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及装置、存储介质、家用电器、吸油烟机与流程

2021-09-10 19: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吸油烟机 降噪 装置 方法 存储介质


1.本发明涉及电子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及装置、存储介质、家用电器、吸油烟机。


背景技术:

2.作为一种净化厨房环境的厨房电器,吸油烟机(又称抽油烟机)已成为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当用户在厨房进行作业时,吸油烟机通常为最大的噪声源,如果用户需要拨打电话或者和其他人讲话,并且存在不能离开厨房的情况,则吸油烟机的噪声易造成强干扰。
4.在现有技术中,通常设置吸油烟机具有多个档位,且不同档位对应于不同的吸力,具有不同的音量,进而在需要降低吸油烟机的干扰时,由用户手动关闭吸油烟机或者手动降低档位,以降低吸油烟机的影响。
5.然而,上述方法需要用户手动操作,体验度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及装置、存储介质、家用电器,可以实现自动化判断和操作,提高用户体验度。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在运行状态下,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并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以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8.可选的,所述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包括:如果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则至少根据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9.可选的,至少根据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包括:确定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记为设备音量;确定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记为用户音量;如果所述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则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直至所述设备音量小于等于所述用户音量。
10.可选的,至少根据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包括:确定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记为设备音量;确定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记为用户音量;如果所述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一预设时长,则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直至所述设备音量小于等于所述用户音量。
11.可选的,所述的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还包括:如果从所述声音信号中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转变为不包含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二预设时长,
则恢复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至所述设备音量。
12.可选的,所述家用电器为吸油烟机,所述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包括:通过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风机功率或者风机转速,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13.可选的,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包括:通过麦克风阵列采集所述家用电器周围的声音信号。
14.可选的,所述麦克风阵列选自:双麦克风阵列以及四麦克风阵列。
15.可选的,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包括:确定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如果包含有所述人的语音信号,则分析所述人的语音信号的声纹信息;根据所述声纹信息,判断所述语音信号是否属于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
16.可选的,确定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包括:采用语音识别技术识别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
1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家用电器的降噪装置,包括:采集检测模块,适于在运行状态下,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并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确定模块,适于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以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18.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家用电器,包括存储器和处理器,所述存储器上存储有能够在所述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指令,所述处理器运行所述计算机指令时执行上述的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的步骤。
19.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吸油烟机,包括:风机;语音模块,在运行状态下,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处理模块,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并至少根据所述语音模块的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的运行参数,以降低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20.可选的,所述处理模块至少根据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21.可选的,所述处理模块包括:第一设备音量确定子模块,适于确定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记为设备音量;第一语音信号分贝确定子模块,适于确定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记为用户音量;第一音量处理子模块,适于当所述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时,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直至所述设备音量小于等于所述用户音量。
22.可选的,所述第一音量处理子模块通过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风机功率或者风机转速,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23.可选的,所述处理模块包括:第二设备音量确定子模块,适于确定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记为设备音量;第二语音信号分贝确定子模块,适于确定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记为用户音量;第二音量处理子模块,适于当所述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一预设时长时,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直至所述设备音量小于等于所述用户音量。
24.可选的,所述第二音量处理子模块通过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风机功率或者风机转速,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25.可选的,所述处理模块还包括:第三音量处理子模块,适于从所述声音信号中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转变为不包含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二预设时长时,恢复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至所述设备音量。
26.可选的,所述语音模块通过麦克风阵列采集所述吸油烟机周围的声音信号。
27.可选的,所述麦克风阵列选自:双麦克风阵列以及四麦克风阵列。
28.可选的,所述语音模块包括:语音确定子模块,适于确定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声纹分析子模块,适于当包含有所述人的语音信号时,分析所述人的语音信号的声纹信息;语音判断子模块,适于根据所述声纹信息,判断所述语音信号是否属于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
29.可选的,所述语音确定子模块采用语音识别技术识别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
3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31.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当家用电器处于开启状态时,降噪装置可以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并实时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如果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则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以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采用上述方案,当家用电器周围的声音信号中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时,有机会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用户手动操作,采用本发明实施例的方案,可以实现自动化判断和操作,提高用户体验度。
32.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果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至少根据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采用上述方案,可以在需要降低家用电器的干扰时,通过比较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用户手动操作,采用本发明实施例的方案,可以实现自动化判断和操作,提高用户体验度。
33.进一步,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设置采用麦克风阵列采集所述家用电器周围的声音信号,所述麦克风阵列选自:双麦克风阵列以及四麦克风阵列,有助于形成三维声源定位的模式,从而使得采集得到的声音信号更加准确、立体。
