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与流程

2021-08-20 2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噪声 隔声 成形 屏蔽 机床
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噪声隔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



背景技术:

锻压设备主要通过对金属施加压力使之成形,所以又称为金属成形机床,指的是在锻压加工中用于成形和分离的机械设备,基本特点是力大,所以大多为重型设备,其上多设有安全防护装置,以保障设备和人身安全。

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厂房内的金属成形机床在使用时,会产生很大的噪声,损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同时对周边环境也造成了噪音污染,现有技术中大多通过局部封闭式隔音罩本体对此类机械设备进行隔音,但是隔音罩本体大多为固定安装,当机床和设备需要进行检修时,就需要先将隔音罩本体拆卸,非常繁琐,同时机床设备在运行时会产生震动,这种震动会通过地面传导到隔音罩本体,使得隔音罩本体本身产生震动,降低隔音效果。

因此,发明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通过设置活动位移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包括隔音罩本体,所述隔音罩本体底部设有底座,所述底座顶部一端设有活动位移机构,所述活动位移机构包括位移组件、减震组件与驱动组件;

所述位移组件包括u形架与活动板,所述u形架底部两端分别与底座顶部两侧固定连接,所述底座顶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活动板设为两个且底部分别通过两个第一滑槽与底座滑动连接,所述底座顶部一端设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圆杆,所述u形架两侧表面均开设有第一竖槽,两个所述第一圆杆中部分别通过两个第一竖槽与u形架滑动连接,所述隔音罩本体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圆杆,两个所述活动板一侧表面均开设有第二竖槽,两个所述第二圆杆中部分别通过两个第二竖槽与活动板滑动连接,所述底座一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三圆杆,所述底座两侧表面均开设有第二滑槽,两个所述活动板底部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四圆杆,两个所述第四圆杆分别通过两个第二滑槽与底座滑动连接,所述底座两侧均设有第一活动杆,两个所述第一活动杆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一圆杆远离活动块一端活动铰接,两个所述第一活动杆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四圆杆远离活动板一端活动铰接,两个所述第一活动杆一侧均设有第二活动杆,两个所述第二活动杆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二圆杆远离隔音罩本体一端活动铰接,两个所述第二活动杆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三圆杆活动铰接,所述底座顶部设有连杆,所述连杆两端分别贯穿于两个第一活动杆和两个第二活动杆且分别与两个第一活动杆和两个第二活动杆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减震组件设为四组且分别位于隔音罩本体底部四角,所述减震组件包括减震垫片、杆套与弹簧,所述减震垫片与隔音罩本体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减震垫片底部固定连接有杆套,所述弹簧位于杆套内部且顶部与减震垫片固定连接,所述弹簧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与杆套活动套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底部固定连接有滚轴,所述滚轴中部设有滚轮,所述滚轮中部固定嵌设有第一轴承,所述第一轴承内侧与滚轴固定连接,所述底座顶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导向槽,两个所述导向槽与滚轮相匹配。

优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壳体与螺纹杆,所述壳体与u形架顶部固定连接,所述u形架顶部与底座顶部均固定嵌设有第二轴承,所述螺纹杆两端分别与两个第二轴承内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活动块顶部表面开设有螺纹孔,所述活动块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壳体内部一侧设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杆,所述壳体一侧固定嵌设有第三轴承,所述传动杆与第三轴承内侧固定连接,所述壳体内底部设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与螺纹杆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啮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底座一端设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与传动杆远离第一锥齿轮一端固定连接。

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安装,工作人员将底座安装在地面,使得隔音罩本体能够刚好将金属成形机床笼罩;

s2:减震,当金属成形机床运转时会产生噪音,通过隔音罩本体能够有效吸收这些噪音,并隔绝大部分的噪音,将噪音控制在标准分贝以下,同时金属成形机床运转时会产生振动,这种振动通过地面传导到底座上,再通过底座传导到四个滚轮上,同时通过滚轮向上分别传递到支架与支撑杆,使支撑杆在杆套内滑动并挤压弹簧与减震垫片,弹簧受到挤压产生弹性形变吸收部分振动力,最后通过减震垫片将振动力完全吸收,使隔音罩本体不受影响;

