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声乐 音乐


1.本实用新型涉及声乐练习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


背景技术:

2.声乐艺术是一门技术性和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仅凭理论知识进行学习是非常困难的,它主要是通过不断地发声训练和歌曲演唱来逐步完成,科学地运用气息和保持正确的歌唱的姿势,歌声才能美妙动人,而歌唱中,气息运用的好坏是获得悦耳动听歌声的关键,在声乐练习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需要使用到音乐器。
3.目前,现有的声乐练习音乐器,结构简单,不易对其进行高度调节,当身高较高或较低的人使用时,不能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高度的调节,降低使用时的舒适度,其次在搁置不使用时,表面易落入灰尘和造外力碰撞,易损坏,影响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包括箱体和音乐器本体,所述箱体为上端开口的矩形空腔体,所述音乐器本体设置于箱体内腔中,所述音乐器本体下端固定连接有托板,所述箱体后侧壁上端通过铰链连接有箱盖,所述箱体下端固定连接有对称分布的底座,所述底座上设置有抽屉,所述底座位于抽屉的下方设置有储物柜,所述箱体左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箱体内腔底部设置有前后对称的螺杆,所述螺杆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箱体上,前端所述螺杆贯穿箱体左侧壁与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两所述螺杆左侧固定连接有前后对称分布的皮带轮,两所述皮带轮通过皮带环绕转动连接,所述螺杆上螺纹连接有左右对称的滑块,所述滑块上端通过铰链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端通过铰链连接在托板的底部,所述箱体前侧壁右侧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电机控制端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电机为伺服电机。
7.优选的,所述箱盖上设置有密封圈。
8.优选的,所述箱盖下端面上设置有干燥盒,所述干燥盒内装有干燥剂。
9.优选的,所述箱盖上端设置有提手。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可打开箱盖,使用控制器启动电机,电机正向转动,通过皮带轮和皮带使两螺杆同时正向转动,因滑块与螺杆螺纹连接,故螺杆上的两滑块同时相向移动,使支撑杆与螺杆的角度变大,从而通过托板托起音乐器本体向上移动出箱体,通过电机、螺杆、滑块、支撑杆等相互配合,可快速调节音乐器本体的高度,从而满足不同身高的练习者的使用;
12.2、本实用新型当练习完成后,可通过控制器调节电机反向转动,从而使螺杆在反
向转动时,螺杆上的两滑块相背移动,通过支撑杆将音乐器本体收入箱体内,盖上箱盖,不仅可以避免音乐器本体上落入灰尘,同时箱体可对音乐器本体起到防护作用,避免音乐器本体因外界碰撞损坏,影响其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中的箱体与螺杆连接的俯视结构图。
15.图中:1、箱体;2、箱盖;3、底座;4、抽屉;5、储物柜;6、音乐器本体;7、电机;8、螺杆;9、皮带轮;10、皮带;11、滑块;12、支撑杆;13、托板;14、密封圈;15、干燥盒;16、提手;17、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包括箱体1和音乐器本体6,箱体1为上端开口的矩形空腔体,音乐器本体6设置于箱体1内腔中,音乐器本体6下端固定连接有托板13,箱体1后侧壁上端通过铰链连接有箱盖2,箱体1下端固定连接有对称分布的底座3,底座3上设置有抽屉4,底座3位于抽屉4的下方设置有储物柜5,抽屉4和储物柜5可放置乐谱等练习声乐的工具,便于练习过程中拿取,箱体1左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电机7,箱体1内腔底部设置有前后对称的螺杆8,螺杆8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箱体1上,螺杆8上开设有对称的螺纹,螺纹方向相反,前端螺杆8贯穿箱体1左侧壁与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两螺杆8左侧固定连接有前后对称分布的皮带轮9,两皮带轮9通过皮带10环绕转动连接,当电机7转动时,可通过皮带轮9和皮带10使两螺杆8同时转动,螺杆8上螺纹连接有左右对称的滑块11,滑块11上端通过铰链连接有支撑杆12,支撑杆12上端通过铰链连接在托板13的底部,箱体1前侧壁右侧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7,控制器17与电机7控制端电性连接。
