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显示屏 拼装 模块


1.本实用新型涉及显示屏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


背景技术:

2.led显示屏,作为通过控制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的显示方法,来显示文字、图形、图像、动画、视频等各种信息的显示屏幕被广泛运用商业广告宣传、政府、学校通知宣传等领域中,大型的led显示屏是由很多单个箱体式模组拼装组成;
3.现有的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存在以下几点不足:1.现有的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在进行拼装时,较为繁琐不便,大大增加操作时间,导致实用性较低;2.显示屏在使用时会产生热量,现有的模块式拼装显示屏的散热效果较差,不能很好的将热量排出,进而容易导致显示屏上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损坏,大大的增加了用户的使用成本,同时安全系数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包括框体a和框体b,所述框体a设置有两组,一组所述框体a的一侧与框体b的一侧皆设置有两组固定座,另一组所述框体a的一侧与框体b的另一侧皆设置有两组限位杆,且限位杆底部的一侧设置有限位块,所述固定座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槽a,且固定座的另一侧设置有限位槽b,所述框体a与框体b内顶部与内底部的一端皆设置有灯板,所述灯板的一端设置有吸热板,所述吸热板的一端设置有多组导热杆,且导热杆的一端延伸至框体a与框体b的外部,所述框体a与框体b底部的两侧设置有散热口,所述散热口的内侧设置有散热风机。
6.优选的,所述散热口内侧的底部设置有网板。
7.优选的,所述导热杆位于框体a外部一端的顶部与底部设置有散热圆孔。
8.优选的,所述框体a与框体b内顶部与内底部的一端设置有透明玻璃板。
9.优选的,所述灯板远离吸热板的一端设置有多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槽a由t字型结构构成。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模块式拼装显示屏;
12.1.通过固定座、限位槽a、限位杆、限位块和限位槽b之间的相互配合,可根据需求对多组的框体a和框体b进行拼接,且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进而提高拆装效率,进一步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
13.2.通过吸热板、导热杆、散热口和散热风机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散热效果更好,进而避免散热不畅使得灯板上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损坏,同时提高了该装置的安全系数。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座的第一立体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座的第二立体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的a处放大图。
19.图中:1、框体a;2、框体b;3、限位杆;4、吸热板;5、散热口;6、散热风机;7、导热杆;8、灯板;9、透明玻璃板;10、固定座;11、限位槽a;12、限位块;13、限位槽b。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包括框体a1和框体b2,框体a1设置有两组,一组框体a1的一侧与框体b2的一侧皆设置有两组固定座10,便于安装固定,另一组框体a1的一侧与框体b2的另一侧皆设置有两组限位杆3,且限位杆3底部的一侧设置有限位块12,固定座10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槽a11,且固定座10的另一侧设置有限位槽b13,框体a1与框体b2内顶部与内底部的一端皆设置有灯板8,灯板8的一端设置有吸热板4,便于散热,吸热板4的一端设置有多组导热杆7,便于传递热量达到散热效果,且导热杆7的一端延伸至框体a1与框体b2的外部,框体a1与框体b2底部的两侧设置有散热口5,散热口5的内侧设置有散热风机6。
22.在本实施中,散热口5内侧的底部设置有网板,起到阻挡作用,导热杆7位于框体a1外部一端的顶部与底部设置有散热圆孔,提高导热杆的散热效果,框体a1与框体b2内顶部与内底部的一端设置有透明玻璃板9,起到防护作用,灯板8远离吸热板4的一端设置有多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限位槽a11由t字型结构构成。
23.工作原理:该装置用电部件皆由外部电源进行供电,首先将一组框体b2上的限位杆3通过限位槽a11放入到一组框体a1上的固定座10内,然后向下移动框体b2,然后横向推动框体b2,使得限位杆3通过固定座10上的限位槽b13移动固定座10的外侧,然后通过限位杆3上的限位块12进行限位,同上可根据需求对多组的框体a1和框体b2进行拼接,且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进而提高拆装效率,进一步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
24.当灯板8上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在工作时会产生热量,通过框体a1和框体b2上的两组散热风机6的设置,可将框体a1与框体b2内的热量抽出,然后通过吸热板4对灯板8上产生的热量进行吸附,然后在通过导热杆7传导至框体a1或框体b2的外部,进而达到降温散热的效果,同时与散热风机6的配合,使得散热效果更好,进而避免散热不畅使得灯板8上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损坏,同时提高了该装置的安全系数。
2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
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技术特征:
1.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包括框体a(1)和框体b(2),其特征在于:所述框体a(1)设置有两组,一组所述框体a(1)的一侧与框体b(2)的一侧皆设置有两组固定座(10),另一组所述框体a(1)的一侧与框体b(2)的另一侧皆设置有两组限位杆(3),且限位杆(3)底部的一侧设置有限位块(12),所述固定座(10)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槽a(11),且固定座(10)的另一侧设置有限位槽b(13),所述框体a(1)与框体b(2)内顶部与内底部的一端皆设置有灯板(8),所述灯板(8)的一端设置有吸热板(4),所述吸热板(4)的一端设置有多组导热杆(7),且导热杆(7)的一端延伸至框体a(1)与框体b(2)的外部,所述框体a(1)与框体b(2)底部的两侧设置有散热口(5),所述散热口(5)的内侧设置有散热风机(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口(5)内侧的底部设置有网板。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热杆(7)位于框体a(1)外部一端的顶部与底部设置有散热圆孔。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框体a(1)与框体b(2)内顶部与内底部的一端设置有透明玻璃板(9)。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灯板(8)远离吸热板(4)的一端设置有多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槽a(11)由t字型结构构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模块式拼装显示屏,包括框体A和框体B,所述框体A设置有两组,一组所述框体A的一侧与框体B的一侧皆设置有两组固定座,另一组所述框体A的一侧与框体B的另一侧皆设置有两组限位杆,且限位杆底部的一侧设置有限位块,所述固定座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槽A,且固定座的另一侧设置有限位槽B,所述框体A与框体B内顶部与内底部的一端皆设置有灯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座、限位槽A、限位杆、限位块和限位槽B之间的相互配合,可根据需求对多组的框体A和框体B进行拼接,且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进而提高拆装效率,进一步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用性。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朱建新 张靖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世阳光电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3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