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光电感应的电子乐器踏板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2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踏板 光电 感应 乐器 制造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制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光电感应的电子乐器踏板。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子乐器逐渐发展,电子乐器的各项功能也日趋完善;踏板作为一种电子乐器重要配件,必须改进和提高。
3.由于乐器踏板具有表现音乐的强度特性,所以现在大多数电子乐器模拟传统钢琴的这种强弱效果,原理是:检测踏板运动中通过改变电阻值获得直流电压量,进而控制音源,而音量乐器强弱效果。可以广泛地电子鼓踩檫强弱控制,电子数码钢琴的强弱及延音等控制。目前踏板常用的强弱控制电路基本为齿轮齿条联动电位器方式,以往的乐器踏板为齿轮结构,踏板带动齿条,并有耦合装有齿轮的电位器,通过踏板上下摆动,来改变电位器的转动角度,从而改变电位器的阻值。由于其结构简单,不便于保养,而且演奏舒适感不够,齿轮齿条会带来噪音,更进一步说,电位器的滑动会带来电器噪音,使用寿命短,而且容易受演出环境,场地的限制。
4.由此可见,如何能够在演出时减少噪音为本领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于现有乐器踏板存在电器噪音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光电感应的乐器踏板,其为非接触式踏板,很好地解决了现有技术的缺点。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光电感应的乐器踏板,包括踏板组件;还包括光电感应组件,所述光电感应组件安置在踏板组件中,可形成与踏板组件中踏板联动配合的光电传输回路,通过踏板的上下移动对应改变光电传输回路的传输距离,继而对应改变整个光电传输回路传输的光信号。
7.进一步的,所述踏板组件主要包括踏板,外壳,踏板限位器,转轴组件,以及弹簧,所述踏板的两端分别通过转轴组件和踏板限位器与外壳1两端进行可转动连接和限位移动连接,使得踏板相对于外壳可在一定角度内摆动;所述弹簧设置在踏板与外壳之间,以对踏板形成弹性恢复。
8.进一步的,所述外壳具有安置光电感应组件的安置腔。
9.进一步的,所述踏板限位器安插在安置腔中,并可在安置腔中上下移动,所述踏板限位器还与安置腔体之间配合形成限位结构。
10.进一步的,所述光电感应组件主要包括pcb板,塑料平面板,反光板,以及一对光电发射接收管,所述面板8安置在踏板限位器上,所述反光板安置在面板上,一对光电发射接收管安置在pcb板上,所述pcb板位于反光板的下方,使得其上的光电发射接收管在反光板的轴线下方。
11.进一步的,所述反光板由反光纸构成。
1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感应的乐器踏板,其为非接触式踏板,基于光电感应方式,大
大减少了机械噪音和电器噪音。同时整个方案高效且可靠,踏板力度反应迅速灵敏,输出均衡,成本较低,装配容易。
附图说明
13.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
14.图1为本方案中光电踏板的外观示意图;
15.图2为本方案中光电踏板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方案中光电感应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8.参加图1

图2,其所示为本方案中光电感应踏板的结构示意图。由图可知,该光电感应踏板主要由踏板组件和光电感应组件配合构成。
19.这里的踏板组件主要由外壳1,转轴支架2,旋转轴3,金属踏板4,弹簧5,踏板限位器6相互配合组成。
20.具体的,外壳1,转轴支架2,旋转轴3,金属踏板4,弹簧5和踏板限位器6相互配合连接形成一个整体结构的踏板组件。
21.这里的外壳1作为整个踏板组件的底座位于整个踏板组件的底部,以承载其他组成部件。
22.该外壳1的前半段为空腔结构11,后半段为平板结构12。作为举例,该外壳1前半段的空腔结构由前向后整体呈一定倾角向下倾斜的斜坡结构。而外壳1的后半段由前半段合并成一起的端部向后直接延伸形成,整体为平板结构。
23.该外壳1前半段的空腔结构11可作为安置腔,以安置光电感应组件,同时与金属踏板4连接配合。为此,本实例还在外壳1前半段的空腔结构11的顶端开设有连接通孔14,该连接通孔14的结构形式与踏板限位器6配合,可容踏板限位器6安插在其中,并形成限位结构。如图示方案的方形,但并不限于此。
24.该外壳1平板结构的后半段作为连接端与金属踏板4连接配合。为了便于与金属踏板4连接配合,该外壳1平板结构后半段的端部设置有连接槽15,该连接槽15可配合相应的连接螺钉16,以实现与转轴支架2连接,再由转轴支架2与金属踏板4连接配合。
25.进一步的,本外壳1上面对金属踏板4的表面上开设有一安置孔13,以用于安置弹簧5。作为举例,该安置孔13优先设置在外壳1前半段与后半段之间。
26.如此结构的外壳1在实施时,优选为塑料外壳,这样便于生产制作成型,也降低成本。为了保证整个外壳1的强度,特别是前半段空腔结构11的强度,在前半段空腔结构11的内壁上可形成若干的加强筋。
