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真空泵的消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9: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真空泵 消音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真空泵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真空泵的消音装置。


背景技术:

2.真空泵广泛用于塑料机械、砖瓦机械、造纸机械、食品机械等领域,在工业生产的许多工艺过程中,如真空过滤、真空引水、真空脱气等环节中,真空泵得到广泛的应用,真空泵通过流体的不断吸入和排出,借以达到将容器抽真空目的。
3.现有的真空泵的消音装置,在对真空泵进行消音时,通常是使得气体通过单一的消音板,消音效果较差,因而使得消音结束后仍然存在较大的噪音,从而影响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现有的真空泵的消音装置,气体进入到装置主体内部时,会对装置主体的内壁造成冲击,可能会对消音装置的内壁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影响消音装置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消音效果差和气体冲击内壁造成损伤的问题,提供一种真空泵的消音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真空泵的消音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底部连接有法兰盘,所述法兰盘的两侧均连接有固定螺栓,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开设有消音孔,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上方连接有吸音棉,所述吸音棉的底部连接有第三消音板,所述第三消音板的底部两侧均连接有第二伸缩杆,所述第二伸缩杆的外表面套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伸缩杆的底端连接有第二消音板,所述第二消音板的底部两侧均连接有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伸缩杆的外表面套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伸缩杆的底端连接有第一消音板,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两侧通过第三伸缩杆连接有缓冲板,所述第三伸缩杆的外表面套接有减震弹簧,所述缓冲板的一侧连接有多个转杆,两个所述转杆之间连接有转轴,所述转杆的一端连接有连接块,两个所述连接块之间连接有第三弹簧。
6.优选地,所述消音孔设置有多个,且多个所述消音孔呈环形阵列状排布。
7.优选地,所述装置主体的外表面套接有隔音阻尼毡。
8.优选地,所述转杆设置有多个,每两个为一组,共有六组,且每组所述转杆均呈“x”形。
9.优选地,所述缓冲板采用聚氨酯泡沫塑料材料制成。
10.优选地,所述第三伸缩杆设置多个,每两个为一组,共两组,且每组所述第三伸缩杆沿缓冲板的横轴对称分布。
11.优选地,所述第一消音板、第二消音板和第三消音板的外表面均设置有排气孔,且所述第一消音板、第二消音板和第三消音板的外表面的排气孔错位分布。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消音板、第一弹簧、第一伸缩杆、第二消音板、第二伸
缩杆、第二弹簧、第三消音板、吸音棉、消音孔和缓冲板,工作人员将真空泵中的气体通过法兰盘导入到装置主体的内部时,少数气体向两侧散发,而缓冲板采用聚氨酯泡沫塑料材料制成,聚氨酯泡沫塑料材料具有良好的吸音效果,从而对向两侧散发的气体高速流动产生的噪音进行吸附,多数气体向上移动,对第一消音板造成冲击,第一消音板将气体产生的噪音吸附,而第一伸缩杆和第一弹簧的设置,则提高了第一消音板的抗冲击能力,提高了第一消音板的使用寿命,接着气体带着少数噪音通过第一消音板的排气孔继续向上移动,由于第一消音板、第二消音板和第三消音板的排气孔错位排布,因而使得气体继续冲击在第二消音板上,当气体通过第二消音板外表面的排气孔时,空气流速已经减慢,从而产生的噪音较小,接着气体与第三消音板接触,进行第三次的碰撞消音减速,最后气体与吸音棉接触,噪音被吸音棉吸附,提高了消音的效果,保护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14.2、本实用新型基于缓冲板,还设置有第三伸缩杆、减震弹簧、转杆、转轴、连接块和第三弹簧,当部分高速流动的气体向装置主体的内壁方向流动时,首先与缓冲板接触,缓冲板受到气体的冲击力,使得减震弹簧和第三伸缩杆被压缩,减震弹簧被压缩产生恢复力与部分冲击力相抵消,同时,转杆发生转动,带动两个连接块反向移动,从而带动第三弹簧被拉伸,第三弹簧被拉伸后产生一定的恢复力,与减震弹簧产生的恢复力向配合,共同抵消气体对缓冲板产生的冲击力,从而对装置主体的内壁进行保护,防止装置主体的内壁发生损伤。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的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装置主体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装置主体;2、法兰盘;3、固定螺栓;4、缓冲板;5、第一消音板;6、第一弹簧;7、第一伸缩杆;8、第二消音板;9、第二伸缩杆;10、第二弹簧;11、第三消音板;12、吸音棉;13、消音孔;14、转杆;15、转轴;16、连接块;17、第三弹簧;18、第三伸缩杆;19、减震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
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2.请参阅图1

