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潮吸声材料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潮 材料 吸声材料
一种防潮吸声材料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材料,具体是一种防潮吸声材料。



背景技术:

吸声材料要与周围的传声介质的声特性阻抗匹配,使声能无反射地进入吸声材料,并使入射声能绝大部分被吸收。借自身的多孔性、薄膜作用或共振作用而对入射声能具有吸收作用的材料,超声学检查设备的元件之一。现有的吸音材料多是通过自身的多孔性进行吸音,这样的吸音效果还不是很好。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潮吸声材料,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潮吸声材料,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包括外板、中板和内板,所述外板下端固定连接中板,中板下端固定连接内板,中板内设置腔体,中板上端开设若干个通孔,且通孔连通腔体,通孔内壁安装四个弹簧一,弹簧一一端安装半圆块一,半圆块一外表面安装若干个半圆凸点一,腔体内设置隔音板,隔音板上端开设若干个贯穿孔,贯穿孔内壁安装若干个三角凸点,隔音板内左右对称安装固定杆,且固定杆固定连接腔体,固定杆和隔音板滑动连接,腔体内底部对应贯穿孔的位置安装半圆块二,且半圆块二外表面安装若干个半圆凸点二。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内板包括隔音层、防潮层和保温层,隔音层、防潮层和保温层从上到下依次排列,且隔音层、防潮层和保温层之间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每个所述贯穿孔位于相邻两通孔之间。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贯穿孔呈漏斗形。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杆外表面上下对称套设弹簧二,且弹簧二位于隔音板上下两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贯穿孔内设置吸音棉。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通过音波能量的层层消耗,达到最好的吸音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防潮吸声材料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一种防潮吸声材料中图1中a处的放大图。

图3为一种防潮吸声材料中内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外板;2、中板;21、腔体;22、通孔;3、半圆块一;31、半圆凸点一;32、弹簧一;4、半圆块二;41、半圆凸点二;5、隔音板;51、贯穿孔;52、三角凸点;53、吸音棉;6、固定杆;61、弹簧二;7、内板;71、隔音层;72、防潮层;73、保温层。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包括外板1、中板2和内板7,所述外板1下端固定连接中板2,中板2下端固定连接内板7,中板2内设置腔体21,中板2上端开设若干个通孔22,且通孔22连通腔体21,通孔22内壁安装四个弹簧一32,弹簧一32一端安装半圆块一3,半圆块一3外表面安装若干个半圆凸点一31,腔体21内设置隔音板5,隔音板5上端开设若干个贯穿孔51,且每个贯穿孔51位于相邻两通孔22之间,贯穿孔51呈漏斗形,贯穿孔51内壁安装若干个三角凸点52,贯穿孔51内设置吸音棉53,隔音板5内左右对称安装固定杆6,且固定杆6固定连接腔体21,固定杆6和隔音板5滑动连接,固定杆6外表面上下对称套设弹簧二61,且弹簧二61位于隔音板5上下两侧,腔体21内底部对应贯穿孔51的位置安装半圆块二4,且半圆块二4外表面安装若干个半圆凸点二41,内板7包括隔音层71、防潮层72和保温层73,隔音层71、防潮层72和保温层73从上到下依次排列,且隔音层71、防潮层72和保温层73之间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音波通过通孔22进入腔体21之间,通过半圆块一3和半圆凸点一31对音波能量进行消耗,半圆块一3受到音波冲击,弹簧一32轻微晃动,增加音波能量的消耗,音波能量进入腔体21后再进入贯穿孔51,通过三角凸点52进行音波能量消耗,通过吸音棉53降低音波能量的传递,通过半圆块二4和半圆凸点二41进行音波能量消耗,达到隔音吸音的效果。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包括外板(1)、中板(2)和内板(7),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板(1)下端固定连接中板(2),中板(2)下端固定连接内板(7),中板(2)内设置腔体(21),中板(2)上端开设若干个通孔(22),且通孔(22)连通腔体(21),通孔(22)内壁安装四个弹簧一(32),弹簧一(32)一端安装半圆块一(3),半圆块一(3)外表面安装若干个半圆凸点一(31),腔体(21)内设置隔音板(5),隔音板(5)上端开设若干个贯穿孔(51),贯穿孔(51)内壁安装若干个三角凸点(52),隔音板(5)内左右对称安装固定杆(6),且固定杆(6)固定连接腔体(21),固定杆(6)和隔音板(5)滑动连接,腔体(21)内底部对应贯穿孔(51)的位置安装半圆块二(4),且半圆块二(4)外表面安装若干个半圆凸点二(4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板(7)包括隔音层(71)、防潮层(72)和保温层(73),隔音层(71)、防潮层(72)和保温层(73)从上到下依次排列,且隔音层(71)、防潮层(72)和保温层(73)之间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贯穿孔(51)位于相邻两通孔(22)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其特征在于,所述贯穿孔(51)呈漏斗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杆(6)外表面上下对称套设弹簧二(61),且弹簧二(61)位于隔音板(5)上下两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其特征在于,所述贯穿孔(51)内设置吸音棉(5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防潮吸声材料,包括外板、中板和内板,所述外板下端固定连接中板,中板下端固定连接内板,中板内设置腔体,中板上端开设若干个通孔,且通孔连通腔体,通孔内壁安装四个弹簧一,弹簧一一端安装半圆块一,半圆块一外表面安装若干个半圆凸点一,腔体内设置隔音板,隔音板上端开设若干个贯穿孔,贯穿孔内壁安装若干个三角凸点,隔音板内左右对称安装固定杆,且固定杆固定连接腔体,固定杆和隔音板滑动连接,腔体内底部对应贯穿孔的位置安装半圆块二,且半圆块二外表面安装若干个半圆凸点二。本实用新型通过音波能量的层层消耗,达到最好的吸音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乔佳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恒创兴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5
技术公布日:2021.08.0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