34.进一步,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确定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以及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进而在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一预设时长时,才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可以避免在用户发出很短暂的声音时降低音量,导致降低频率过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35.进一步,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果从所述声音信号中包含有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转变为不包含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二预设时长,则恢复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至所述设备音量,可以在用户语音结束后持续一段时间,然后再恢复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有助于避免在用户短暂停止说话时恢复音量,导致恢复频率过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附图说明
36.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的流程图;
37.图2是图1中步骤s11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流程图;
38.图3是图1中步骤s12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部分流程图;
39.图4是图1中步骤s12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部分流程图;
40.图5是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家用电器的降噪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41.图6是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吸油烟机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42.如前所述,在现有技术中,当家用电器的噪声造成强干扰时,通常需要由用户手动关闭家用电器或者手动降低档位,以降低家用电器的影响,导致用户体验度较差。
43.本发明的发明人经过研究发现,在现有技术中,未能对家用电器周围的声音信号进行很好的采集,并且不能通过比较确定是否需要降低家用电器的音量,导致无法自动调节。
44.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果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至少根据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采用上述方案,可以在需要降低吸油烟机的干扰时,通过比较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用户手动操作,采用本发明实施例的方案,可以实现自动化判断和操作,提高用户体验度。
45.为使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有益效果能够更为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做详细的说明。
46.参照图1,图1是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的流程图。所述降噪方法可以包括步骤s11至步骤s12:
47.步骤s11:在运行状态下,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并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
48.步骤s12: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以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49.在步骤s11的具体实施中,所述家用电器可以是能够发出声音的设备,例如吸油烟机、电子音箱等。
50.当家用电器处于运行状态时,可以采用现有技术中的常规采集方式,采集所述家用电器周围的声音信号。
51.在本发明实施例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中,可以通过麦克风阵列采集所述家用电器周围的声音信号。
52.具体地,所述麦克风阵列(microphone array),可以是由一定数目的声学传感器(可以为麦克风)组成,用于对声场的空间特性进行采样并处理的系统。
53.进一步地,所述麦克风阵列可以选自:双麦克风阵列以及四麦克风阵列。
54.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双麦克风阵列以及四麦克风阵列,有助于形成三维声源定位的模式,从而使得采集得到的声音信号更加准确、立体,进一步提高采集的准确性。
55.更进一步地,在采集得到所述声音信号后,可以使用波束形成、降噪等技术对背景
噪声进行过滤,以提高声音信号的质量。
56.在具体实施中,可以采用常规的检测方法,实时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
57.参照图2,图2是图1中步骤s11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流程图。实时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的步骤可以包括步骤s21至步骤s23,以下对各个步骤进行说明。
58.在步骤s21中,确定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
59.具体地,可以采用常规的识别方法,确定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
60.进一步地,可以采用语音识别技术识别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例如采用适当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算法。
61.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采用语音识别技术识别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可以提高识别的准确性。
62.在步骤s22中,如果包含有所述人的语音信号,则分析所述人的语音信号的声纹信息。
63.需要指出的是,还可以采用其他适当的参数分析所述人的语音信号,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对此不作限制。
64.在步骤s23中,根据所述声纹信息,判断所述语音信号是否属于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
65.具体地,所述声纹(voice print)可以是用电声学仪器显示的携带言语信息的声波频谱。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声纹不仅具有特定性,而且有相对稳定性的特点。成年以后,人的声音可保持长期相对稳定。
66.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比较声纹信息,可以更准确地判断所述语音信号是否属于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
67.继续参照图1,在本发明实施例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中,在执行步骤s12之前,还可以检测用户的语音信号中的内容信息,仅在用户说出预设的特定语句时,判断为用户在进行交谈,进而触发步骤s12,从而有效地排除用户发出无意识的语音信号的情况(例如用户发出鼾声),提高所述降噪方法的准确性。
68.在步骤s12的具体实施中,可以根据是否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如果包含,则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
69.进一步地,所述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的步骤可以包括:如果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则至少根据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70.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对是否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进行判断,可以仅在检测有用户的语音信号时,针对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进行进一步的确定,有效减少降低家用电器的音量的次数,避免影响家用电器的正常使用。
71.进一步地,当确定为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时,可以采用多种方法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72.参照图3,图3是图1中步骤s12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部分流程图。所述至少根据
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的步骤可以包括步骤s31至步骤s33,以下对各个步骤进行说明。
73.在步骤s31中,确定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记为设备音量。
74.在具体实施中,可以设置噪声测量仪器测量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还可以根据家用电器的档位与分贝的关联关系,基于档位信息确定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以作为所述设备音量。
75.在步骤s32中,确定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记为用户音量。
76.在具体实施中,可以设置噪声测量仪器测量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以作为所述用户音量。
77.在步骤s33中,如果所述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则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直至所述设备音量小于等于所述用户音量。
78.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确定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以及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进而在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时,才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可以实现准确判断并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音量功能。
79.参照图4,图4是图1中步骤s12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的部分流程图。所述至少根据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的步骤可以包括步骤s41至步骤s43,以下对各个步骤进行说明。
80.在步骤s41中,确定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记为设备音量。
81.在步骤s42中,确定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记为用户音量。
82.在具体实施中,有关步骤s41及s42的更多详细内容请参照图3中的步骤的描述进行执行,此处不再赘述。
83.在步骤s43中,如果所述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一预设时长,则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直至所述设备音量小于等于所述用户音量。
