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音乐教育用具有调节结构的指挥棒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指挥棒 地说 用具 音乐教育 调节


1.本实用新型涉及指挥棒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音乐教育用具有调节结构的指挥棒。


背景技术:

2.通常情况下,音乐指挥棒是一种常用的音乐器材,其主要作用是增加指挥的表现力,还起到节拍器的作用。
3.如专利申请书cn201921941601.7中一种中小学音乐教育用指挥棒,包括依次连接的手持部、连接部、容纳部、指挥头,所述手持部的顶部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部底部连接螺纹头,且螺纹头连接在连接槽中,所述连接部的顶部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的内底面上连接有位于其内部的抵触杆,所述容纳部的底部固定有的固定头,所述容纳部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内底面沿容纳部的长度方向开设有贯穿固定头的容纳腔,从而在各部件的共同作用下,能够便于对整个指挥棒进行拆分,从而便于存放以及组装使用,同时在组装完成使又能够保证指挥灯发光,从而使其更好的满足实际使用需求,从而使其和教学效果更好。
4.现有的指挥棒在使用过程中,虽然也能够自行伸缩加长,但是易在受到挤压后自动复位,致使伸缩臂缩短,而且指挥棒在指挥多人使用时,站在靠后位置的人易观察不到指挥棒的节奏,尤其在台下灯光较亮的情况下。
5.于是,有鉴于此,针对现有的结构及缺失予以研究改良,提供一种音乐教育用具有调节结构的指挥棒,以期达到更具有更加实用价值性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音乐教育用具有调节结构的指挥棒,以解决现有的指挥棒在使用过程中,虽然也能够自行伸缩加长,但是易在受到挤压后自动复位,致使伸缩臂缩短,而且指挥棒在指挥多人使用时,站在靠后位置的人易观察不到指挥棒的节奏,尤其在台下灯光较亮的情况下的问题。
7.本实用新型音乐教育用具有调节结构的指挥棒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8.一种音乐教育用具有调节结构的指挥棒,包括指挥棒主体;所述指挥棒主体的上端垂直滑动插接有内杆;所述内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滑动外套于指挥棒主体上的连接块,而连接块的前后侧壁上分别垂直固定安装有锁止机构,其锁止机构的内端穿过连接块卡嵌在指挥棒主体的外壁中;所述内杆的上端竖向滑动安装有拨动块,而拨动块所在位置的内杆上端外套有荧光盒。
9.进一步的,所述指挥棒主体包括伸缩杆套、锁止槽、行程孔和插孔,所述指挥棒主体的上端垂直固定安装有伸缩杆套,其伸缩杆套的前端侧壁和后端侧壁上均开设有向斜上方倾斜的锁止槽,而伸缩杆套的左右侧壁中部竖向开设有左右贯穿的行程孔,而连接块则
201、伸缩柱;202、套板;203、弹簧a;204、挤压条;3、锁止机构;301、引导块;302、挂杆;303、弹簧b;4、内杆;401、滑槽;402、耳板;403、引导柱;404、弹簧c;5、拨动块;501、翅板;6、荧光盒;601、封板。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9.实施例:
30.如附图1至附图4所示:
