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程造价 辅助 检查 工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造价领域,具体为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领域。


背景技术:

2.工程造价,从字面意思可理解为构成一种项目工程在建设期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以经济学、管理学、土木工程为理论基础,从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当前,几乎所有工程从开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预算,包括开工预算、工程进度拨款、工程竣工结算等,不管是业主还是施工单位,或者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都必须具备自己的核心预算人员,因此,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发展机会广阔。
3.工程造价人员需要将大量的资料数据清单整理,进行检查,现有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通过清单夹将表单固定在检查辅助板上,虽然结构简单,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资料数据清单表的上部位只有一个夹持装置,其下端没有固定装置,下部两个边角位置容易翘起,有时候可能会导致边角位置的数据被抹掉,影响数据的完整性,需要重新测算,从而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同时,由于数据较多,而且数据行与数据行之间排列紧密,工作人员检查时容易看错行,影响检查的进度,因此亟需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边角位置没有固定装置以及容易看错数据行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包括检查辅助板、放置槽和铁薄片,所述检查辅助板的中部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中部嵌入连接有铁薄片,所述放置槽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清单夹,所述检查辅助板底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圆孔,所述检查辅助板一侧的中部开设有第一滑槽。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检查辅助板的内部靠近圆孔的下方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底部接触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顶部穿过圆孔的中部并延伸至检查辅助板的上方。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立柱的底部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部固定连接于固定块的顶部,所述弹簧的顶部固定连接于空腔的顶部。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立柱的顶端穿插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橡胶软套。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滑槽的底部和放置槽的侧壁之间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和第一滑槽的接口处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穿插连接于第一滑槽的中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
杆穿插连接于第二滑槽的中部,所述滑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遮挡条,所述遮挡条底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磁铁。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通过将数据清单表放置在放置槽的内部,手动提起立柱,带动固定块上升,压缩弹簧,在拨动转动杆转向到达合适的位置,此时松开立柱,在弹簧的作用下,使得转动杆下降,橡胶软套抵触到放置槽的内部,从而将数据表单的底部两边角位置压住,使之不容易翘起,也可以保护边角位置的数据不被抹去。
13.2、该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通过在检查辅助板一侧的中部开设第一滑槽,移动移动块带动滑块滑动,滑块带动遮挡条移动,当检查完一行数据之后,便移动遮挡条至下一行,这样可以逐行将数据表单露出,方便工作人员观看检查,解决了因为数据行和数据行之间排列紧密而看错行列的问题,提高了检查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转动杆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滑块的示意图。
17.图中:1、检查辅助板;2、放置槽;3、铁薄片;4、清单夹;5、磁铁;6、圆孔;61、空腔;62、固定块;63、立柱;64、弹簧;65、转动杆;66、橡胶软套;7、第一滑槽;8、第二滑槽;81、滑块;82、移动块;83、滑杆;84、遮挡条。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的技术方案:
20.根据图1和图2所示,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包括检查辅助板1、放置槽2和铁薄片3,检查辅助板1的中部开设有放置槽2,放置槽2的中部嵌入连接有铁薄片3,放置槽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清单夹4,检查辅助板1底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圆孔6,检查辅助板1的内部靠近圆孔6的下方开设有空腔61,空腔61的底部接触连接有固定块62,固定块6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立柱63,立柱63的顶部穿过圆孔6的中部并延伸至检查辅助板1的上方,立柱63的底部套设有弹簧64,弹簧64的底部固定连接于固定块62的顶部,弹簧64的顶部固定连接于空腔61的顶部,立柱63的顶端穿插连接有转动杆65,转动杆65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橡胶软套66,先提起立柱63,再拨动转动杆65,使转动杆65的另一端底部的橡胶软套66抵触到铁薄片3上,从而将清单的两个边角位置固定。
21.根据图1和图3所示,检查辅助板1一侧的中部开设有第一滑槽7,第一滑槽7的底部和放置槽2的侧壁之间开设有第二滑槽8,第二滑槽8和第一滑槽7的接口处滑动连接有滑块81,滑块8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移动块82,移动块82穿插连接于第一滑槽7的中部,滑块8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83,滑杆83穿插连接于第二滑槽8的中部,滑杆8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遮
挡条84,遮挡条84底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磁铁5,通过滑块81移动遮挡条84,可以逐行将数据露出,方便工作人员观看检查,不会看错行,提高效率。
22.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使用时将数据清单表放置在放置槽2的内部,手动提起立柱63,带动固定块62在空腔61内部上升,使得固定块62压缩弹簧64,在拨动转动杆65转向到达合适的位置,此时松开立柱63,在弹簧64的作用下,推动固定块62下降,使得转动杆65下降,转动杆65一侧的底部连接的橡胶软套66抵触到放置槽2的内部,从而将数据表单的底部两边角位置压住,使之不容易翘起,也可以保护边角位置的数据不被抹去。
23.同时在检查辅助板1一侧的中部开设第一滑槽7,移动移动块82,带动滑块81滑动,滑块81一侧固定连接滑杆83,使得遮挡条84移动,当检查完一行数据之后,便移动一下遮挡条84,这样可以逐行将数据表单露出,方便工作人员观看检查,解决了因为数据行和数据行之间排列紧密而看错行列的问题,提高了检查效率。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