84.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确定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以及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进而在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一预设时长时,才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可以避免在用户发出很短暂的声音时降低音量,导致降低频率过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85.在本发明实施例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中,所述家用电器为吸油烟机,所述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的步骤可以包括:通过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风机功率或者风机转速,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86.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风机功率或者风机转速,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87.具体地,由于通常情况下,吸油烟机具有多个档位,且不同档位对应于不同的吸力,具有不同的音量,因此在具体实施中,可以通过设置降低档位,来实现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88.进一步地,所述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还包括恢复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
的音量的步骤。
89.具体地,所述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还可以包括:如果从所述声音信号中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转变为不包含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二预设时长,则恢复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至所述设备音量。
90.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果从所述声音信号中包含有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转变为不包含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二预设时长,则恢复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至所述设备音量,可以在用户语音结束后持续一段时间,然后再恢复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有助于避免在用户短暂停止说话时恢复音量,导致恢复频率过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91.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果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至少根据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采用上述方案,可以在需要降低吸油烟机的干扰时,通过比较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家用电器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用户手动操作,采用本发明实施例的方案,可以实现自动化判断和操作,提高用户体验度。
92.参照图5,图5是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家用电器的降噪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93.该装置可以包括:
94.采集检测模块51,适于在运行状态下,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并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
95.确定模块52,适于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以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96.关于该家用电器的降噪装置的原理、具体实现和有益效果请参照前文及图1至图4示出的关于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的相关描述,此处不再赘述。
97.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家用电器,包括存储器和处理器,所述存储器上存储有能够在所述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指令,所述处理器运行所述计算机指令时执行上述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的步骤。需要指出的是,所述家用电器还可以为吸油烟机。
98.参照图6,图6是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吸油烟机的结构示意图。
99.所述吸油烟机可以包括:
100.风机61;
101.语音模块62,在运行状态下,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
102.处理模块63,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并至少根据所述语音模块的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的运行参数,以降低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103.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当所述吸油烟机处于开启状态时,语音模块62可以采集周围的声音信号,处理模块63可以实时检测所述声音信号中是否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如果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则至少根据检测结果,判断是否调整所述运行状态下的运行参数,以降低所述家用电器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采用上述方案,当所述吸油烟机周围的声音信号中包含有用户的语音信号时,有机会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用户手动操作,采用本发明实施例的方案,可以实现自动化判断
和操作,提高用户体验度。
104.进一步地,所述处理模块63至少根据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105.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果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至少根据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比较结果,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采用上述方案,可以在需要降低吸油烟机的干扰时,通过比较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与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确定是否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相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用户手动操作,采用本发明实施例的方案,可以实现自动化判断和操作,提高用户体验度。
106.进一步地,所述处理模块63可以包括:第一设备音量确定子模块(图未示),适于确定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记为设备音量;第一语音信号分贝确定子模块(图未示),适于确定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记为用户音量;第一音量处理子模块(图未示),适于当所述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时,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直至所述设备音量小于等于所述用户音量。
107.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音量处理子模块通过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风机功率或者风机转速,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108.进一步地,所述处理模块63可以包括:第二设备音量确定子模块(图未示),适于确定所述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记为设备音量;第二语音信号分贝确定子模块(图未示),适于确定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记为用户音量;第二音量处理子模块(图未示),适于当所述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一预设时长时,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直至所述设备音量小于等于所述用户音量。
109.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二音量处理子模块通过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风机功率或者风机转速,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
110.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确定吸油烟机发出的声音信号的分贝以及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的分贝,进而在设备音量大于所述用户音量,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一预设时长时,才降低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可以避免在用户发出很短暂的声音时降低音量,导致降低频率过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111.进一步地,所述处理模块63还可以包括:第三音量处理子模块(图未示),适于从所述声音信号中包含有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转变为不包含所述用户的语音信号,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二预设时长时,恢复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至所述设备音量。
112.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果从所述声音信号中包含有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转变为不包含所述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且持续时长大于等于第二预设时长,则恢复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至所述设备音量,可以在用户语音结束后持续一段时间,然后再恢复所述吸油烟机的发出的声音信号的音量,有助于避免在用户短暂停止说话时恢复音量,导致恢复频率过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113.进一步地,所述语音模块62可以通过麦克风阵列采集所述吸油烟机周围的声音信号。
114.进一步地,所述麦克风阵列可以选自:双麦克风阵列以及四麦克风阵列。
115.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设置采用麦克风阵列采集所述吸油烟机周围的声音信
号,所述麦克风阵列选自:双麦克风阵列以及四麦克风阵列,有助于形成三维声源定位的模式,从而使得采集得到的声音信号更加准确、立体。
116.进一步地,所述语音模块62可以包括:语音确定子模块(图未示),适于确定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声纹分析子模块(图未示),适于当包含有所述人的语音信号时,分析所述人的语音信号的声纹信息;语音判断子模块(图未示),适于根据所述声纹信息,判断所述语音信号是否属于预设用户的语音信号。
117.进一步地,所述语音确定子模块可以采用语音识别技术识别所述声音信号是否包含人的语音信号。
118.关于该吸油烟机的原理、具体实现和有益效果请参照前文及图1至图4示出的关于家用电器的降噪方法的相关描述,此处不再赘述。
119.虽然本发明披露如上,但本发明并非限定于此。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内,均可作各种更动与修改,因此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应当以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