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导光板用高透射图像显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导光板 透射 显示设备 装置 图像


1.本实用新型涉及导光板显示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导光板用高透射图像显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导光板是利用光学级的亚克力或pc板材,然后用具有极高折射率且不吸光的高科技材料,在光学级的亚克力板材底面用激光雕刻、 v型十字网格雕刻、uv网版印刷技术印上导光点,利用光学级亚克力板材吸取从灯发出来的光在光学级亚克力板材表面的停留,当光线射到各个导光点时,反射光会往各个角度扩散,然后破坏反射条件由导光板正面射出。
3.传统的导光板发光色彩单一,若采用多色变化灯珠会增加发光灯条的成本,且多色变化的灯珠变色范围有限,只能实现指定的几种颜色调节,同时现有的显示装置大多是与导光板适配固定安装,无法适配更换不同大小的导光板,通用性差,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导光板用高透射图像显示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导光板用高透射图像显示装置,该导光板用高透射图像显示装置通过横盖在灯源机构上的彩色透光纸的设置使得显示装置利用普通的白光灯珠即可根据需求喜好更换不同种颜色的灯光,降低了对灯珠的要求,同时可变色范围远远大于灯珠的变色范围,且通过固定插槽中的两组移动杆可实现对不同大小的导光板固定,两侧的收卷带机构可将固定插槽两侧空闲的部分遮盖,避免落灰,通用性强。
5.为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一种导光板用高透射图像显示装置,包括灯光座机构和调节收口机构,所述灯光座机构包括固定底座、灯座槽、灯源机构、收卷转轴、彩色透光纸和第一马达,所述固定底座中下方设有灯座槽,所述灯座槽中设有灯源机构,所述灯座槽下方对称设有收卷转轴,所述收卷转轴之间绕设有彩色透光纸,所述固定底座一侧下方设有第一马达,所述调节收口机构包括限位条、固定插槽、导光板、移动槽、双向螺杆、移动杆、通槽和收卷带机构,所述灯座槽上方通过限位条分隔设有固定插槽,所述固定插槽中设有导光板,所述固定插槽两侧壁上方对称设有移动槽,所述移动槽中设有双向螺杆,所述双向螺杆上对称设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槽两端设有通槽,所述通槽外侧设有收卷带机构。
6.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灯源机构包括反光灯罩、开口槽和led灯源,所述限位条下方设有反光灯罩,所述反光灯罩上设有开口槽,所述反光灯罩下方设有led灯源,所述彩色透光纸穿过开口槽盖在led 灯源上方。
7.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收卷带机构包括收卷仓、发条收卷辊和遮挡带,所述通槽两侧外部设有收卷仓,所述收卷仓中设有发条收卷辊,所述发条收卷辊上绕设有遮挡带,所述遮挡带一端与发条收卷辊固定连接,另一端穿过通槽与移动杆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开口槽
两侧和通槽外侧设有导向转辊,所述遮挡带和彩色透光纸绕过导向转辊。
8.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反光灯罩和led灯源对称设有多组,多组所述led灯源可单独控制开关和同步开关,多组所述反光灯罩上的开口槽贯穿设置。
9.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第一马达输出端与收卷转轴连接,所述固定底座上端一侧设有第二马达,所述第二马达输出端与双向螺杆连接,所述移动槽中设有导向滑柱,所述移动杆与导向滑柱滑动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通过横盖在灯源机构上的彩色透光纸的设置使得显示装置利用普通的白光灯珠即可根据需求喜好更换不同种颜色的灯光,降低了对灯珠的要求,同时可变色范围远远大于灯珠的变色范围,且通过固定插槽中的两组移动杆可实现对不同大小的导光板固定,两侧的收卷带机构可将固定插槽两侧空闲的部分遮盖,避免落灰,通用性强。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剖视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剖视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图。
14.其中:1、固定底座;2、灯座槽;3、收卷转轴;4、彩色透光纸; 5、第一马达;6、限位条;7、固定插槽;8、导光板;9、移动槽; 10、双向螺杆;11、移动杆;12、通槽;13、反光灯罩;14、开口槽; 15、led灯源;16、收卷仓;17、发条收卷辊;18、遮挡带;19、导向转辊;20、第二马达;21、导向滑柱。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述,本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
16.根据图1、2、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导光板用高透射图像显示装置,包括灯光座机构和调节收口机构,所述灯光座机构包括固定底座1、灯座槽2、灯源机构、收卷转轴3、彩色透光纸4和第一马达5,所述固定底座1中下方设有灯座槽2,所述灯座槽2中设有灯源机构,所述灯座槽2下方对称设有收卷转轴3,所述收卷转轴3 之间绕设有彩色透光纸4,所述固定底座1一侧下方设有第一马达5,所述调节收口机构包括限位条6、固定插槽7、导光板8、移动槽9、双向螺杆10、移动杆11、通槽12和收卷带机构,所述灯座槽2上方通过限位条6分隔设有固定插槽7,所述固定插槽7中设有导光板8,所述固定插槽7两侧壁上方对称设有移动槽9,所述移动槽9中设有双向螺杆10,所述双向螺杆10上对称设有移动杆11,所述移动槽9 两端设有通槽12,所述通槽12外侧设有收卷带机构。
17.所述灯源机构包括反光灯罩13、开口槽14和led灯源15,所述限位条6下方设有反光灯罩13,所述反光灯罩13上设有开口槽14,所述反光灯罩13下方设有led灯源15,所述彩色透光纸4穿过开口槽14盖在led灯源15上方。
18.所述收卷带机构包括收卷仓16、发条收卷辊17和遮挡带18,所述通槽12两侧外部设有收卷仓16,所述收卷仓16中设有发条收卷辊17,所述发条收卷辊17上绕设有遮挡带18,所述遮挡带18一端与发条收卷辊17固定连接,另一端穿过通槽12与移动杆11一侧固定连
接,所述开口槽14两侧和通槽12外侧设有导向转辊19,所述遮挡带18和彩色透光纸4绕过导向转辊19。
19.所述反光灯罩13和led灯源15对称设有多组,多组所述led灯源15可单独控制开关和同步开关,多组所述反光灯罩13上的开口槽 14贯穿设置。
20.所述第一马达5输出端与收卷转轴3连接,所述固定底座1上端一侧设有第二马达20,所述第二马达20输出端与双向螺杆10连接,所述移动槽9中设有导向滑柱21,所述移动杆11与导向滑柱21滑动连接。
21.该导光板用高透射图像显示装置通过横盖在灯源机构上的彩色透光纸的设置使得显示装置利用普通的白光灯珠即可根据需求喜好更换不同种颜色的灯光,降低了对灯珠的要求,同时可变色范围远远大于灯珠的变色范围,且通过固定插槽中的两组移动杆可实现对不同大小的导光板固定,两侧的收卷带机构可将固定插槽两侧空闲的部分遮盖,避免落灰,通用性强。
2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