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装置及系统与流程

2021-09-18 02: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度 系统 装置 方法 多个

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装置及系统
技术领域
1.本发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涉及大屏应用系统控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装置及系统。


背景技术:

2.本部分旨在为权利要求书中陈述的本发明的实施方式提供背景或上下文。此处的描述可包括可以探究的概念,但不一定是之前已经想到或者已经探究的概念。因此,除非在此指出,否则在本部分中描述的内容对于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而言不是现有技术,并且并不因为包括在本部分中就承认是现有技术。
3.1、名词解释
4.subox:一款通过蓝牙遥控器实现录音并且可以播放音频的盒子。
5.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简称:bi),又称商业智慧或商务智能,指用现代数据仓库技术、线上分析处理技术、数据挖掘和数据展现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以实现商业价值。
6.大屏展示,是指将图形、图像、视频等影像通过大屏幕展示出来。
7.2、现有技术
8.bi大屏展示即为数据可视化,其主要旨在借助于图形化手段,清晰有效地传达与沟通信息,发展到后来,应用3d图形来展示,使得数据更加的生动与形象。信息的质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其表达方式,同样的,对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后,结果可视化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数据信息,挖掘数据价值。数据可视化的本质就是视觉对话,数据可视化将数据分析技术与图形技术结合,清晰有效地将分析结果信息进行解读和传达。数据和数据可视化是相辅相成的,数据赋予可视化以依据,可视化增加数据的灵活性。企业利用数据可视化可以更好更高效地提取有价值的信息。
9.随着时代的发展,各企事业单位对可视化的要求越来越高。但目前的bi大屏仅对某个单一界面的展示,使得bi大屏展示数据过于单一,无法实现人机语音交互,展示内容过于简单,呆板。因此,综合利用各种先进的可视化软件技术手段及各类硬件展示载体,实现可互动的可视化的呼声越来越高。


技术实现要素:

10.本说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描述了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装置及系统,通过subox实现语音自动调度大屏数据展示,对大屏处理结果进行tts语音播报,解决了现有技术中bi大屏展示数据过于单一,无法实现人机语音交互,展示内容过于简单,呆板的问题。
11.本说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如下:
12.第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该方法通过subox进行无感调度bi大屏,包括以下步骤:
13.subox接收用户输入的语音指令,并上传至asr云服务;
14.subox接收asr云服务返回的获取的所述语音指令的语义结果;
15.subox将获取的所述语义结果转换为对应的操作指令;
16.subox接收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并进行tts播报;其中,所述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是基于所述操作指令获得的。
17.在一个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subox接收asr云服务返回的获取的所述语音指令的语义结果,具体为:
18.asr云服务对接收到的语音指令进行解析,并进行语义理解,把获取的语义结果返回subox。
19.在一个可能的实现方式中,subox接收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并进行tts播报;其中,所述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是基于所述操作指令获得的,具体步骤为:
20.subox将转换的操作指令上报到mqtt云服务;
21.bi大屏接收mqtt云服务转发的所述操作指令;
22.针对所述操作指令,bi大屏进行相应的操作处理,并将需要播放的tts文本上报到mqtt云服务。
23.subox接收mqtt云服务转发的bi大屏需要播放的tts文本,并进行tts播报。
24.第二方面,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装置,所述装置为subox,包括:
25.第一接收模块,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语音指令;
26.上传模块,用于将接收的语音指令上传至asr云服务;
27.第二接收模块,用于接收asr云服务返回的获取的所述语音指令的语义结果;
28.转换模块,用于将获取的所述语义结果转换为对应的操作指令;
29.第三接收模块,用于接收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其中,所述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是基于所述操作指令获得的;
30.播报模块,用于将接收到的tts文本进行播报。
31.第三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少量标注数据的病历完整性判别的系统,该系统包括至少一个处理器和存储器;
32.所述存储器,用于存储一个或多个程序指令;
33.所述处理器,用于运行一个或多个程序指令,用以执行如第一方面中一个或多个所述的方法。
34.第四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芯片,所述芯片与系统中的存储器耦合,使得所述芯片在运行时调用所述存储器中存储的程序指令,实现如第一方面中一个或多个所述的方法。
35.第五方面,本发明 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包括一个或多个程序指令,所述一个或多个程序指令可被如第三方面所述的系统执行,以实现如第一方面中一个或多个所述的方法。
36.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方法通过subox实现语音自动调度大屏数据展示,对大屏处理结果进行tts语音播报,对已有bi无侵入,只需要接入指令下发mqtt和tts播报mqtt消息,即可实现语音与bi之间交互以及对bi数据处理结果内容进行播报,让bi更智能化、人性化。
附图说明
37.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流程示意图;
38.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优选的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流程示意图;
39.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装置结构示意图;
40.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系统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4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技术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相关发明,而非对该发明的限定。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有关发明相关的部分。
42.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43.针对现有技术中bi大屏展示数据过于单一,无法实现人机语音交互,展示内容过于简单,呆板的问题,本发明利用人机语音交互和语音播报,实现语音自动调度大屏数据展示,对大屏处理结果进行tts语音播报。具体的,本发明通过subox实现语音自动调度大屏数据展示,对大屏处理结果进行tts语音播报。
44.图1示出一个实施例的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流程示意图,如图图1所示,通过subox进行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45.步骤10,subox接收用户输入的语音指令,并上传至asr云服务。
46.步骤20,subox接收asr云服务返回的获取的所述语音指令的语义结果。
47.步骤30,subox将获取的所述语义结果转换为对应的操作指令。
48.步骤40,subox接收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并进行tts播报。其中,所述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是基于所述操作指令获得的。
49.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优选的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流程示意图,如图2所示,通过subox进行无感调度bi大屏的详细步骤为(1)