s3:位移,金属成形机床需要进行定时检修,当需要进行检修工作时,工作人员可以启动电机,带动传动杆旋转,传动杆带动第一锥齿轮旋转,第一锥齿轮带动第二锥齿轮旋转,第二锥齿轮带动螺纹杆旋转,由于活动块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螺纹连接,所以随着螺纹杆的旋转,可以带动活动块向上运动,带动两个第一圆杆分别在第一竖槽内向上滑动,从而使得两个第一活动杆带动两个第四圆杆分别在两个第二滑槽内滑动,从而通过两个第四圆杆带动两个活动板在第一滑槽内滑动,使得两个活动板分别带动两个第二圆杆在第二竖槽向上滑动,并通过两个第二圆杆带动隔音罩本体进行位移,使得四个滚轮分别在两个导向槽内进行滑动,当两个第一圆杆滑动到第一竖槽顶端时,工作人员关闭电机,此时隔音罩本体远离金属成形机床,工作人员即可开始进行检修工作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本发明中,通过设置位移组件,可以在驱动组件的驱动下带动活动块向上运动,带动两个第一圆杆分别在第一竖槽内向上滑动,从而使得两个第一活动杆带动两个第四圆杆分别在两个第二滑槽内滑动,从而通过两个第四圆杆带动两个活动板在第一滑槽内滑动,使得两个活动板分别带动两个第二圆杆在第二竖槽向上滑动,并通过两个第二圆杆带动隔音罩本体进行位移,远离金属成形机床,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大多通过局部封闭式隔音罩本体对此类机械设备进行隔音,但是隔音罩本体大多为固定安装,当机床和设备需要进行检修时,就需要先将隔音罩本体拆卸,非常繁琐的问题。

2、本发明中,通过设置减震组件,能够在金属成形机床运转产生振动时,通过地面将振动传导到底座上,再通过底座传导到四个滚轮上,再通过滚轮向上分别传递到壳体与支撑杆,使支撑杆在杆套内滑动并挤压弹簧与减震垫片,弹簧受到挤压产生弹性形变吸收部分振动力,最后通过减震垫片将振动力完全吸收,使隔音罩本体不受影响,有效解决了现有机床设备在运行时会产生震动,这种震动会通过地面传导到隔音罩本体,使得隔音罩本体本身产生震动,降低隔音效果的问题。

3、本发明中,通过设置驱动组件,工作人员可以启动电机,带动传动杆旋转,传动杆带动第一锥齿轮旋转,第一锥齿轮带动第二锥齿轮旋转,第二锥齿轮带动螺纹杆旋转,由于活动块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螺纹连接,所以随着螺纹杆的旋转,可以带动活动块向上运动,驱动组件作为动力来源,可以带动位移组件运转,增加了本发明的自动化程度。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提出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提出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爆炸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提出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图2中a处放大图;

图4为本发明提出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图2中b处放大图;

图5为本发明提出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图2中c处放大图;

图6为本发明提出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正面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提出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及其方法侧上方结构示意图。

图例说明:

1、隔音罩本体;2、底座;3、u形架;4、活动板;5、第一滑槽;6、活动块;7、第一圆杆;8、第一竖槽;9、第二圆杆;10、第二竖槽;11、第三圆杆;12、第二滑槽;13、第四圆杆;14、第一活动杆;15、第二活动杆;16、连杆;17、减震垫片;18、杆套;19、弹簧;20、支撑杆;21、壳体;22、滚轴;23、滚轮;24、第一轴承;25、导向槽;26、螺纹杆;27、第二轴承;28、第一锥齿轮;29、传动杆;30、第三轴承;31、第二锥齿轮;32、支撑架;33、电机;34、支架。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发明,但是,本发明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发明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如图1-7所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金属成形机床物理噪声隔声屏蔽装置,包括隔音罩本体1,隔音罩本体1底部设有底座2,底座2顶部一端设有活动位移机构,活动位移机构包括位移组件、减震组件与驱动组件。

下面具体说一下位移组件、减震组件与驱动组件的具体设置和作用。

如图1、图2、图3、图6和图7所示,位移组件包括u形架3与活动板4,u形架3底部两端分别与底座2顶部两侧固定连接,底座2顶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第一滑槽5,活动板4设为两个且底部分别通过两个第一滑槽5与底座2滑动连接,底座2顶部一端设有活动块6,活动块6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圆杆7,u形架3两侧表面均开设有第一竖槽8,两个第一圆杆7中部分别通过两个第一竖槽8与u形架3滑动连接,隔音罩本体1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圆杆9,两个活动板4一侧表面均开设有第二竖槽10,两个第二圆杆9中部分别通过两个第二竖槽10与活动板4滑动连接,底座2一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三圆杆11,底座2两侧表面均开设有第二滑槽12,两个活动板4底部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四圆杆13,两个第四圆杆13分别通过两个第二滑槽12与底座2滑动连接,底座2两侧均设有第一活动杆14,两个第一活动杆14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一圆杆7远离活动块6一端活动铰接,两个第一活动杆14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四圆杆13远离活动板4一端活动铰接,两个第一活动杆14一侧均设有第二活动杆15,两个第二活动杆15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二圆杆9远离隔音罩本体1一端活动铰接,两个第二活动杆15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三圆杆11活动铰接,底座2顶部设有连杆16,连杆16两端分别贯穿于两个第一活动杆14和两个第二活动杆15且分别与两个第一活动杆14和两个第二活动杆15转动连接。

