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文具 组合 多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文具领域,更具体的,涉及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


背景技术:

2.学生在学习及作业过程中,需要用到多种文具,而现有的文具大多是独立的结构,功能较为单一,因此造成需要携带较多的文具,占用较多空间,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出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其结构新颖,结合了多种文具,具有多种功能,使用方便。
4.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包括圆规本体及保护盖,所述圆规本体包括连接头、第一圆规脚及第二圆规脚,所述第一圆规脚及第二圆规脚枢接设于所述连接头的一端,所述第一圆规脚的端部固定设有支撑尖头,所述第二圆规脚的端部安装有铅笔芯;所述连接头远离所述第一圆规脚的端部螺纹连接有圆珠笔,所述圆珠笔的外侧套设有笔盖;所述保护盖可套设在并拢后的所述第一圆规脚及所述第二圆规脚的端部外侧,所述保护盖的外壁固定设有薄型u盘,所述薄型u盘的插入端突出于所述保护盖的端口一侧,所述保护盖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与所述保护盖的端部之间形成用于卡持放置手机的卡槽。
6.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支撑架包括连接板及固定设于所述连接板一端的限位块,所述连接板远离所述限位块的一端固定在所述保护盖的外壁,所述限位块与所述保护盖的端部之间形成所述卡槽。
7.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保护盖的密封端外壁呈倾斜状,所述限位块靠近所述保护盖的壁面对应倾斜设置,所述卡槽的开口朝向所述保护盖一侧倾斜。
8.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圆规脚与所述支撑尖头的连接处截面、所述第二圆规脚与所述铅笔芯的连接处截面均呈半圆状结构,且与所述保护盖的内径适配,所述保护盖卡持套设在并拢后的所述第一圆规脚及所述第二圆规脚的端部外侧。
9.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技术方案中,所述保护盖的端部内壁粘贴设有软胶垫。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其结构新颖,圆规本体的设计使其可作为圆规使用;圆珠笔及笔盖的设计,则可使其作为签字笔使用;保护盖的设计,可对圆规本体的尖端进行包覆保护,防止圆规的尖锐部位对人体造成损伤;保护盖上设有薄型u盘,可用于电脑文件的保存,且卡槽的设计还可使其作为临时手机支架使用;整体的结构拆装方便,结合了多种文具,具有多种功能,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的展开结构示意图。
15.图中:
16.100、圆规本体;110、第一圆规脚;111、支撑尖头;120、第二圆规脚; 121、铅笔芯;200、保护盖;210、软胶垫;300、圆珠笔;310、笔盖;400、薄型u盘;500、支撑架;510、连接板;520、限位块;600、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18.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公开了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包括圆规本体100及保护盖200,所述圆规本体100包括连接头130、第一圆规脚110及第二圆规脚120,所述第一圆规脚110及第二圆规脚120枢接设于所述连接头130的一端,所述第一圆规脚110的端部固定设有支撑尖头111,所述第二圆规脚120的端部安装有铅笔芯121;所述连接头130远离所述第一圆规脚110的端部螺纹连接有圆珠笔300,所述圆珠笔300的外侧套设有笔盖310;所述保护盖200可套设在并拢后的所述第一圆规脚110及所述第二圆规脚120的端部外侧,所述保护盖200的外壁固定设有薄型u盘400,所述薄型u盘400 的插入端突出于所述保护盖200的端口一侧,所述保护盖200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架500,所述支撑架500与所述保护盖200的端部之间形成用于卡持放置手机的卡槽600。
19.上述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其结构新颖,圆规本体100的设计使其可作为圆规使用;圆珠笔300及笔盖310的设计,则可使其作为签字笔使用;保护盖200的设计,可对圆规本体100的尖端进行包覆保护,防止圆规的尖锐部位对人体造成损伤;保护盖200上设有薄型u盘400,可用于电脑文件的保存,且卡槽600的设计还可使其作为临时手机支架使用;整体的结构拆装方便,结合了多种文具,具有多种功能,使用方便。