(7):
50.(1)当用户需要大屏播放所需内容时,用户通过遥控器输入对应的语音指令。
51.(2)subox把接收到的语音指令上传到asr云服务。
52.(3)asr云服务对接收到的语音指令进行识别,并进行语义理解,把获取的语义结果返回subox。
53.(4)subox对获取的语义结果进行解析,并转换为对应的操作指令,然后上报到mqtt云服务。
54.(5)mqtt云服务把接收到的subox操作指令转发给bi大屏,bi大屏对操作指令进行相应的处理。
55.(6)bi大屏处理完所有操作指令后,上报需要播报的tts文本到mqtt云服务。
56.(7)mqtt云服务转发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到subox,subox把接收到mqtt云服务转发的消息后,进行tts播报。
57.本发明提供的方法,通过subox实现语音自动调度大屏数据展示,对大屏处理结果进行tts语音播报,对已有bi无侵入,只需要接入指令下发mqtt和tts播报mqtt消息,即可实现语音与bi之间交互以及对bi数据处理结果内容进行播报,让bi更智能化、人性化。
58.与上述实施例方法对应的,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装置,图3为装置结构示意图,如图3所示,该装置包括:
59.第一接收模块31,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语音指令;
60.上传模块32,用于将接收的语音指令上传至asr云服务;
61.第二接收模块33,用于接收asr云服务返回的获取的所述语音指令的语义结果;
62.转换模块34,用于将获取的所述语义结果转换为对应的操作指令;
63.第三接收模块35,用于接收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其中,所述bi大屏需要播报的tts文本,是基于所述操作指令获得的;
64.播报模块36,用于将接收到的tts文本进行播报。
65.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装置中各部件所执行的功能均已在上述方法中做了详细介绍,因此这里不做过多赘述。
66.与上述实施例相对应的,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系统,具体如图4所示,该系统包括至少一个处理器41和存储器42;
67.存储器41,用于存储一个或多个程序指令;
68.处理器42,用于运行一个或多个程序指令,执行如上述实施例所介绍的一种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中的任一方法步骤。
69.与上述实施例相对应的,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芯片,该芯片与上述系统中的存储器耦合,使得所述芯片在运行时调用所述存储器中存储的程序指令,实现如上述实施例所介绍的基于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
70.与上述实施例相对应的,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存储介质,该计算机存储介质中包括一个或多个程序,其中,一个或多个程序指令用于被无感调度bi大屏的系统执行如上介绍的无感调度bi大屏的方法。
71.本技术提供的方案,通过subox解决了现有技术中bi大屏展示数据过于单一,无法实现人机语音交互,展示内容过于简单,呆板的问题,实现了语音自动调度大屏数据展示,对大屏处理结果进行tts语音播报。
72.专业人员应该还可以进一步意识到,结合本文中所公开的实施例描述的各示例的单元及算法步骤,能够以电子硬件、计算机软件或者二者的结合来实现,为了清楚地说明硬件和软件的可互换性,在上述说明中已经按照功能一般性地描述了各示例的组成及步骤。这些功能究竟以硬件还是软件方式来执行,取决于技术方案的特定应用和设计约束条件。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对每个特定的应用来使用不同方法来实现所描述的功能,但是这种实现不应认为超出本发明的范围。
73.结合本文中所公开的实施例描述的方法或算法的步骤可以用硬件、处理器执行的软件模块,或者二者的结合来实施。软件模块可以置于随机存储器(ram)、内存、只读存储器(rom)、电可编程rom、电可擦除可编程rom、寄存器、硬盘、可移动磁盘、cd

rom、或技术领域内所公知的任意其它形式的存储介质中。
74.以上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