3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音乐教育用具有调节结构的指挥棒,包括指挥棒主体1;指挥棒主体1的上端垂直滑动插接有内杆4;内杆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滑动外套于指挥棒主体1上的连接块2,而连接块2的前后侧壁上分别垂直固定安装有锁止机构3,其锁止机构3的内端穿过连接块2卡嵌在指挥棒主体1的外壁中;连接块2包括伸缩柱201、套板202、弹簧a203 和挤压条204,连接块2的左端侧壁中部垂直固定安装有伸缩柱201,其伸缩柱201上滑动套接有门状的套板202,其套板202右侧的伸缩柱201上套装有弹簧a203,套板202前后两端的右端分别垂直固定安装有挤压条204,其挤压条204的末端外侧均为倾斜结构,可通过连接块2调整内杆4的移动位置;内杆4的上端竖向滑动安装有拨动块5,而拨动块5所在位置的内杆4上端外套有荧光盒6;内杆4包括滑槽401、耳板402、引导柱403和弹簧c404,内杆4的前端侧壁和后端侧壁中部分别开设有弧状的滑槽401,而内杆4左右侧壁的上端处分别垂直固定安装有耳板402,其耳板402的上端垂直固定安装有引导柱403,引导柱403上套装有弹簧c404,拨动块5的左右两端则分别滑动套接在对应的引导柱403上,可通过内杆 4加长指挥棒的长度。
32.其中,指挥棒主体1包括伸缩杆套101、锁止槽102、行程孔103和插孔104,指挥棒主体1的上端垂直固定安装有伸缩杆套101,其伸缩杆套101的前端侧壁和后端侧壁上均开设有向斜上方倾斜的锁止槽102,而伸缩杆套101的左右侧壁中部竖向开设有左右贯穿的行程孔103,而连接块2则滑动安装在行程孔103中,伸缩杆套101中部竖向开设有与内杆4滑动相适应的插孔104,可通过伸缩杆套101与内杆4滑动相套接,实现伸缩的目的。
33.其中,锁止机构3包括引导块301、挂杆302和弹簧b303,锁止机构3的左右两端分别滑动套接于两根与伸缩杆套101外壁相垂直的挂杆302上,且挂杆302上套装有弹簧b303,锁
止机构3的内端为向斜下方倾斜的斜面结构,且锁止机构3的顶部平面上与挤压条204相对应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楔体状的引导块301,可通过锁止机构3锁定内杆4的位置,完成自锁,避免在伸出后复位,方便收回,而难以自动伸出。
34.其中,拨动块5包括翅板501,拨动块5的左右侧壁上分别垂直固定安装有翅板501,其翅板501滑动套装在引导柱403上,而拨动块5的前端和后端分别通过凸柱与荧光盒6的内壁密封连接,可通过拨动块5在晃动时加强与荧光盒6内荧光粉的撞击频率,以便于提醒被指挥的人,使其能够跟上节奏。
35.其中,荧光盒6包括封板601,荧光盒6的前端和后端底部分别通过封板601与内杆4 固定相对接,且荧光盒6为透明的钢化玻璃制成,其内部填充有荧光粉,可使得荧光盒6在晃动的过程中发光,以便于使得指挥棒更加醒目。
36.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37.在使用过程中,当需要调整长度时,由于连接块2的左端侧壁中部垂直固定安装有伸缩柱201,其伸缩柱201上滑动套接有门状的套板202,其套板202右侧的伸缩柱201上套装有弹簧a203,套板202前后两端的右端分别垂直固定安装有挤压条204,其挤压条204的末端外侧均为倾斜结构,可通过连接块2调整内杆4的移动位置,锁止机构3的左右两端分别滑动套接于两根与伸缩杆套101外壁相垂直的挂杆302上,且挂杆302上套装有弹簧b303,锁止机构3的内端为向斜下方倾斜的斜面结构,且锁止机构3的顶部平面上与挤压条204相对应的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楔体状的引导块301,可通过锁止机构3锁定内杆4的位置,完成自锁,避免在伸出后复位,方便收回,而难以自动伸出,而在指挥时,由于拨动块5的左右侧壁上分别垂直固定安装有翅板501,其翅板501滑动套装在引导柱403上,而拨动块5的前端和后端分别通过凸柱与荧光盒6的内壁密封连接,可通过拨动块5在晃动时加强与荧光盒 6内荧光粉的撞击频率,以便于提醒被指挥的人,使其能够跟上节奏,并且荧光盒6的前端和后端底部分别通过封板601与内杆4固定相对接,且荧光盒6为透明的钢化玻璃制成,其内部填充有荧光粉,可使得荧光盒6在晃动的过程中发光,以便于使得指挥棒更加醒目。
38.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实用新型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