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变调 声乐 乐器 辅助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


背景技术:

2.声乐是指用人声演唱的音乐形式。声乐是以人的声带为主,配合口腔、舌尖、鼻腔作用用于气息,发出的悦耳的、连续性、有节奏的声音。按音域的高低和音色的差异,可以分为女高音、女中音、女低音和男高音、男低音。每一种人声的音域,大约为二个八度。在声乐训练当中常会应用到各种乐器,而弦乐是所有乐器当中较为便携方便的一种。其中吉他的应用最为广泛。
3.变调夹(英文:capo)最初的用途是调整吉他的音调,是民谣吉他弹唱中常用的辅助工具,可在转调压住所在品使曲调升高相应音程,使其与演唱者的嗓音相协调,而采用原指法弹奏,大大降低了转调的难度。它被广泛的用于弗拉门戈吉他、古典吉他及民谣吉他的弹奏中。用于独奏曲目时,变调夹常被置于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间,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频率最高。高于第四品的使用基本上只见于伴奏。现有技术当中,多数标准变调夹的设计以相对刚性的夹杆为特征,夹杆越过各琴弦施加向下的压力,各根琴弦都同时下压,同时放开,不能随弹奏者的需求来单根弦变换音调,更无法在错落的品格上下压变调。
4.有鉴于此,亟待设计出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能够根据使用者需求实现单根弦的变换音调,并且能够在错落的品格上下压变调,扩大了吉他的音域。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以上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能够根据使用者需求实现单根弦的变换音调,并且能够在错落的品格上下压变调,扩大了吉他的音域。
6.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包括:固定座、滑槽、横跨件和加压柱,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座两端部,所述横跨件可拆卸地滑动安装在所述滑槽之间,所述加压柱可拆卸地安装在所述横跨件上,所述加压柱内啮合有加压丝杆,所述加压丝杆末端固定安装有加压块。
7.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座设置为u型结构,所述固定座与琴颈相配合,所述固定座两侧壁转动安装有固定丝杆,所述固定丝杆与所述固定座侧壁开设的第一内螺纹啮合,所述固定丝杆末端固定安装有固定块。
8.进一步的,所述滑槽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座两端部,所述滑槽内开设有滑动通槽,所述横跨件穿设在所述滑动通槽内且横跨所述滑槽之间,所述滑动通槽两端部设置有限位部。
9.进一步的,所述横跨件包括:横跨件主体、加压柱安装槽和卡紧螺帽,所述横跨件主体两端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与所述滑动通槽配合且穿过所述滑动通槽与所述卡紧螺帽啮合,所述加压柱安装槽等距离开设在所述横跨件主体表面,所述加压柱安装槽内设置有
第二内螺纹。
10.进一步的,所述加压柱包括:外套管、加压丝杆、加压块和限位垫圈,所述限位垫圈固定安装在所述外套管顶面,所述外套管外径面设置有与所述加压柱安装槽的第二内螺纹相配合的外螺纹,所述外套管内径面设置有与所述加压丝杆相配合的第三内螺纹,所述加压丝杆与所述第三内螺纹啮合,所述加压丝杆末端固定安装有所述加压块,所述加压块由硬质橡胶制成。
11.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利用横跨件和固定座滑动固定的方式选择多组横跨件在相应品格上加压变调的原理,其中利用横跨件上的加压柱安装槽配合安装加压柱实现加压变调。能够根据使用者需求实现单根弦的变换音调,并且能够在错落的品格上下压变调,扩大了吉他的音域。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滑槽结构示意图;
15.图中标记:1

固定座,2

滑槽,3

横跨件,4

加压柱,11

固定丝杆,12

第一内螺纹,13

固定块,21

滑动通槽,22

限位部,31

横跨件主体,32

加压柱安装槽,33

卡紧螺帽,34

第二内螺纹,41

外套管,42

加压丝杆,43

加压块,44

限位垫圈,45

第三内螺纹。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7.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包括:固定座1、滑槽2、横跨件3和加压柱4,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2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座1两端部,所述横跨件3可拆卸地滑动安装在所述滑槽2之间,所述加压柱4可拆卸地安装在所述横跨件3上,所述加压柱4内啮合有加压丝杆42,所述加压丝杆42末端固定安装有加压块43。
18.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座1设置为u型结构,所述固定座1与琴颈相配合,所述固定座1两侧壁转动安装有固定丝杆11,所述固定丝杆11与所述固定座1侧壁开设的第一内螺纹12啮合,所述固定丝杆11末端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3。
19.本实施例中,所述滑槽2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座1两端部,所述滑槽2内开设有滑动通槽21,所述横跨件3穿设在所述滑动通槽21内且横跨所述滑槽2之间,所述滑动通槽21两端部设置有限位部22。
20.本实施例中,所述横跨件3包括:横跨件主体31、加压柱安装槽32和卡紧螺帽33,所述横跨件主体31两端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与所述滑动通槽21配合且穿过所述滑动通槽21与所述卡紧螺帽33啮合,所述加压柱安装槽32等距离开设在所述横跨件主体31表面,所述加压柱安装槽32内设置有第二内螺纹34。
21.本实施例中,所述加压柱4包括:外套管41、加压丝杆42、加压块43和限位垫圈44,
所述限位垫圈44固定安装在所述外套管41顶面,所述外套管41外径面设置有与所述加压柱安装槽32的第二内螺纹34相配合的外螺纹,所述外套管41内径面设置有与所述加压丝杆42相配合的第三内螺纹45,所述加压丝杆42与所述第三内螺纹45啮合,所述加压丝杆42末端固定安装有所述加压块43,所述加压块43由硬质橡胶制成。
22.工作原理:
23.在工作过程当中,首先将固定座1安装在琴颈底部,旋动固定丝杆11从而缩小固定丝杆11末端与琴颈之间的距离,利用加压丝杆42末端的固定块13受压从而固定琴颈和固定座1,可根据需求在琴颈各品格之间安装固定座1。
24.其中,由于横跨件3滑动安装在滑槽2之间,根据需要变调的品格范围,选择滑动横跨件3至对应品格位置,利用横跨件3末端的卡紧螺帽33旋动缩短卡紧螺帽33与滑槽2之间的距离,从而固定卡紧横跨件3和滑槽2之间的相对位置,防止横跨件3发生滑动位移。
25.其中,根据使用者变调需求,选择对应数量的加压柱4转动安装进横跨件3的加压柱安装槽32,此时加压柱4并未触碰到琴弦,根据需求旋转加压丝杆42,使得加压丝杆42与外套管41相对转动,从而将加压丝杆42下压至琴弦表面,利用加压块43压紧琴弦,从而实现该琴弦的变调。
2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声乐练习用变调夹,利用横跨件3和固定座1滑动固定的方式选择多组横跨件3在相应品格上加压变调的原理,其中利用横跨件3上的加压柱安装槽32配合安装加压柱4实现加压变调。能够根据使用者需求实现单根弦的变换音调,并且能够在错落的品格上下压变调,扩大了吉他的音域。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有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