其整个位移组件达到的效果为,在电机33的驱动下使得螺纹杆26发生旋转,从而可以带动活动块6向上运动,然后带动两个第一圆杆7分别在第一竖槽8内向上滑动,从而使得两个第一活动杆14带动两个第四圆杆13分别在两个第二滑槽12内滑动,从而通过两个第四圆杆13带动两个活动板4在第一滑槽5内滑动,使得两个活动板4分别带动两个第二圆杆9在第二竖槽10向上滑动,并通过两个第二圆杆9带动隔音罩本体1进行位移,远离金属成形机床,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大多通过局部封闭式隔音罩本体1对此类机械设备进行隔音,但是隔音罩本体1大多为固定安装,当机床和设备需要进行检修时,就需要先将隔音罩本体1拆卸,非常繁琐的问题。

如图1、图2和图4所示,减震组件设为四组且分别位于隔音罩本体1底部四角,减震组件包括减震垫片17、杆套18与弹簧19,减震垫片17与隔音罩本体1固定连接,减震垫片17底部固定连接有杆套18,弹簧19位于杆套18内部且顶部与减震垫片17固定连接,弹簧19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0,支撑杆20与杆套18活动套接,支撑杆20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34,支架34底部固定连接有滚轴22,滚轴22中部设有滚轮23,滚轮23中部固定嵌设有第一轴承24,第一轴承24内侧与滚轴22固定连接,底座2顶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导向槽25,两个导向槽25与滚轮23相匹配。

其整个减震组件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减震组件,能够在金属成形机床运转产生振动时,通过地面将振动传导到底座2上,再通过底座2传导到四个滚轮23上,再通过滚轮23向上分别传递到支架34与支撑杆20,使支撑杆20在杆套18内滑动并挤压弹簧19与减震垫片17,弹簧19受到挤压产生弹性形变吸收部分振动力,最后通过减震垫片17将振动力完全吸收,使隔音罩本体1不受影响,有效解决了现有机床设备在运行时会产生震动,这种震动会通过地面传导到隔音罩本体1,使得隔音罩本体1本身产生震动,降低隔音效果的问题。

如图1、图2和图5所示,驱动组件包括壳体21与螺纹杆26,壳体21与u形架3顶部固定连接,u形架3顶部与底座2顶部均固定嵌设有第二轴承27,螺纹杆26两端分别与两个第二轴承27内侧固定连接,活动块6顶部表面开设有螺纹孔,活动块6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26螺纹连接,壳体21内部一侧设有第一锥齿轮28,第一锥齿轮28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杆29,壳体21一侧固定嵌设有第三轴承30,传动杆29与第三轴承30内侧固定连接,壳体21内底部设有第二锥齿轮31,第二锥齿轮31与螺纹杆26顶端固定连接,第二锥齿轮31与第一锥齿轮28啮合连接,底座2一端设有支撑架32,支撑架32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33,电机33输出端与传动杆29远离第一锥齿轮28一端固定连接。

其整个驱动组件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驱动组件,工作人员可以启动电机33,带动传动杆29旋转,传动杆29带动第一锥齿轮28旋转,第一锥齿轮28带动第二锥齿轮31旋转,第二锥齿轮31带动螺纹杆26旋转,由于活动块6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26螺纹连接,所以随着螺纹杆26的旋转,可以带动活动块6向上运动,驱动组件作为动力来源,可以带动位移组件运转,增加了本发明的自动化程度。

一种可转变出风位置的空调主机及其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安装,工作人员将底座2安装在地面,使得隔音罩本体1能够刚好将金属成形机床笼罩。

步骤二:减震,当金属成形机床运转时会产生噪音,通过隔音罩本体1能够有效吸收这些噪音,并隔绝大部分的噪音,将噪音控制在标准分贝以下,同时金属成形机床运转时会产生振动,这种振动通过地面传导到底座2上,再通过底座2传导到四个滚轮23上,同时通过滚轮23向上分别传递到壳体21与支撑杆20,使支撑杆20在杆套18内滑动并挤压弹簧19与减震垫片17,弹簧19受到挤压产生弹性形变吸收部分振动力,最后通过减震垫片17将振动力完全吸收,使隔音罩本体1不受影响。

步骤三:位移,金属成形机床需要进行定时检修,当需要进行检修工作时,工作人员可以启动电机33,带动传动杆29旋转,传动杆29带动第一锥齿轮28旋转,第一锥齿轮28带动第二锥齿轮31旋转,第二锥齿轮31带动螺纹杆26旋转,由于活动块6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26螺纹连接,所以随着螺纹杆26的旋转,可以带动活动块6向上运动,带动两个第一圆杆7分别在第一竖槽8内向上滑动,从而使得两个第一活动杆14带动两个第四圆杆13分别在两个第二滑槽12内滑动,从而通过两个第四圆杆13带动两个活动板4在第一滑槽5内滑动,使得两个活动板4分别带动两个第二圆杆9在第二竖槽10向上滑动,并通过两个第二圆杆9带动隔音罩本体1进行位移,使得四个滚轮23分别在两个导向槽25内进行滑动,当两个第一圆杆7滑动到第一竖槽8顶端时,工作人员关闭电机33,此时隔音罩本体1远离金属成形机床,工作人员即可开始进行检修工作了。

以上,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发明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发明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