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吉他 拾音器
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拾音器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



背景技术:

拾音器是将振动讯号转变成电信号的装置,它一般在壳体里面设有磁柱,用铜线缠绕,发出磁力线,琴弦振动的时候切割磁力线,实现磁转电,电流通过电线传导入电磁式民谣吉他音孔拾音器内部的电路系统放大,然后再通过连接线输入音箱,音箱将这些振动讯号处理放大,然后再输出来,我们就能听到声音了。拾音器是一个电磁感应的信号转换装置,是用铜丝缠绕磁铁做成的,民谣吉他琴弦是金属的,相当于一段导线,弹琴时,琴弦振动切割拾拾音器中磁铁的磁感线造成感应电流,拾音器就这样将琴弦振动的声音信号转换为模拟电信号,然后通过导线传给音箱,然后音箱再通过前级修饰这个电信号,然后由音箱后级放大电信号,最后由喇叭将电信号还原为声音信号,这样吉他就可以通过音箱发声了。

现有的拾音器一般是安装在吉他上,内部设置有主控板,主控板上设置有拾音模块,拾音模块将吉他琴弦振动的声音通过电路转换为电信号后通过连接在输出插座上的信号线进行输出。但是信号线需要提前连接,而且长度有限,对于演凑现场的布置造成的阻碍。同时,在演凑的过程中,如果需要调节拾音器音量等因素只能由演凑者进行,其他的工作人员无法控制,导致无法配合演凑者在演出过程中进行拾音器调节。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为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提供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能够将电信号通过无线输出的方式传递给外界音响等发声设备,同时可以通过无线信号传输的方式,远距离控制拾音器。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包括外壳、设置于外壳上的按键模块、主控板、安装于所述主控板上的音量调节模块和拾音模块,所述主控板上还设置有无线数据传输模块和无线音频传输模块;所述无线数据传输模块与所述音量调节模块电连接,所述拾音模块与所述无线音频传输模块电连接;所述按键模块包括与所述无线数据传输模块连接的无线启动键和与所述无线音频模块连接的配对按键。音量调节模块用于通过音量电位器调节各模块的输出音量。

在上述的技术方案中,无线数据传输模块可以发射和接收无线信号,用于与远程的智能设备进行无线通讯连接。智能设备上通过app等控制程序远程发送信号给无线数据传输模块,从而远程控制拾音器的音量调节模块。无线启动键可以作为发射无线信号,启动无线连接的启动键。无线音频传输模块是通过uhf频段进行无线高保真音频传输,通过配对按键发送配对码,接收器接收到配对码后,即完成连接。再将接收器插入音响设备的6.35输入插座上面就可以进行无有线约束的演奏了。

优选的,所述拾音模块包括依次连接的前级放大器单元、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音频输出单元、尾钉输出线路单元;所述尾钉输出线路单元连接有音频输出插座,所述音频输出插座设置于所述外壳上;所述音频输出单元与所述无线音频传输模块电连接。演奏者拨动吉他琴弦振动发声,拾音模块拾取音频信号,将音频信号输入前级放大器单元,再经过能够避免啸叫的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最后进入音频输出单元,音频输出单元可以通过尾钉输出线路单元连接外部音响设备或者通过无线音频传输模块进行无线音频传输。音量调节模块包括声音电位器,位于前级放大器单元的信号经过声音电位器后再输入至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

优选的,所述音频输出单元还连接有功放线路单元,所述功放线路单元连接有共振喇叭输出插座,所述共振喇叭输出插座安装于所述外壳上;所述功放线路单元用于将电信号传输至共振喇叭。音频电信号还可以通过功放线路单元传输至共振喇叭,通过共振喇叭就可以带动吉他箱体振动发声。

优选的,所述主控板还设置有蓝牙模块,所述蓝牙模块包括用于接收声音电信号的接收单元和与所述接收单元连接的蓝牙前置放大线路单元;所述蓝牙前置放大线路单元分别与所述尾钉输出线路单元和所述功放线路单元电连接。通过蓝牙模块可以远距离进行伴奏的声音信号输入,而且经过蓝牙模的蓝牙前置放大线路单元处理后的声音信号可以通过尾钉输出线路单元或者功放线路单元进行输出,通过吉他本身箱体振动发声播放伴奏,实现演奏多元化。

优选的,所述主控板上还设置有内置麦克风模块,所述外壳上设置有与所述内置麦克风模块连接的麦克风收音器;所述内置麦克风模块包括与所述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电连接的麦克风前置放大电路。麦克风收音器可以接收演凑者的歌声并输入至内置麦克风模块,麦克风前置放大电路对信号进行处理后,电信号也汇集到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最终能够与吉他琴弦的声音一起放出,令吉他的声音和演凑者的歌声完全融合在一起,使得演凑效果更好。

优选的,所述音频输出单元连接有录音输出接口。录音输出接口可与智能设备连接,打开手机相关录音软件进行吉他信号录音。

优选的,所述按键模块上设置有type-c接口,所述type-c接口与所述主控板电连接。通过外组件插入type-c接口,再由外接组件连接耳麦,可实现说唱功能;另外组件配置的内录功能与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连接,实现演奏录制,可将录制的演奏曲目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播放,同时也可以通过多功能拾音器蓝牙功能在吉他箱体上播放,不外接音箱就能听到演奏播放效果。