27.本结构中的转轴支架2固定设置在塑料外壳1的连接槽15上,由此作为连接件用于与金属踏板4可转动连接。
28.该转轴支架2的结构形式根据实际需求而定,具体与塑料外壳1的连接槽 15配合。
29.金属踏板4作为踏板组件中的动作部件,其一端与安置在塑料外壳1的转轴支架2
可转动连接。
30.该金属踏板4为平板结构,并与塑料外壳1对应。该金属踏板4的末端通过旋转轴3与转轴支架2连接,同时使得金属踏板4的末端可绕旋转轴3转动,从而使得金属踏板4可绕旋转轴3整体可相对于塑料外壳1进行摆动。
31.作为举例,该金属踏板4的末端开有连接凹槽,两端有连接孔,以与旋转轴3配合。另外,根据需要还在金属踏板4的表面上间隔相应的距离设有一个个凹槽,可以与接触物增大摩擦,在使用时,不会打滑。
32.与之对应的,转轴支架2的连接端凸出,且凸出部分可嵌在金属踏板4前端的凹槽内,通过旋转轴3穿过金属踏板4上的连接孔将转轴支架2与金属踏板4连接起来;其为活动部件,可做旋转运动。
33.在此基础上,在塑料外壳1上的安置孔13内安置相应的弹簧5,该弹簧5 的伸出端可与金属踏板4配合,在金属踏板4受力面向塑料外壳1摆动时,金属踏板4可同步压缩弹簧5,而压缩的弹簧5则对金属踏板4形成弹力恢复力,在金属踏板4失去外力作用时,压缩的弹簧5产生的弹力将驱动金属踏板4 恢复至原状态。
34.为了保证整个踏板组件运行的可靠性,本方案在金属踏板4顶端设置有踏板限位器6,同时该踏板限位器6的本体可移动的安插在塑料外壳1上的连接通孔14中,且该踏板限位器6上的限位部可与塑料外壳1上的连接通孔14配合形成限位结构,使得踏板限位器6无法脱离塑料外壳1上的连接通孔14,继而可对踏板限位器6相对于连接通孔14的移动行程形成限位。
35.由于踏板限位器6还与金属踏板4的顶端连接,这样基于踏板限位器6的限位作用,能够对金属踏板4相对于塑料外壳1的摆动行程进行限位,避免金属踏板4能够无限远离塑料外壳1。从而使得金属踏板4相对于塑料外壳1可在一定的角度内进行摆动。
36.作为举例,该踏板限位器6优先为截面呈l形的限位板结构。如此结构的踏板限位器6的顶部与金属踏板4的顶端连接,而踏板限位器6的主体安插在塑料外壳1上的连接通孔14中,踏板限位器6上折弯结构的底部作为限位部可与连接通孔14配合形成限位结构,在达到最大移动行程时,踏板限位器6 上折弯结构将卡住连接通孔14,使得踏板限位器无法脱离连接通孔14。
37.作为优先方案,基于踏板限位器6的限位,使得金属踏板4对弹簧5形成一定的预压状态,使得弹簧5始终能够对金属踏板4形成弹力恢复力。从而使得金属踏板4在不受外力作用时,与塑料外壳1之间保持最大摆动角度。
38.基于上述方案形成的踏板组件中,金属踏板4两端分别通过转轴支架2和踏板限位器6与塑料外壳1两端进行可转动连接和限位移动连接,形成一个整体,且金属踏板4相对于塑料外壳1可在一定角度内摆动。同时基于弹簧5使得金属踏板4在不受外力作用时,始终保持最大摆动状态,保证踏板组件运行的可靠性和便捷性。
39.本方案中的光电感应组件安置在塑料外壳1的空腔结构11中,并与金属踏板4配合,由此可形成与金属踏板4配合的光电传输回路,通过金属踏板4 的上下移动对应改变光电传输回路的传输距离,继而对应改变整个光电传输回路传输的光信号,并由此来控制电子乐器发声强弱变化。
40.参见图2和3,本实例中的光电感应组件主要由pcb板7,塑料面板8,反光板9,以及
一对光电发射接收管10配合构成。
41.这里的塑料面板8安置在位于塑料外壳1空腔结构11中的踏板限位器6 上,与此同时,反光板9安置在塑料面板8上,由此使得反光板9能够随踏板限位器6在金属踏板4的带动下在塑料外壳1空腔结构11中进行上下移动。
42.作为优先,在踏板限位器6的旁边装接塑料平面板8,在塑料平面板8的下面贴有反光板9。
43.该反光板9可由相应的反光纸构成,但并不限于此。
44.一对光电发射接收管10安置在pcb板7上,而安置有光电发射接收管10 的pcb板7整体安置在塑料外壳1空腔结构11中,并位于反光板9的下方,使得光电发射接收管10在反光板9的轴线下方,这样使得光电发射接收管10 中的发射管、反光板9以及光电发射接收管10中接收管之间形成光电传输回路。
45.由此形成的踏板组件中,由pcb板7控制光电发射接收管10中的发射管产生光信号,该光信号面向反光板9传输,反光板9对光信号形成反射,使得反射后的光信号面向pcb板7上的光电发射接收管10中的接收管传输,光电发射接收管10中的接收管接收到光信号后,通过光电耦合形成电信号,pcb 板7根据该电信号形成控制电子乐器发声强弱变化的控制信号。
46.该过程中,若踏板中的金属踏板4受外力在一定角度内摆动,随着金属踏板4的摆动,将带动踏板限位器6以及其上的反光板9相对于pcb板7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可改变反光板9到光电发射接收管10的轴线距离,从而改变了发射管反光量,使得接收管感应电量也随着改变,由此pcb板7据此控制改变了电子乐器发声强弱变化。
47.根据上述方案构成的乐器踏板,与现有技术相比,其为非接触式踏板,可以大大减少了机械噪音和电器噪音;其次,在不接触踏板的基础上,采用光电耦合方案与踏板的摆动范围联动配合,通过踏板的摆动来改变反光板到光电发射接收管的轴线距离,从而改变了发射管反光量,使得接收管感应电量也随着改变,由此来联动控制电子乐器发声强弱变化,整个方案高效且可靠。本方案中,踏板力度反应均衡,成本较低,装配容易。
4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