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卡键的电钢琴琴键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4: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琴键 电钢琴 防卡键
一种防卡键的电钢琴琴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琴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防卡键的电钢琴琴键。



背景技术:

电钢琴的发声原理是将键盘作为通断开关,形成电泳,一旦按下琴键,内部的晶振开始工作,形成脉冲产生一定频率的波形,接着经过分频器的放大,送入扬声器发声,整个发声过程依靠简单的分频模拟电路,所以键盘没有力度和击弦感觉,声音也较为机械单调,琴键是电钢琴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来调动音调的键盘,电钢琴有88个键;

现有的电钢琴琴键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琴键运动不灵活而产生卡键的现象,较难修理排除,带来使用上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防卡键的电钢琴琴键,旨在解决现有的电钢琴琴键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琴键运动不灵活而产生卡键的现象,较难修理排除,带来使用上的不便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防卡键的电钢琴琴键,包括键盘架和后档,所述后档的上表面设有毛毡,所述键盘架的上表面嵌装有基块,所述基块的外部设有白键和黑键,所述白键的前端与毛毡相搭接,所述白键的上表面中心处设有导向板,且白键的内部靠近导向板处开设有两个插孔,且插孔的内部插接有螺杆,且螺杆的外部设有紧固件;

所述紧固件包括设置在螺杆外部的套筒,且套筒的内部设有两个相对设置的内圆弧板,所述内圆弧板的外侧壁设有与套筒相插接的抵接杆,且抵接杆与插孔的孔壁相抵接,所述内圆弧板的内侧壁设有与螺杆相配合的内螺纹,所述套筒的底端与基块相插接。

进一步的,所述套筒的外部介于白键和基块之间处套设有小垫圈。

进一步的,所述键盘架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凹槽并且两个凹槽内均设有支座,且两个支座的顶端均插接有销钉。

进一步的,所述白键和黑键的底部外表面开设有与两个销钉分别对应的嵌槽。

进一步的,所述销钉的外部设有螺纹并且销钉的外部螺纹配合有大垫圈。

进一步的,所述白键的底部靠近毛毡处设有滑座,所述后档的外部设有与滑座相配合的滑轨。

进一步的,所述螺杆的顶端设有防滑部。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本实用新型中,紧固件可完全与插孔相固定,保证了白键与基块的连接性,不易出现结构松动造成的卡键问题,若当出现相邻两个琴键之间出现卡键问题时,只需轻轻旋动螺杆,使白键与基块的连接结构放松,与相邻白键之间的结构距离稍作调整,即可对卡住的琴键进行修正调整,该电钢琴琴键的结构紧固不易松动卡键,且结构灵活性好,若出现卡键的问题也可快速进行修理排除,无需专业人员调整,操作更加方便。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主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局部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2中a部的结构放大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紧固件的俯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1中b部的结构放大图;

图中:1、键盘架;2、白键;3、黑键;4、导向板;5、基块;6、螺杆;7、小垫圈;8、插孔;9、套筒;10、内圆弧板;11、抵接杆;12、后档;13、毛毡;14、滑座;15、滑轨;16、支座;17、销钉;18、大垫圈;19、嵌槽;20、防滑部。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参照说明书附图1-5,该实施例的一种防卡键的电钢琴琴键,包括键盘架1和后档12,所述后档12的上表面设有毛毡13,所述键盘架1的上表面嵌装有基块5,所述基块5的外部设有白键2和黑键3,所述白键2的前端与毛毡13相搭接,所述白键2的上表面中心处设有导向板4,且白键2的内部靠近导向板4处开设有两个插孔8,且插孔8的内部插接有螺杆6,且螺杆6的外部设有紧固件;

所述紧固件包括设置在螺杆6外部的套筒9,且套筒9的内部设有两个相对设置的内圆弧板10,所述内圆弧板10的外侧壁设有与套筒9相插接的抵接杆11,且抵接杆11与插孔8的孔壁相抵接,所述内圆弧板10的内侧壁设有与螺杆6相配合的内螺纹,所述套筒9的底端与基块5相插接。

进一步的,所述套筒9的外部介于白键2和基块5之间处套设有小垫圈7,保证套筒9与基块5之间的连接性。

进一步的,所述键盘架1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凹槽并且两个凹槽内均设有支座16,且两个支座16的顶端均插接有销钉17。

进一步的,所述白键2和黑键3的底部外表面开设有与两个销钉17分别对应的嵌槽19。

进一步的,所述销钉17的外部设有螺纹并且销钉17的外部螺纹配合有大垫圈18,按动白键2的过程中对白键2的底部进行防护。

进一步的,所述白键2的底部靠近毛毡13处设有滑座14,所述后档12的外部设有与滑座14相配合的滑轨15,白键2在键盘架1后档12上存在活动余量,使得相邻白键2之间的距离可调节。

进一步的,所述螺杆6的顶端设有防滑部20,方便使用人员旋动螺杆6。

实施场景具体为:白键2的前端与毛毡13相搭接,白键2的内部靠近导向板4处开设有两个插孔8,插孔8的内部插接有螺杆6,螺杆6的外部设有与之相配合的紧固件,白键2与黑键3的尾端均设有嵌槽19,同时,键盘架1上端通过支座16固定有与嵌槽19相配合的销钉17,螺杆6从白键2外部的导向板4处插入白键2内部的插孔8中并与套筒9内部两个相对设置的内圆弧板10的内螺纹相配合,套筒9的底端通过小垫圈7与基块5相插接,螺杆6旋进套筒9的内部与与套筒9内部两个相对设置的内圆弧板10产生啮合转动,使得内圆弧板10的外侧壁与套筒9相插接的抵接杆11充分与插孔8的孔壁相抵接,使得整个紧固件完全与插孔8相固定,保证了白键2与基块5的连接性,不易出现结构松动造成的卡键问题,当出现相邻两个琴键之间出现卡键问题时,只需轻轻旋动螺杆6,使其与两个内圆弧板10之间产生转动,使得内圆弧板10的外侧壁与套筒9相插接的抵接杆11充分与插孔8的孔壁之间被适当松开,白键2与基块5的连接结构放松,与相邻白键2之间的结构距离稍作调整,即可对卡住的琴键进行修正调整,如若需要将整个白键2取下,则只需将螺杆6整个拧出,解除紧固件与基块5的即可全部取下,进行修理;

该电钢琴琴键的结构紧固不易松动卡键,且结构灵活性好,若出现卡键的问题也可快速进行修理排除,无需专业人员调整,操作更加方便。

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