优选的,所述外壳的底部设置有用于安装电池的电池槽。拾音器通过电池槽内的电池为主控板的所有模块提供电力。

与现有技术相比,有益效果是:通过无线音频传输模块,拾音器可以通过无线的方式与音响等设备进行无线连接,令拾音器脱离了有线约束,令演凑唱布置更加简单;通过无线数据传输模块,能够远程调节拾音器的音量输出,令外场的工作人员可以根据现场实际需要对拾音器进行调节,令演凑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的模块连接图。

具体实施方式

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为了更好说明本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附图中相同或相似的标号对应相同或相似的部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若有术语“上”、“下”、“左”、“右”“长”“短”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的用语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的具体含义。

下面通过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具体描述。

实施例

如图1-4所示为一种吉他无线拾音器的实施例,包括外壳1、设置于外壳1上的按键模块2、主控板3、安装于主控板3上的音量调节模块和拾音模块,主控板3上还设置有无线数据传输模块和无线音频传输模块;无线数据传输模块与音量调节模块电连接,拾音模块与无线音频传输模块电连接;按键模块2包括与无线数据传输模块连接的无线启动键201和与无线音频模块连接的配对按键202。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拾音模块包括依次连接的前级放大器单元、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音频输出单元、尾钉输出线路单元;尾钉输出线路单元连接有音频输出插座4,音频输出插座4设置于外壳1上;音频输出单元与无线音频传输模块电连接。演奏者拨动吉他琴弦振动发声,拾音模块拾取音频信号,将音频信号输入前级放大器单元,再经过能够避免啸叫的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最后进入音频输出单元,音频输出单元可以通过尾钉输出线路单元连接外部音响设备或者通过无线音频传输模块进行无线音频传输。音量调节模块包括声音电位器,位于前级放大器单元的信号经过声音电位器后再输入至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音频输出单元还连接有功放线路单元,功放线路单元连接有共振喇叭输出插座5,共振喇叭输出插座5安装于外壳1上;功放线路单元用于将电信号传输至共振喇叭。音频电信号还可以通过功放线路单元传输至共振喇叭,通过共振喇叭就可以带动吉他箱体振动发声。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主控板3还设置有蓝牙模块,蓝牙模块包括用于接收声音电信号的接收单元和与接收单元连接的蓝牙前置放大线路单元;蓝牙前置放大线路单元分别与尾钉输出线路单元和功放线路单元电连接。通过蓝牙模块可以远距离进行伴奏的声音信号输入,而且经过蓝牙模的蓝牙前置放大线路单元处理后的声音信号可以通过尾钉输出线路单元或者功放线路单元进行输出,通过吉他本身箱体振动发声播放伴奏,实现演奏多元化。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主控板3上还设置有内置麦克风模块,外壳1上设置有与内置麦克风模块连接的麦克风收音器6;内置麦克风模块包括与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电连接的麦克风前置放大电路。麦克风收音器6可以接收演凑者的歌声并输入至内置麦克风模块,麦克风前置放大电路对信号进行处理后,电信号也汇集到音频相位切换电路单元,最终能够与吉他琴弦的声音一起放出,令吉他的声音和演凑者的歌声完全融合在一起,使得演凑效果更好。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音频输出单元连接有录音输出接口7。录音输出接口7可与智能设备连接,打开手机相关录音软件进行吉他信号录音。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按键模块2上设置有type-c接口203,type-c接口203与主控板3电连接。通过外组件插入type-c接口203,再由外接组件连接耳麦,可实现说唱功能;另外组件配置的内录功能与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连接,实现演奏录制,可将录制的演奏曲目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播放,同时也可以通过多功能拾音器蓝牙功能在吉他箱体上播放,不外接音箱就能听到演奏播放效果。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外壳1的底部设置有用于安装电池的电池槽8。拾音器通过电池槽8内的电池为主控板3的所有模块提供电力。

在上述的实施例中,音量调节模块与所模块电连接,包括分别用于调节蓝牙模块、拾音模块和内置麦克风模块音量的音量电位器。

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无线数据传输模块可以发射和接收无线信号,用于与远程的智能设备进行无线通讯连接。智能设备上通过app等控制程序远程发送信号给无线数据传输模块,从而远程控制拾音器的音量调节模块。无线启动键201可以作为发射无线信号,启动无线连接的启动键。无线音频传输模块是通过uhf频段进行无线高保真音频传输,通过配对按键202发送配对码,接收器接收到配对码后,即完成连接。再将接收器插入音响设备的6.35输入插座上面就可以进行无有线约束的演奏了。

本实施例的有益效果:通过无线音频传输模块,拾音器可以通过无线的方式与音响等设备进行无线连接,令拾音器脱离了有线约束,令演凑唱布置更加简单;通过无线数据传输模块,能够远程调节拾音器的音量输出,令外场的工作人员可以根据现场实际需要对拾音器进行调节,令演凑效果更好。

显然,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