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键盘导向结构及键盘乐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键盘乐器 导向 乐器 键盘 结构
一种键盘导向结构及键盘乐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乐器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键盘导向结构及键盘乐器。



背景技术:

现有的键盘乐器中,键盘结构一般包括琴键和支架,琴键和支架之间通过导向槽和导向齿来实现导向和限位,导向槽和导向齿之间是面接触,但是此面接触的间隙没法得到很好的控制,导致当配合间隙小,弹奏过程中,琴键上下运动时出现手感差、回弹慢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卡住的情况,影响弹奏流畅性;当配合间隙大,琴键在静止时,会出现琴键与琴键之间的间隙大小不一、琴键有歪斜的问题,影响整个键盘的美观。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键盘导向结构及键盘乐器,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导向槽和导向齿之间是面接触的问题,克服了由此带来的琴键手感差、回弹慢和影响整个键盘美观的缺陷。

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键盘导向结构,包括琴键和支架,所述琴键设有导向槽,所述导向槽中心通空,所述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呈往设定方向逐渐收缩的形状,所述支架设有导向齿,所述导向齿上设有限位胶套,所述导向齿设于所述导向槽的中心通空处。

进一步地,所述导向槽设于所述琴键靠近弹奏端的前端,所述导向槽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呈倒梯形形状。

进一步地,所述导向槽设于所述琴键远离弹奏端的后端,所述导向槽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呈正梯形形状。

进一步地,所述琴键设有支点定位槽,所述支架设有支撑点,所述支点定位槽与所述支撑点活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支点定位槽为v形槽。

进一步地,所述琴键通过弹性部件与所述支架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弹性部件连接于所述琴键远离弹奏端的后端,所述琴键后端设有第一连接机构,所述第一连接机构与所述弹性部件相连接,所述支架在相对应的位置上设有第二连接机构,所述第二连接机构与所述弹性部件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连接机构为开口半圆凹槽结构。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连接机构为开口u形凹槽结构。

第二方面,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键盘乐器,包括如上述的键盘导向结构。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键盘导向结构,琴键的导向槽中心通空处横截面设置成往设定方向逐渐收缩的形状,当弹奏琴键时,导向齿相对地向着导向槽中心通空处横截面逐渐变大的方向产生位移,当放开琴键时,导向齿相对地向着导向槽中心通空处横截面逐渐变小的方向产生位移,实现当弹奏时手感流畅,不会卡住,当停止弹奏时琴键与支架之间限位良好不歪斜,保证琴键之间间隙一致,提高键盘美观。相对应的,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具有此键盘导向结构的键盘乐器。

附图说明

利用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但附图中的实施例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任何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以下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键盘导向结构的整体结构剖视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键盘导向结构中琴键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键盘导向结构中导向槽与导向齿配合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键盘导向结构中琴键与支架配合连接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实施例1:

参照图1至图4,实施例1提供一种键盘导向结构,包括琴键1和支架3,支架3上设有多个琴键1,琴键1设有导向槽5,导向槽5中心通空,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呈往设定方向逐渐收缩的形状,支架3设有导向齿8,导向齿8上设有限位胶套2,导向齿8设于导向槽5的中心通空处。

需要说明的是,导向齿8外套设有限位胶套2,限位胶套2是直接与导向槽5相接触的部件,通过按压和放开琴键1,使导向槽5相对导向齿8做上下移动,由于琴键1的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横截面设置成往设定方向逐渐收缩的形状,所以当按压琴键1时,导向槽5相对导向齿8而言是往此设定方向移动,随着导向槽5的移动,限位胶套2从本来与导向槽5有接触的状态,慢慢变成无接触状态,即使得按压过程中无卡阻现象;当放开琴键1时,导向槽5相对导向齿8而言是往与此设定方向相反的方向移动,随着导向槽5的移动,限位胶套2从本来与导向槽5无接触的状态,慢慢变成有接触状态,即使得在复位过程中能精准限位,保证琴键1之间间隙一致,提高键盘美观。

参照图3,另外地,限位胶套2在与导向槽5相接触的底面或者顶面设有缓冲作用的结构,此结构可为v形的胶条。

参照图3,作为一种优选方式,此设定方向为垂直向下,导向槽5设于琴键1靠近弹奏端的前端,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呈倒梯形形状,更具体地,当按压琴键1时,导向槽5相对导向齿8向下移动,由于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在上方的尺寸更大,即限位胶套2脱离了导向槽5的接触限位;当放开琴键1时,导向槽5相对导向齿8向上移动,由于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在下方的尺寸更小,即限位胶套2重新恢复到与导向槽5的接触限位。

作为另一种优选方式,此设定方向为垂直向上,导向槽5设于琴键1远离弹奏端的后端,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呈正梯形形状,更具体地,当按压琴键1时,导向槽5相对导向齿8向上移动,由于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在下方的尺寸更大,即限位胶套2脱离了导向槽5的接触限位;当放开琴键1时,导向槽5相对导向齿8向下移动,由于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的横截面在上方的尺寸更小,即限位胶套2重新恢复到与导向槽5的接触限位。

参照图1和图2,在本实施例中,琴键1设有支点定位槽6,支架3设有支撑点9,支点定位槽6与支撑点9活动连接,其中支点定位槽6为v形槽,琴键1通过弹性部件4与支架3连接。

需要说明的是,弹性部件4使得琴键1和支架3之间可以实现按压复位,且在按压和复位过程中,琴键1均绕着此支点定位槽6和支撑点9做杠杆运动,结合上面两种优选方式,当设定方向为垂直向下时,即导向槽5和导向齿8是位于相对支点定位槽6和支撑点9而言更靠近弹奏端的前端;当设定方向为垂直向上时,即导向槽5和导向齿8是位于相对支点定位槽6和支撑点9而言更远离弹奏端的后端。

参照图1和图4,作为一种优选方式,弹性部件4连接于琴键1远离弹奏端的后端,琴键1后端设有第一连接机构7,第一连接机构7与弹性部件4相连接,支架3在相对应的位置上设有第二连接机构10,第二连接机构10与弹性部件4相连接,其中,第一连接机构7为开口半圆凹槽结构,第二连接机构10为开口u形凹槽结构,弹性部件4为弹簧结构,即琴键1与支架3在后端相互连接,弹性部件4相应地设在后端。

实施例2:

本实施例2提供一种键盘乐器,包括如实施例1中的键盘导向结构。

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键盘导向结构,琴键1的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横截面设置成往设定方向逐渐收缩的形状,当弹奏琴键1时,导向齿8相对地向着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横截面逐渐变大的方向产生位移,当放开琴键1时,导向齿8相对地向着导向槽5中心通空处横截面逐渐变小的方向产生位移,实现当弹奏时手感流畅,不会卡住,当停止弹奏时琴键1与支架3之间限位良好不歪斜,保证琴键1之间间隙一致,提高键盘美观。相对应的,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具有此键盘导向结构的键盘乐器。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