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交通安全 提醒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交通安全提醒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


背景技术:

2.交通安全提示牌是显示交通法规及道路信息的图形符号,它可使交通法规得到形象、具体、简明的表达,同时还表达了难以用文字描述的内容,在驾驶员驾车途中,通常根据提示牌来确定车速或行驶方向,在起风时,交通提示牌常常会被吹倒,从而影响交通安全。
3.现有的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在起风时常常会被吹倒,不具备良好的抗风性,实用性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在起风时常常会被吹倒,不具备良好的抗风性,实用性低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包括套筒,所述套筒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杆,两个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放置盒,两个放置盒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两个固定块上均转动安装有连接杆,两个连接杆的一端转动安装有同一个第一滑动块,所述第一滑动块与套筒滑动连接,所述第一滑动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插柱,所述插柱的底部为锥形,两个所述放置盒上均滑动安装有第二滑动块,两个所述第二滑动块的一侧均转动安装有顶块,两个第二滑动块的另一侧均转动安装有螺杆。
7.优选的,两个所述放置盒上均固定安装有盒体,所述盒体与螺杆螺纹连接,两个所述盒体内均滑动安装有转动杆,两个所述转动杆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旋钮,两个所述转动杆与两个螺杆固定连接。
8.优选的,两个所述放置盒内均设置有防护玻璃,两个防护玻璃均与顶块接触。
9.优选的,所述套筒上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与套筒固定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1.(1)本方案由于设置了伸缩杆、放置盒、固定块、连接杆、第一滑动块、连接柱和插柱的相互配合,能在风从正面或反面吹来时,保证装置稳定性的同时,提高其稳定性,实用性强。
12.(2)本方案由于设置了第二滑动块、顶块、螺杆、盒体、转动杆和旋钮的相互配合,能对防护玻璃快速固定,节约时间,方便使用。
13.(3)本方案由于设置了连接板,能在风从两侧吹来时,对风力进行弱化,保证装置的稳定性。
14.本实用新型能在起风时,利用风力来提高装置本身的稳定性,具备良好的抗风性,
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套筒;2、伸缩杆;3、放置盒;4、固定块;5、连接杆;6、第一滑动块;7、连接柱;8、插柱;9、第二滑动块;10、顶块;11、螺杆;12、盒体;13、转动杆;14、旋钮;15、连接板;16、防护玻璃;17、底座;18、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施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包括套筒1,套筒1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杆2,两个伸缩杆2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放置盒 3,两个放置盒3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4,两个固定块4上均转动安装有连接杆5,两个连接杆5的一端转动安装有同一个第一滑动块6,第一滑动块6与套筒1滑动连接,第一滑动块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柱7,连接柱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插柱8,插柱 8的底部为锥形,两个放置盒3上均滑动安装有第二滑动块9,两个第二滑动块9的一侧均转动安装有顶块10,两个第二滑动块9的另一侧均转动安装有螺杆11。
22.本实施例中,两个放置盒3上均固定安装有盒体12,盒体12与螺杆11螺纹连接,两个盒体12内均滑动安装有转动杆13,两个转动杆13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旋钮14,两个转动杆13与两个螺杆11 固定连接。
23.本实施例中,两个放置盒3内均设置有防护玻璃16,两个防护玻璃16均与顶块10接触。
24.本实施例中,套筒1上固定安装有底座17,底座17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杆18,支撑杆18与套筒1固定连接。
25.本实施例中,使用时,将底座17与地面接触,将插柱8插入土里,将防护玻璃16取出,把提示牌放入放置盒3内,再将防护玻璃 16放回放置盒3内,转动旋钮14,旋钮14通过转动杆13带动螺杆 11转动,螺杆11与盒体12螺纹连接,螺杆11移动,并带动第二滑动块9在放置盒3上滑动,从而使顶块10与防护玻璃16接触,并对其进行固定,完成安装,当起风时,风从正面或后面吹来时,风带动放置盒3套筒1移动,放置盒3带动固定块4移动,固定块4通过连接杆5带动第一滑动块6向下移动,第一滑动块6带动连接柱7向下移动,通过连接柱7带动插柱8插入土地的更深层,从而使装置在起风时,保证其稳定的同时,提高其稳定性,实用性强,当风从两侧吹来时,因两个连接板15组合时为锥形,从而对风力进行弱化,保证装置的稳定性。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施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施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施例的技
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包括套筒(1),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1)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杆(2),两个所述伸缩杆(2)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放置盒(3),两个放置盒(3)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4),两个固定块(4)上均转动安装有连接杆(5),两个连接杆(5)的一端转动安装有同一个第一滑动块(6),所述第一滑动块(6)与套筒(1)滑动连接,所述第一滑动块(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柱(7),所述连接柱(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插柱(8),所述插柱(8)的底部为锥形;两个所述放置盒(3)上均滑动安装有第二滑动块(9),两个所述第二滑动块(9)的一侧均转动安装有顶块(10),两个第二滑动块(9)的另一侧均转动安装有螺杆(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放置盒(3)上均固定安装有盒体(12),所述盒体(12)与螺杆(11)螺纹连接,两个所述盒体(12)内均滑动安装有转动杆(13),两个所述转动杆(13)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旋钮(14),两个所述转动杆(13)与两个螺杆(11)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放置盒(3)内均设置有防护玻璃(16),两个防护玻璃(16)均与顶块(10)接触。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1)上固定安装有底座(17),所述底座(17)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杆(18),所述支撑杆(18)与套筒(1)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交通安全提醒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交通安全提醒装置,针对现有的交通安全提醒装置在起风时常常会被吹倒,不具备良好的抗风性,实用性低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套筒,所述套筒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伸缩杆,两个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放置盒,两个放置盒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两个固定块上均转动安装有连接杆,两个连接杆的一端转动安装有同一个第一滑动块,所述第一滑动块与套筒滑动连接,所述第一滑动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插柱,所述插柱的底部为锥形,本实用新型能在起风时,利用风力来提高装置本身的稳定性,具备良好的抗风性,实用性强。实用性强。实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雷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雷晟
技术研发日:2021.01.13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