20.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架500包括连接板510及固定设于所述连接板510一端的限位块520,所述连接板510远离所述限位块520的一端固定在所述保护盖 200的外壁,所述限位块520与所述保护盖200的端部之间形成所述卡槽600;所述保护盖200的密封端外壁呈倾斜状,所述限位块520靠近所述保护盖200 的壁面对应倾斜设置,所述卡槽600的开口朝向所述保护盖200一侧倾斜;该结构设计可使得卡槽600以圆规本体100一侧作为支撑重心,方便提供稳定的支撑。
2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圆规脚110与所述支撑尖头111的连接处截面、所述第二圆规脚120与所述铅笔芯121的连接处截面均呈半圆状结构,且与所述保护盖200的内径适配,所述保护盖200卡持套设在并拢后的所述第一圆规脚110 及所述第二圆规脚120的端部外侧;以便保护盖200与圆规本体100的尖锐部分进行有效的卡持配合。
22.进一步地,所述保护盖200的端部内壁粘贴设有软胶垫210,可对支撑尖头 111及铅笔芯121进行保护。
23.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优选实施例进行描述的,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悉,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特征和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变或等效替换。本实用新型不受此处所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其他落入本申请的权利要求内的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其特征在于:包括圆规本体(100)及保护盖(200),所述圆规本体(100)包括连接头(130)、第一圆规脚(110)及第二圆规脚(120),所述第一圆规脚(110)及第二圆规脚(120)枢接设于所述连接头(130)的一端,所述第一圆规脚(110)的端部固定设有支撑尖头(111),所述第二圆规脚(120)的端部安装有铅笔芯(121);所述连接头(130)远离所述第一圆规脚(110)的端部螺纹连接有圆珠笔(300),所述圆珠笔(300)的外侧套设有笔盖(310);所述保护盖(200)可套设在并拢后的所述第一圆规脚(110)及所述第二圆规脚(120)的端部外侧,所述保护盖(200)的外壁固定设有薄型u盘(400),所述薄型u盘(400)的插入端突出于所述保护盖(200)的端口一侧,所述保护盖(200)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架(500),所述支撑架(500)与所述保护盖(200)的端部之间形成用于卡持放置手机的卡槽(60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500)包括连接板(510)及固定设于所述连接板(510)一端的限位块(520),所述连接板(510)远离所述限位块(520)的一端固定在所述保护盖(200)的外壁,所述限位块(520)与所述保护盖(200)的端部之间形成所述卡槽(600)。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盖(200)的密封端外壁呈倾斜状,所述限位块(520)靠近所述保护盖(200)的壁面对应倾斜设置,所述卡槽(600)的开口朝向所述保护盖(200)一侧倾斜。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圆规脚(110)与所述支撑尖头(111)的连接处截面、所述第二圆规脚(120)与所述铅笔芯(121)的连接处截面均呈半圆状结构,且与所述保护盖(200)的内径适配,所述保护盖(200)卡持套设在并拢后的所述第一圆规脚(110)及所述第二圆规脚(120)的端部外侧。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盖(200)的端部内壁粘贴设有软胶垫(21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组合文具,包括圆规本体及保护盖,圆规本体包括连接头、第一圆规脚及第二圆规脚,第一圆规脚及第二圆规脚枢接设于连接头的一端,第一圆规脚的端部固定设有支撑尖头,第二圆规脚的端部安装有铅笔芯;连接头远离第一圆规脚的端部螺纹连接有圆珠笔,圆珠笔的外侧套设有笔盖;保护盖可套设在并拢后的第一圆规脚及第二圆规脚的端部外侧,保护盖的外壁固定设有薄型U盘,薄型U盘的插入端突出于保护盖的端口一侧,保护盖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支撑架与保护盖的端部之间形成用于卡持放置手机的卡槽;其结构新颖,结合了多种文具,具有多种功能,使用方便。使用方便。使用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刘智铖 郭伟锋 张永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刘智铖
技术研发日:2021.01.18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