18.电机7为伺服电机,便于提高螺杆8转速和改变转向的稳定性。
19.箱盖2上设置有密封圈14,通过密封圈14的设置,在箱盖2关闭后,能够实现对箱体1的密封,防止箱体1内腔中进入灰尘等造成音乐器本体6损坏。
20.箱盖2下端面上设置有干燥盒15,干燥盒15内装有干燥剂,便于吸收箱体1内的湿气,防止箱体1内湿度过大造成音乐器本体6内电器元件损坏,影响其正常使用。
21.箱盖2上端设置有提手16,便于开合箱盖2。
22.工作原理:该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可打开箱盖2,使用控制器17启动电机7,电机7正向转动,通过皮带轮9和皮带10使两螺杆8同时正向转动,因滑块11与螺杆8螺纹连接,故螺杆8上的两滑块11同时相向移动,使支撑杆12与螺杆8的角度变大,从而通过托板13托起音乐器本体6向上移动出箱体1,通过电机7、螺杆8、滑块11、支撑杆12等相互配合,可快速调节音乐器本体6的高度,从而满足不同身高的练习者的使用,当练习完成后,可通过控制器17调节电机7反向转动,从而使螺杆8在反向转动时,螺杆8上的两滑块11相背移动,通过支撑
杆12将音乐器本体6收入箱体1内,盖上箱盖2,不仅可以避免音乐器本体6上落入灰尘,同时箱体1可对音乐器本体6起到防护作用,避免音乐器本体6因外界碰撞损坏,影响其使用效果。
2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包括箱体(1)和音乐器本体(6),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为上端开口的矩形空腔体,所述音乐器本体(6)设置于箱体(1)内腔中,所述音乐器本体(6)下端固定连接有托板(13),所述箱体(1)后侧壁上端通过铰链连接有箱盖(2),所述箱体(1)下端固定连接有对称分布的底座(3),所述底座(3)上设置有抽屉(4),所述底座(3)位于抽屉(4)的下方设置有储物柜(5),所述箱体(1)左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电机(7),所述箱体(1)内腔底部设置有前后对称的螺杆(8),所述螺杆(8)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箱体(1)上,前端所述螺杆(8)贯穿箱体(1)左侧壁与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两所述螺杆(8)左侧固定连接有前后对称分布的皮带轮(9),两所述皮带轮(9)通过皮带(10)环绕转动连接,所述螺杆(8)上螺纹连接有左右对称的滑块(11),所述滑块(11)上端通过铰链连接有支撑杆(12),所述支撑杆(12)上端通过铰链连接在托板(13)的底部,所述箱体(1)前侧壁右侧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7),所述控制器(17)与电机(7)控制端电性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7)为伺服电机。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2)上设置有密封圈(1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2)下端面上设置有干燥盒(15),所述干燥盒(15)内装有干燥剂。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2)上端设置有提手(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声乐练习音乐器,包括箱体和音乐器本体,所述音乐器本体下端固定连接有托板,所述箱体后侧壁上端通过铰链连接有箱盖,所述箱体下端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箱体左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箱体内腔底部设置有螺杆,前端所述螺杆贯穿箱体左侧壁与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两所述螺杆左侧固定连接有皮带轮,两所述皮带轮通过皮带环绕转动连接,所述螺杆上螺纹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上端通过铰链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端通过铰链连接在托板的底部,所述箱体前侧壁右侧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螺杆、滑块、支撑杆等相互配合,可快速调节音乐器本体的高度,从而满足不同身高的练习者的使用。从而满足不同身高的练习者的使用。从而满足不同身高的练习者的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许远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许远伟
技术研发日:2021.03.03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