4,一种真空泵的消音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法兰盘2、固定螺栓3、缓冲板4、第一消音板5、第一弹簧6、第一伸缩杆7、第二消音板8、第二伸缩杆9、第二弹簧10、第三消音板11、吸音棉12、消音孔13、转杆14、转轴15、连接块16、第三弹簧17、第三伸缩杆18和减震弹簧19,装置主体1的底部连接有法兰盘2,法兰盘2的两侧均连接有固定螺栓3,装置主体1的顶部开设有消音孔13,装置主体1的内部上方连接有吸音棉12,吸音棉12的底部连接有第三消音板11,第三消音板11的底部两侧均连接有第二伸缩杆9,第二伸缩杆9的外表面套接有第二弹簧10,第二伸缩杆9的底端连接有第二消音板8,第二消音板8的底部两侧均连接有第一伸缩杆7,第一伸缩杆7的外表面套接有第一弹簧6,第一伸缩杆7的底端连接有第一消音板5,装置主体1的内部两侧通过第三伸缩杆18连接有缓冲板4,第三伸缩杆18的外表面套接有减震弹簧19,缓冲板4的一侧连接有多个转杆14,两个转杆14之间连接有转轴15,转杆14的一端连接有连接块16,两个连接块16之间连接有第三弹簧17,提高了消音的效果,保护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23.请着重参阅图1

4,消音孔13设置有多个,且多个消音孔13呈环形阵列状排布,对气体进行最后的消音处理,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装置主体1的外表面套接有隔音阻尼毡,防止气体冲击装置主体1的内部产生的噪音散出。
24.请着重参阅图1

3,转杆14设置有多个,每两个为一组,共有六组,且每组转杆14均呈“x”形,当缓冲板4受到冲击力时,使得两个连接块16反向移动,从而对第三弹簧17进行拉伸,缓冲板4采用聚氨酯泡沫塑料材料制成,聚氨酯泡沫塑料材料不仅具有良好的隔音、吸音性能,同时具有防水和防腐的效果,提高了缓冲板的使用寿命。
25.请着重参阅图1

3,第三伸缩杆18设置多个,每两个为一组,共两组,且每组第三伸缩杆18沿缓冲板4的横轴对称分布,对装置主体1的内壁起到保护的作用,防止气体冲击装置主体1的内壁对装置主体1的内壁造成损伤,第一消音板5、第二消音板8和第三消音板11的外表面均设置有排气孔,且第一消音板5、第二消音板8和第三消音板11的外表面的排气孔错位分布,使得气体消音板产生三次撞击,从而降低气体的流速,从而减小了气体高速流动产生的噪音。
26.工作原理:工作人员将真空泵中的气体通过法兰盘2导入到装置主体1的内部时,少数气体向装置主体1的内壁流动,当部分高速流动的气体向装置主体1的内壁方向流动时,首先与缓冲板4接触,缓冲板4受到气体的冲击力,使得减震弹簧19和第三伸缩杆18被压缩,减震弹簧19被压缩产生恢复力与部分冲击力相抵消,同时,转杆14发生转动,带动两个连接块16反向移动,从而带动第三弹簧17被拉伸,第三弹簧17被拉伸后产生一定的恢复力,与减震弹簧19产生的恢复力向配合,共同抵消气体对缓冲板4产生的冲击力,从而对装置主体1的内壁进行保护,防止装置主体1的内壁发生损伤,此外,缓冲板4采用聚氨酯泡沫塑料材料制成,聚氨酯泡沫塑料材料具有良好的吸音效果,从而对向两侧散发的气体高速流动产生的噪音进行吸附,而多数气体继续向上移动,对第一消音板5造成冲击,第一消音板5将气体产生的噪音吸附,而第一伸缩杆7和第一弹簧6的设置,则提高了第一消音板5的抗冲击能力,提高了第一消音板5的使用寿命,接着气体带着少数噪音通过第一消音板5的排气孔
继续向上移动,由于第一消音板5、第二消音板8和第三消音板11的排气孔错位排布,因而使得气体继续冲击在第二消音板8上,当气体通过第二消音板8外表面的排气孔时,空气流速已经减慢,从而产生的噪音较小,接着气体与第三消音板11接触,进行第三次的碰撞消音减速,最后气体与吸音棉12接触,噪音被吸音棉12吸附,提高了消音的效果,保护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