有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与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连接的MCU处理器、与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连接的显示缓存SDRAM和FLASH缓存、与MCU处理器连接的RS232通讯接口和USB通讯接口,所述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还连接有TFT显示端。本实用新型使用TFT屏去完成简单系统的信息显示,减少用户机工作量,规范用户指令,减少编程量,缩短开发周期,增强显示效果,以可编程门阵列芯片CPLD为核心实现,稳定性、运算及抗干扰能力更好,减少了用户系统的工作量,规范化的指令结构方便了工作人员的的编程与使用。用。用。


技术研发人员:李华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世龙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6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