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穿戴 智能 设备 模组 通信
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穿戴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可智能穿戴设备如智能穿戴设备被赋予更多的功能以满足使用者对身体状况的全方位监控。现有智能穿戴设备大多佩戴于使用者的腕部以实现心率、睡眠等检测。

智能穿戴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通常采用触摸唤醒机制使智能穿戴设备由休眠状态转化为活跃状态。近年来随着语音交互技术的发展,智能穿戴设备能够实现语音唤醒等操作,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使用者无法确认智能穿戴设备所识别的语义是否正确,从而降低了智能穿戴设备对语言识别的准确程度。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包括:表体以及设置于所述表体两端的腕带;

所述表体包括屏幕、表框以及设置于所述表框底部的处理器、存储器、无线通信模组、无线通信声学模组以及电源,其中所述处理器与所述电源、所述无线通信模组以及所述无线通信声学模组电连接;

所述无线通信声学模组设有声电转换器、语义转换单元,所述声电转换器的输出端与所述语义转换单元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语义转换单元的第一输出端与所述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

所述屏幕底部连接有感应按键,所述感应按键与所述无线通信声学模组电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感应按键采用电容式触摸屏。

进一步地,所述声电转换器采用拾音器。

进一步地,所述声电转换器还包括有扬声器,所述拾音器的输出端与所述语义转换单元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扬声器的输入端与所述语义转换单元的第一输出端电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技术:
所提供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通过使用者接触感应按键开启声电转换器进而获取使用者所发出的语音信息并转换为电信息并通过屏幕进行显示,通过使用者对上述信息进行确认,之后处理器通过无线通信模组与外部终端交互后,生成相应的处理信息并通过语义转换单元以及声电转换器进行播放,在播放的同时通过屏幕进行显示,通过使用者的确认提升了智能穿戴设备对语言识别的准确程度。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的结构原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中无线通信声学模组的结构原理图。

图中:1、表体;2、腕带;3、屏幕;4、表框;5、处理器;6、存储器;7、无线通信模组;8、无线通信声学模组;9、电源;10、声电转换器;11、语义转换单元;12、感应按键;13、扬声器。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最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包括:表体1以及设置于表体1两端的腕带2;

表体1包括屏幕3、表框4以及设置于表框4底部的处理器5、存储器6、无线通信模组7、无线通信声学模组8以及电源9,其中处理器5与电源9、无线通信模组7以及无线通信声学模组8电连接;

无线通信声学模组8设有声电转换器10、语义转换单元11,声电转换器10的输出端与语义转换单元11的输入端电连接,语义转换单元11的第一输出端与处理器5的输入端电连接;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声电转换器10优选采用拾音器,用以将获取的声音信息转换为电信息,之后利用语义转换单元11分析上述电信息并传输至处理器5,处理器5处理上述电信息后存储至存储器6,并利用无线通信模组7实现与外部终端(电脑和/或手机)通信,之后生成相应的对策信息并通过处理器5反馈至语义转换单元11。

这里需要补充的是,声电转换器10还包括有扬声器13,拾音器的输出端与语义转换单元11的输入端电连接,扬声器13的输入端与语义转换单元11的第一输出端电连接。上述对策信息通过扬声器13进行播放,同时在屏幕3上显示。

屏幕3底部连接有感应按键12,感应按键12与无线通信声学模组8电连接。感应按键12的作用在于通过使用者接触感应按键12开启电转换器进而获取使用者所发出的语音信息并转换为电信息并通过屏幕3进行显示,通过使用者对上述信息进行确认。

进一步地,感应按键12采用电容式触摸屏。

本申请所提供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通过使用者接触感应按键开启电转换器进而获取使用者所发出的语音信息并转换为电信息并通过屏幕进行显示,通过使用者对上述信息进行确认,之后处理器通过无线通信模组与外部终端交互后,生成相应的处理信息并通过语义转换单元以及声电转换器进行播放,在播放的同时通过屏幕进行显示,通过使用者的确认提升了智能穿戴设备对语言识别的准确程度。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表体以及设置于所述表体两端的腕带;

所述表体包括屏幕、表框以及设置于所述表框底部的处理器、存储器、无线通信模组、无线通信声学模组以及电源,其中所述处理器与所述电源、所述无线通信模组以及所述无线通信声学模组电连接;

所述无线通信声学模组设有声电转换器、语义转换单元,所述声电转换器的输出端与所述语义转换单元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语义转换单元的第一输出端与所述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

所述屏幕底部连接有感应按键,所述感应按键与所述无线通信声学模组电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感应按键采用电容式触摸屏。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声电转换器采用拾音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声电转换器还包括有扬声器,所述拾音器的输出端与所述语义转换单元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扬声器的输入端与所述语义转换单元的第一输出端电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的智能穿戴设备,包括表体以及腕带;表体包括屏幕、表框以及设置于表框底部的处理器、存储器、无线通信模组、无线通信声学模组以及电源,其中处理器与电源、无线通信模组以及无线通信声学模组电连接;无线通信声学模组设有声电转换器、语义转换单元,声电转换器的输出端与语义转换单元的输入端电连接,语义转换单元的第一输出端与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屏幕底部连接有感应按键,感应按键与无线通信声学模组电连接。通过使用者接触感应按键开启声电转换器进而获取使用者所发出的语音信息并转换为电信息并通过屏幕进行显示,经使用者对上述信息进行确认,提升了智能穿戴设备对语言识别的准确程度。

技术研发人员:王楠;李树超;王洪宇;赵宏宇;刘一丹;蔡洁;胡利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北京如易堂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9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